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的一个星期二,我们学校举行了年级4×50米的接力赛。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排好了队伍走到操场上做准备运动。赛道两旁,围满了观众。我们每班4人一队,共12人参赛。第一棒选手拿着棒子半蹲着,用左手支撑着身体,目视前方,随着体育老师的一声:“预备,跑!”队员立刻像离弦的箭一样向前冲,还没接近第二棒的选手,就已经把手伸得老长。第二棒的选手也早早地把手伸得老长,恨不得快点拿到棒子。棒子顺利接到,跑第二棒的队员飞快地向我奔过来,我又迅速地接过棒,没想到,跑着跑着,身子一斜,就翻了个跟斗,棒子也正丢在了跑第四棒的选手的手里。好险!棒没掉,否则,我就要连累到大家了。一旁的“观众”在为我们呐喊助威:“加油!加油!”跑最后一棒的是我们班闻名中外的“速度王”蔡畅,他就像一头猎豹在追赶黑斑羚一样,冲向终点,远远地领先于其他班级。

成绩出来了,我们班赢了,我们欢呼雀跃,一个个一蹦三尺高。调皮的男生把蔡畅抬起,抛向空中。“我们赢了!YES!”

这次接力赛,让我明白了:勇于拼搏,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