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豆芽

今天老师叫我们回家去种豆子,我回到家庭作业,便开始种豆子了。先准备一小杯清水,再准备一个长方形的旗盒,最后准备今天的主角—绿豆,目标是做成绿豆芽。

先把绿豆用清水洗干净,再把绿豆放进清水里进行浸泡,让绿豆充满水分,像人们每天都需要补充水分一样。这样可以让绿豆更加好的发芽。

望着水中的绿豆,我此时的心情是无比兴奋和紧张,就像心里有许多兔子在活蹦乱跳。过了三个小时以后,我发现绿豆有新变化了。我发现水面有几粒经过浸泡,充分吸收水分,爆开了,皮内呈现出浅黄的豆肉,像含苞待放的棉花一样,我相信经过这一晚的浸泡,会有更多的豆芽脱颖而出。

等到明天,我会把绿豆放在棋盒上,用过滤棉盖住,期待新的景象出现。

种子的变化

经过这一晚的浸泡,种子已经膨胀起来了,每个都像喝饱了水的青蛙一样,身体都胖胖的。原来只有半杯水位置的绿豆已经完全露出水面了。

我发现昨晚也只有几粒绿豆爆开了,但是今天我发现豆子已经差不多裂开了。我首先把水中的绿豆倒进篮子里,倒干水,把它们平放在准备好的棋盖上。这时,我意外的发现有几粒比较饱满的豆子不但豆肉张开了笑脸,在两片肉间还长出了一条雪白色的小豆芽,如果你仔细地看整颗绿豆,你会发现它们像蝌蚪一样在小河里游来游去,豆芽嫰嫰的,像在跟我说:“很高兴能见到你。”豆子放好后,我把过滤棉弄湿,拧去水,保留海绵湿润,完全铺在豆子上,我还怕海绵不能完全接触豆子,我再找来一个眼镜盒轻轻压在海绵上。而且,每天都要洒上两至三次水。我坚信,只要你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就一定可以让绿豆发芽的。

我真希望绿豆可以快点长大。

种子长大了

因为我要上学,所以妈妈会帮我观察绿豆是否干燥,及时洒上水,让绿豆保持湿润。

到了第三天一早,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立刻跑到我的绿豆种植基地看成果如何。我用期待的心情小心翼翼翻开过滤棉,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有的绿豆的表皮已完全与豆肉脱离,掉在棋盒上;有的已经脱离一半;还有的大概还舍不得离开,紧紧得贴着豆肉。雪白的豆芽比前一天长大不少,已有两厘米长了。豆芽的形状像毛笔的头部,头顶尖尖的,像一根针,越靠近豆肉的地方豆芽很粗壮。大概是吸收的水分很充足吧。有的豆芽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与伙伴们捉迷藏,紧紧的抓住过滤棉,真奇怪啊!

第四天,我再次把过滤棉打开,白色的豆茎挺直了腰,就像一个水中森林。原来的笑脸中间长出了两片细叶,如果你仔细的看整颗绿豆,你会发现它们就像蛇伸出了舌头,好像在寻找美味的猎物,最让我惊奇的是还有许多杂根,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这些杂根是吸水的重要材料,如果没了它们,那整颗绿豆可就枯萎了。原来这就是豆子长大后的样子。

种子终于长大了,我想把它作为一盆盆景,真漂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