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即景】

杨函懿

早上,我推开窗户,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整个世界仿佛都变成了雪的海洋,树姑娘披上了雪白的婚纱,屋顶戴上了雪白雪白的帽子,大地妈妈盖上了羊毛毯,漂亮极了!还有一个可爱的小雪人正在用雪白的手在向我们问好。它有胡萝卜鼻子,五子棋大小的眼睛,红色的小嘴巴,十分可爱。

你看!一棵苍翠的松树身上落满了白雪,寒风吹来时,松枝摇摇晃晃,就像一位老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却仍然坚强挺立。另外一棵松树就像一棵圣诞树,树枝上的白雪仿佛是悬挂的神秘礼物,风一吹,礼物便随风散去,落入土中。

你瞧!树上的洞里探出一个小脑袋,仔细一看,是一只小松鼠。它可爱极了!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闪闪发亮的小眼睛。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像抹过蜡似的。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就像一条缨帽似的,显得格外漂亮。

“哈哈哈……”循着快乐的笑声,看到孩子们正在玩耍呢,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有的正在和小伙伴们一起滚雪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人们则在一旁驻足观看,似乎也回到了童年时光。

啊!这就是冬天的魅力,让每个孩子都难以忘怀的季节。

【窗外即景】

梁一羽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我坐在飘窗上向下望去。

听说今天要下雨,可是一点儿征兆都没有。过了一会儿,乌云多了起来,把太阳挡了起来,天空变得暗了些。风刮了起来,树的枝干在晃动,小草弯下了腰,小路上的落叶被风吹得满地打转。

不知何时,窗外开始下雨,是唤醒万物细如牛毛的春雨。它太细小了,你若是不注意,是不会发现雨正慢慢地斜斜地飘下来。雨中夹着的微风,带着一丝微微的泥土和青草的香味。是的,这场雨带来了春天。渐渐地,雨大了些,发出“哗哗”的声音,望向远处,好像有千万根银丝从天空中落下,它落在了屋檐上、楼顶上、土地上,一眼望去,到处都有它的身影。

银杏树的叶子全黄了,在大风的作用下摇晃了起来,叶子上沾满了水晶似的晶莹剔透的水滴,好像一个迷你水晶展览馆。

大树边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小草在细雨的冲刷下,显得格外的青翠。

草坪边有一条小路,原本小路上常常有小朋友在嬉笑玩耍,可现在,只有偶尔几个路人撑着花花绿绿的雨伞匆忙走过,只留下孤单的路面经受着雨水的冲刷。

早晨的空气经过雨水洗礼,更加的清新湿润。我坐在飘窗上,望着窗外的雨……

【春雨即景】

张陶翔

“哗啦啦,哗啦啦”天上下起了绵绵细雨,小雨滴们迫不及待地来到地面上,看看美丽的风景。

小雨滴像一颗颗珍珠一样掉落下来,落到树叶上,滚来滚去,似乎在说:“真好玩,真好玩!”小雨滴落在了屋顶上发出“咚咚”的声音;小雨滴落在了小路上发出了“砰砰”的声音;小雨滴落在了树林里发出了“哗哗”的声音,整个小区瞬间像一队整装待发的打击乐队一样,开始演奏起优美的乐章。

湖面发出“扑通”声,小雨滴落在湖面,水波慢慢荡开,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千变万化,让人百看不厌。水底下,鱼儿们在欢快地游着,仿佛在说:“雨来了,我们可以好好游个痛快了。”

柳树垂到了水面上,风一吹,柳树随风飘扬,就像是对镜梳妆的少女,又如舞袖飘飘的仙子。在细雨中,柳树那细细长长的枝条上又泛出一层新绿。

小花小草吮吸着甘甜的雨水,仿佛想快快长大。雨过天晴了,天空中出现了彩虹,小青蛙、小鸟、小乌龟都出来玩了,小花小草也更挺拔、更鲜艳、更可爱,还更闪耀了。小草的叶子上有着未干的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隐隐约约散发着一道道彩虹。

我真希望来日还能再下一场雨,这样又能欣赏这美丽的春雨了。

【银信即景】

朱彧祺

秋末,银杏进入了一年中最好看的时节。我站在银杏树下,望着它,听着它……

这棵银杏树年代久远,它的主干呈深褐色,不是普通的褐色,而是深得发黑,深得发亮的那种褐色,甚至深得发白。树皮早已没了往日的光滑,只剩下了坑坑洼洼的外表和一个历经沧桑,坚忍不拔的面孔。

相比之下,末枝就显得十分有活力。末端的枝条还微微的有点绿,有点嫩。微风吹过,银杏树在风中微微摆动着,倒不是主干在动,是那末枝在风中摇曳,那么多的枝头一起摆动,果真就像银杏树整体在摆动。

银杏在枝头上,有一、二片银杏叶。银杏也呈扇形,那茎就像扇子上的流苏,整片叶子就构成了一幅由和风扇子组成的唯美图画,而那叶上的渐变花纹就是扇子上美丽画面。捧上一把飘落的银杏叶,那叶子顿时变得柔软至极,就像捧了一手的棉花。我站到银杏树下面,那一簇簇的阳光,透过了银杏叶,透过了银杏枝,透过任何一个缝隙找到了我的身上,照进了土地,照进了树根里。可能一切都没有如此的完美,但那银杏树和阳光庇护着我,让我沐浴在橘色的阳光下……可能美的光芒就是如此吧!

