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我都会和一些可恶的蚊子斗智斗勇,这件烦心事儿,可真是花费了我不少时间。

今年暑假,蚊子仿佛特别“缠人”,常常搞得我筋疲力尽。有一回,天色已晚,我刚刚熄灯不久,“嗡嗡”的声音从耳畔传来。“讨厌的蚊子又来了!”我心中一股怒火腾空而起,立刻坐了起来,竖起耳朵,仔细判断蚊子声来自何处。可是,周围变得非常安静,只能听到我自己微微的呼吸声。我慢慢地躺下,准备入睡,可恶的“嗡嗡”声又如时而至,仿佛在向我示威。我蹭地坐起来,一掌拍开灯,瞪大眼睛仔细观察,终于让我发现一个小小的黑点,落在纱窗上。我立刻拿出我的必杀技——电蚊拍,挥舞着冲向纱窗,可是小黑点儿不见了,我又瞪大眼睛来回寻找,再也寻不见蚊子的踪影。但是,这一次,我可不打算认输!

我喊来了我家的灭蚊高手——爸爸,爸爸一听,就乐了。“看我的!”他胸有成竹地说。接着,他命令我进到房间里当“诱饵”,来引这只可恶的蚊子上钩。不一会儿,熟悉的“嗡嗡”声又出现了,一架“小敌机”出现了,它在我的头顶鬼鬼祟祟地盘旋,一会儿贴近我,一会儿远离我,伺机往我身上落。这时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挥动导弹电蚊拍,“刷”的一声,“小敌机”应声落下,可恶的蚊子被消灭了!我伸了伸舌头,小声说:“还是老爸厉害!”

从今往后,这只蚊子再也不能耀武扬威了。我想:我用了很长时间来消灭蚊子,都失败了,而爸爸却一下子就消灭了它;看来很多事情不是靠蛮干就行的,要靠“智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