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世界大战对国家有多么大的损失吗?当时,日本人假意保护我们,在中国了制造了南京大屠杀等血腥的事。轰炸上海火车南站,便是一件让中国人心里有一层阴影的事。

1937年8月28日那天,日本侵略者的脚步伸向了人山人海的火车南站,那儿有许多中国逃难者。

接着,没一丝云,灰气笼罩的天空上,出现了几架飞机,那是敌人的飞机。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一颗颗子弹打了下来。人们像受惊的鸟四散逃跑,尖叫声,哭喊声,淹没了整个火车站。断裂的天桥,炸烂的铁路,还有尸横遍野的道路,让人见了吓得汗毛竖起来。

“哇哇!”是谁在哭?是一个小孩,他跌坐在破碎的零件和流了满地血的地上,他望着眼前的景象:天桥上,避免让人摔下去的栏杆,成了“S”形,铁轨上都是散落的碎片。他只有无助地哭喊。他的衣服被弹药炸烂了,身上也被割出了许许多多口子,鲜血直流,他用哭声来呼喊妈妈以及其他家人,但他明白,只会有寂静来回答他。

后来,这个不满三岁的小孩,被一位好心的阿姨收养了。现在恐怕已有80多岁了,但他永远忘不了这件事,永远永远永远忘不了……

战争,夺走了数亿人的生命!危害不小!我们要反对战争,维护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