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风险山,单看那陡峭的山路,便让人有一种恐惧感,脑海中只浮现一个字――“险”

凤仙山的路是险的,盘旋而上的山路像一根面条一样又细又长,旁边也没有扶手,人们只能一步一步艰难的向前“进攻”。脚下还时不时的出现连成一片的草根,稍不留神,就有摔个仰面朝天的危险。

凤仙山的水是险的,山谷中有一条三米多宽,一米多深的小河,河上搭着一根粗粗的树干,树干下面垫着若干大大小小的石块,过往的行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就像喝醉了酒似的,真是如履薄冰啊。

凤仙山的果实是险的。山中有许多野生的果子,鲜鲜嫩嫩、红红绿绿的,真是诱人。但有些是不能吃的,当地有经验的山民说,这里有很多有毒的果子,如果你被那华丽的外表所迷惑,不慎吃了毒果子可就要遭罪了!

凤仙山的动物险的。山上有许多动物,像野兔,山鸡等,各种各样的小鸟会偶尔出现在你面前,这时你可不要风风火火的去追赶,捕捉,因为脚下高低不平的山路说不定会把你绊倒。更可怕的是遇到蛇,他就像幽灵一般出没在小路上,尽管不是毒蛇但它那恐怖的样子也够吓人的。

凤仙山虽然很险,却依然以他独特的自然美吸引着大批的游客来此观光凤仙山因险而美,我爱美丽的凤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