大幕缓缓拉开,京胡拉响,锣鼓冲天。跟你一起看京剧,真带劲!

以前的我,是不爱看京剧的,而你,却是对它百听不厌。家中唯一的一台小小的“熊猫”收音机,被你时时刻刻放在身上,整天咿咿呀呀地唱个不停。我每每听了,总要“退避三舍”,你却不自知,总是放声歌唱。

外婆你呀,只爱京韵皮黄腔,而孙女儿我呀,独爱流行吉他响。从前,总是你听你的京剧,我听我的流行乐。直到这天——

你兴致盎然,拉拉扯扯,挥舞着手中的两张票,并把我拉进了剧院。你说:“只看这一场,就一场”!眼中带着几分期待,几分祈求。在一群白发人中,黑发的我如此尴尬。但怎生逃脱?只得留下来,陪你看这一场。大幕缓缓拉开,千百年华彩的故事徐徐铺展。京胡拉响,锣鼓冲天,声韵方正,行云流水。

我被这眼前的奇迹所震撼,转身望向旁侧,你眼中似是有泪在闪,那渴求的目光中,好像是在追寻着什么。

恍然大悟,所谓皮黄嘈杂,皆在于手眼身法步,生旦净末丑中,蕴含的都是我们的根啊!

原来,你的京剧不过是我的音乐的前身,我的音乐不过是你的京腔的延续。

幕闭,与你一起拼尽全力,叫了个大大的“好。”

牵着你的手,望向明灯无几的剧院,心中叹了一句——

这事,真带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