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永远是精彩的,可以说我是生活的一位受益者,因为我得到了生活的启示,改变了我自己。

一个人漫步在公园里,遇到了一位坐在河边独钓的老人,便于他攀谈起来。白发苍苍的老人告诉我:“整整钓了一天,只钓到了一条小鱼。”说着,他又把小鱼重新放回了小河里。我很纳闷,问道:“你觉得嫌鱼太小?”老人看了看我笑道:“我不在乎钓地鱼好大,可是我钓到了一天的快乐!”多么精彩的人生哲理,我恍然大悟。从那时起,我改变了,我认识到:收获固然重要,然而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快乐”的回报。

在钱库我与表姐最亲,她在国外读书 ,每年的假期才能回来一次。相聚总是短暂的,总会有分离上午日子,记得每次送姐姐去机场时,以前总是哭着拽着他的手,不让他走,每当此时,姐姐会爱抚着我说:“什么时候才长大呢?”现在我长大了,不再是“泪眼相送”,我会向姐姐露出一个可爱的笑脸,离别时潇洒地说声“bye-bye!”或许这也是一种改变,生活使我变得更成熟,学会了离别时露出一个微笑,潇洒地说声“bye-bye!”

曾经很在乎别人的评价,对于别人的无礼、谩骂,会固执地据理力争,而现在呢?在经过了多少年生活的洗礼后,才发现当时自己有多可笑。我完全可以不去理会,现在的我已经能够对那些“冷嘲热讽,无礼谩骂”,像灰尘一样轻轻抹去,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觉得自己变得好洒脱!

面对困难我变得更坚强;而面对成功,我变得更冷静;面对选择我变得更果断;面对……

生活真的很精彩,如果你想了解它,那么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的改变是对生活最精彩的选择!”

生活的启示

生活的启示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定有很多的启示,我们就来说一说把!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在灰白色的水泥路上拾到一张100元的钞票,我当时的心情非常矛盾.是将这张面值100元的钞票买我喜欢的玩具—-遥控小船,还是交给爸爸.忽然,我想到老师教导我们要做一个诚实,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顿时不加思索就将它交给了爸爸.并把事情的经过讲给了爸爸听.爸爸二话不说就去玩具店买了,爸爸说"孩子,你表现的很好,说明了你诚实,拾金不昧,这"东西"就当我送给你的礼物,给予嘉奖,望以后一如既往".我笑了.

还有一次,我在课本上遇到了一个难题,我绞尽脑子,就是想不出这道题的解法.我准备出去外面走走,在我跨出台阶的时候我看见一只蜘蛛在做网,忽然一阵大风吹来,把像鱼网一样的蛛网吹散了,可是蜘蛛不顾大风的袭击,奋力地重新织了起来.我从蜘蛛身上看到了它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我的身体便不听意志的使唤,走进屋里,重新拿起这道难题做了起来,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坐在了桌前.通过冥思苦想后我终于将这一难题拿下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定要分清好坏,坚持不懈地把每件事做好,也会在学习中找到不少乐趣.

我们身边的人或事,只要你认真,用心的观察和思考,一些启示让你受益非浅.

生活的启示

生活中的启示,处处都有,要靠自己雪亮的眼睛去发现。一说到启示,我就会想起我的座右铭:帮助别人比别人帮助你要快乐得多。||| 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让出一分秩序;人让车,让出一份文明;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在现实生活中,让的现象有很多。在家庭生活中,可以让出浓浓的亲情;在校园里,可以让出浓厚的友谊;在社会上,可以让出一片和谐的天地……但是,生活中也有许多不“让”的现象。||| 在公交车上,只剩下一个座位了。这时,上来了一位少女和一位年迈的老人,老人拄着一个拐杖,头发差不多都白了,戴着一副老花镜,眼角和额头都有皱纹,提着一个大包袱,仿佛一刹车就会摔倒的样子。而少女迈着轻快的步伐,跳上了台阶,拎着手提包,十分时尚。||| 少女眼尖,看见了座位,又由于动作比较敏捷,所以三步并做两步地迈了过去,一屁股坐在空位上,还冲老人扬了扬脸,表示她赢了。||| 老人无奈,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向四周看看,企图得到帮助。可是,有的人当没看见,有的人蒙着脸睡了,有的人能够呆呆的望着窗外,看风景。而我在思考:让?那老奶奶就得站着;不让?老奶奶年纪大了吃不消。进退两难。||| “奶奶,您坐吧!”我果断地站起来说,“我快下车了!”“真是谢谢你了!”奶奶客气地说。车上的人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和少女的脸上同时浮起了一片红晕……||| 是啊!帮助别人比别人帮助自己要快乐得多!|||