银杏树的一切,怎么不让人流连忘返呢?

【沙滩即景】

范聿璟

“哗——唰——”你听!是海的声音!

海真美!海水和天空浑然一色,分不出哪里是海,哪里是天!几只海鸥穿过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时而展翅翱翔,时而发出欢快的叫声,为漂亮无比的海洋增添了无限生机。汹涌的海水冲击着岩石,发出震耳声响,喷溅出来的雪白泡沫,好似在演奏一首气势磅礴的歌曲,令人着迷。

沙滩呈金黄色,踩在上面,软绵绵,像踩在海绵上,也像踩在绒毯上。远远望去,沙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的,好像上面有许多珍宝似的,美丽极了。细心的人会惊奇地发现,沙滩上点缀着五彩斑斓的小贝壳,有时它们又藏在沙子里和你玩捉迷藏;有时沙滩上还会冲上来许多海草,摸起来滑滑的,像少女的皮肤。

看,那边的椰子树,像一位位战士,守卫着金灿灿的沙滩,叶子像一把大扫把,又像一把撑开的大伞,有风时树影婆娑,没风时也飘逸秀美。圆圆的椰子和篮球一样大,只是长着厚厚的一层硬壳,真的是别有风情。

看,那边还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有的在沙滩上堆沙堡,有的在晒太阳,还有的在快乐地捡贝壳,好一幅欢快的景象。

大海实在是一幅画,一幅韵在骨子里的画。

【森林即景】

陆奕雯

下雨的早晨,我独自撑起一把小伞走进森林。

“哗啦啦”,雨点像鼓点一般打在树上,发出“咚咚”的响声,令人心旷神怡。

四周都是高大的树木,每一棵树长满翠绿翠绿的树叶。“叽叽喳喳”。咦?这是谁演奏出来的乐曲呢?啊,是小鸟。这会儿,雨停了,一只小鸟从家里飞出来找食。瞧!它多么可爱,黄色的身子,一对灵巧的翅膀上下有节奏地拍打着,一张小嘴红红的,像涂了蜡似的,两只小脚一会儿上下摇晃;一会儿抓住树枝。在大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活泼、美丽,并继续唱那美妙的歌。

这时,又下起了毛毛雨,树上到处都是露珠,左右滚动着,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这会儿,竟一只小鸟也找不到了,它们都回家去避雨了哩!

眼前是一条小溪,小溪活泼地流着,发出“叮咚”的响声。水十分清澈,都能看见水底的苔藓了,我的脸也倒映在水中,真是有趣!水中有许多卵石,大的、小的、黑的、白的,个个都那么漂亮!小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泳,玩耍,开心极了,还时不时到水面上吐泡泡,吐出来的泡泡在水面激起了一圈圈的波纹,丝毫不受雨点的影响。

雨停了,小鸟又出来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片森林。

【山顶即景】

金诚

“呼——呼——”一阵阵大风从耳边吹过,发出很大的声音,空中的云雾也随之舞动起来,变幻莫测,像神仙的筋斗云一样。

突然,东方的一个红点打破了四周的寂静。只见那个红红的小点儿,一点一点开始变大,一点一点变得越来越红。慢慢地,一缕缕阳光开始射过来了,照在水杉树的树梢上。刚开始是暗暗的红,慢慢变成嫩嫩的红,不一会儿就成了明亮的晨光。突然,水杉树顶上的一个鸟巢里发出了一声鸟叫,接着一只喜鹊从树上飞了下来,落在一片小树丛上,兴奋地叫着,好像在喊:“快起床!快起床!大家快来捉虫吧!”接着,一会儿东边飞出几只鸟,一会儿西边跑出一只野兔,真热闹!

再看看那个不起眼的小红点,一转眼的功夫,已经变成了一块晶莹剔透的大宝石,发出耀眼的光芒。四周的云雾也早已散去,那山脚下的“大竹海”也看得一清二楚。不一会儿,阳光就光临了那儿,黄黄的晨光加上嫩嫩的绿叶,合成了一种新的颜色,叫人心旷神怡。

山脚下的竹林里,一位护林员叫了一声,竹海里飞出了一大群鸟,“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它们大叫着飞了起来。可能是护林员特意叫它们起床觅食吧,我笑着想到。

周围的游客多了起来,我心满意足地走下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