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飞速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车辆越来越多,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停车难、事故多,污染环境等问题。我相信,未来的汽车一定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未来的汽车是可变形、变色的。停车的时候,车辆可以手速折叠,使其变得很小,不占用太大的空间,车位紧张的问题就迎刃而解拉。车的颜色也不再单一,是可以调节的,根据外部环境需求和主人的喜好选择适合的颜色。在夜晚或者雾霾等恶劣天气,选择可以发光的车体颜色,使车辆更加醒目,减少交通事故。

未来的汽车是由超级电脑驾驶操控的。车辆安装了各种感应系统,电脑系统感知并发出指令。出行时,靠近汽车一定距离,识别系统开启,自动为主人打开车门并启动。座椅调节系统会为驾驶人选择最舒适的姿势和车椅坐垫温度。“请问您的目的地是哪里?”车辆语音系统与您无障碍沟通,并启动自动驾驶功能,选择最佳行驶路线。雷达探测系统可以躲避一切障碍物,大大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未来的汽车实现了水、陆、空三用。当遇到堵车时,可以打开机翼,低空飞行;可以打开螺旋桨,水面疾驰;可以打开潜水装置,海地畅游。

未来的汽车是非常节能环保的,不再使用汽油或电能,而是太阳能。一天的光照就可以保证汽车行驶一个月,不用担心阴雨天气发生能量不足的问题。汽车不但不排放尾气,而且自带净化系统,可以吸收污染气体并转化为新鲜空气。

未来的汽车真棒!但这要靠人类的发明和创造逐步去实现。同学们,准备好了吗?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努力吧!【公众号:宋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