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江苏寻宝记》,从书中我知道了江苏有一座六朝古都,又被称为“鱼米之乡”。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著名的旅游景点,美味的特色小吃。因此我很想去那里看看。

过了几天,终于春节放假了。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欣然同意了。于是,就在过年前两天,我们准备好行囊,向目的地出发了。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昆山的周庄古镇。这里有许多邻水而建的古建筑,以及高大的古树和茂盛枯藤。在河边走着一群群悠闲的游人,在河里开着许多古色古香的游船。因为没有了汽车的喧嚣,整个古镇显得特别的安静。之后我们又去了叶楚伧故居,沈万山水冢等名人故居。这么多美丽的景色,犹如一副美丽的山水画,让我们流连忘返。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苏州拙政园。它是一座私家园林,也是中国的四大园林之一。里面有许多造型奇特的假山和亭子,还有各种古老的花草树木。这让我想起了马致远的一首诗: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说的不就是这里的景色吗?我觉得古人真是心灵手巧啊!

最后几天,我们来到了南京的中山陵、总统府和夫子庙,它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山陵纪念了我们的国父孙中山;总统府,让我回想起了古代打仗时期的中国伟人;而夫子庙则纪念了孔子,也记录了中国古代读书人艰辛的科举历程。

通过这次旅行,我的收获很多。不仅看到了江苏各地的优美风景,还了解了许多古代的文化历史。江苏,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