生活的启示

生活像一杯浓咖啡,如果怀着囫囵吞枣的心态去对待它,只能尝到苦苦滋味;如果用心细细品尝,则会是另一种味道:香甜,仿佛杯种盛着满满的一杯温情,使人品后更觉温暖。

生活像一本厚厚的哲理书。书中的内容包罗万象,丰富多采,无论是平凡的人,还是尊贵的人,生活都不会偏向谁。但善于生活的人往往是亲近生活的人,生活给他铺好一条通往阳光的大道。而平日里愁容满面,精神不振的人,恰好是逃避生活的人,那些人不注重现实生活,而终日幻想未来,结果生活对他的惩罚却是;生活没有活气,无论做什么事都到处碰壁。我们千万别做后者,而应该选择前者,精神饱满地面对每一天的生活,要明白我们是“品味”生活,而非“熬”生活。相信生活给你的快乐比你的付出要多得多。

生活是一座桥,一座既长又充满挑战的桥。每当我长大一岁时,我便想到自己又向桥那头逐进了一步。桥那头是什么?地狱、天堂,还是什么极乐世界。其实这些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我在过桥时所体会到的酸、甜、苦、辣的事情,这些事情攒起来。就成了有喜有悲、有滋有味的生活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那么这仅有的生活也应该有意义、有价值,至少现在所做的一切要对得起父母、老师和自己.

生活的启示

生活的启示 张祎 最近,我们学习了生活的启示的一些课文,我知道了生活中的启示有很多。我所发现的有松树和回声的启示。 松树的启示 在秋天,花谢草枯,许多树上的叶子都落了,而松树却在风雨中顽强地挺立着。冬天,鹅毛大雪在天空中舞动,凛冽的寒风在吹口哨。但松树雪压不折,风撼不动。 我欣赏松树的顽强,更喜欢它的无私奉献。松树默默地为人类奉献自己。它的树干是良好的木材;它的叶子可以提炼挥发油;它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节油;它的枝和根还是很好的燃料。夏天,松树是一把遮阳伞,让人们乘凉,到了冬天,它就又要牺牲了——让人们做成火把取暖等等。总之,无论松树牺牲多大也无怨无悔。 我要像松树一样,做一个坚忍不拔、英勇不屈的人,做一个终身为祖国、为社会、为人们做奉献的人。 回声的启示 在以前的某一天,我曾见过这样一个人——他对着大山说:“我恨你!”大山回答道:“我恨你!”那个人听到后就气愤地走了。随后,我想大山喊:“我欣赏你!”大山好像高兴地说道:“我欣赏你!”这时,我在心里想: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只有自己善待别人,别人才会善待你,只有自己尊敬别人,别人才会尊敬你吗? 生活中的回声也有许多。在班里,如果你乐呵呵地对待同学,与同学和和气气的,那别人也会那样回敬你;如果你经常板着脸、骂人、打架,我想那同学们迟早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这不就是班里的一种回声吗? 同学们,生活中的启示并不少,希望你们可以从生活这本书中学到可贵的知识哟!

生活的启示

学会宽容

一个小孩老是抱怨。一天,他父亲叫他拿了一把盐,撒在酒杯里。小孩照做了,父亲叫他喝一口。他喝了一口。父亲问:“苦吗?”他说:“苦。”随后,父亲带儿子到湖旁,叫儿子拿一把盐撒在湖里,然后捧起湖水喝一口。他照做了。父亲问:“苦吗?”儿子说:“不苦。”

启示:同样是一把盐,撒在杯子和湖里,结果不一样。面对同样的事情,就看我们用狭窄的心胸还是用广阔的胸怀来对待。对他人的宽容,也是对自己的厚爱。

泥泞的路才能留下脚印

一个和尚因为工作太劳累,闷闷不乐。方丈问道:“有什么心事吗?”和尚说:“我一年都穿破了十几双鞋,别人一双鞋可以穿几年,我是不是应该为寺里节省点?”方丈随后叫和尚一起去寺后的山路上散步。不久前刚下过一场雨,山路变得泥泞不堪。方丈问:“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你以前走过的脚印吗?”和尚很疑惑:以前的山路是干的,怎么会留下脚印呢?和尚说:“不能。”方丈说:“那现在你我在这条路上走一下,可以留下脚印吗?”和尚说:“当然可以。”

启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泥泞的路上,才能留下脚印。轻轻松松的人,不会留下什么的。

学会放弃

在某种情况下,坚持并不是好事,而是固执。父亲叫儿子去自家果园摘水果,儿子盲目地摘,无论是好的,还是烂的,通通都放在篮子里。父亲说:“这些已经烂了的,就要丢弃它,不能再拿去卖了。”儿子似懂非懂。

启示:坚持是好事,但也要学会放弃,放弃没有效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