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去菜场,我可不是去买菜,大家一会就知道了。刚进入菜场,只见菜场里乱哄哄的,一股由所有蔬菜混合的味道扑鼻而来,我真想离开,可是我没办法,只好走了进去。 刚上二楼我就盯上了一男一女,只见他们两个人不紧不慢地来到卖青菜、萝卜、葱、黄瓜等等的地方。那个男的一把拿起绿油油的青菜说:“老板,青菜多少钱一斤哪?”老板笑容满面地说:“这个三元一斤,你要几斤,要不我帮你挑?”说完麻利地拿了一些菜往秤上放,男人皱着眉着说:“太贵,能不便宜点,便宜我就买,两元钱一斤吧,如果买得好吃,我下次再往你这里买。”老板极不情愿地点了头,男人付了钱,拿了菜喜滋滋地走了。 一会这一男一女又去了卖大白菜的地方,那里的菜有很多种。那个女人一会拿起大白菜看看,一会又拿起土豆看看,然后精挑细选取起来,最后她拿着大白菜叫老板看看,可是这个老板看上去凶凶的。我觉得老板在生气,女人轻轻地说:“老板这个几元一斤?”老板瞪着眼睛凶巴巴地说:“五元,今天我心情不好,不买就走开。”这一男一女听了,很不高兴地头也不回地走了。最后,他们又去买了一些肉和鱼就走了。 见天色不早了,我完成了观察菜场里人物的任务,就从一片匆忙中回家写作去了。|||

原来菜场如战场

几天前,爸爸、妈妈在家庭会议上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那就是———周末由我上街买菜。说起去买菜,我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呢!这个决定可让我高兴了一个晚上。可事实证明,买菜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玩。

我在菜场上绕了两圈,有卖白菜的,卖萝卜的,还有的在卖花菜……这些菜品让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忽然,眼尖的我发现有一个在卖白萝卜的,那一个个都洁白无暇,像一块白玉。萝卜上还有一些晶莹剔透的水珠儿,把那个萝卜装扮的异常的美丽。正当我要去问价格时,突然,我发现买菜的那一位大叔有些凶,我咽了咽口水,缩了缩头,决定继续开始我的“找菜生涯”,忽然,我看见一个小孩在卖黄瓜,看起来是个老实的农民。我欣喜若狂,跑到那一个摊位前,装出一个很随意的样子,问:“这黄瓜多少钱一斤?”“一元九!”“那就买几根吧!”于是我选好了黄瓜,付了钱,走了几步才想起我不是应该跟那个小孩讨价还价的吗?唉,算了,下次吧!

这样下去可不中,我寻思着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菜。很快我找到了一个绝好的办法。据我观察,阿姨们买菜经验丰富,不但是选菜功力深厚,而且砍价功夫也极高。跟在她们后头,不愁买不到物美价廉的菜!于是,我便瞄准了一个阿姨,更在她后面,屁颠屁颠的更在她身后。哇!果然没跟错人,这个阿姨以六毛一的价格买了些红萝卜,于是我便跟上去问:“胡萝卜多少钱一斤?”老板笑着说:“看你是个小孩,就一元一斤便宜卖给你吧!”哼,想宰我?我也不是吃素的!于是,我便说:“你刚才还以六毛一的价格卖给了那个阿姨,怎么到我就涨价了呢?”老板楞了一下,说:“好,好好,六毛一就六毛一,我卖了吧!”于是我便买到了一种物美价廉的菜。之后,我又买了一些菜,没过多久,我的菜篮子也被塞得满满当当。于是我便急急忙忙的往家赶。

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买菜也不是件好事,因为来会还要走这!么远的路,回到家,都快累趴下了!可是,我却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爸爸说:“经我和妈妈决定,明天还是由你买菜。”啊?还买?我明天再也不去那个“战场”了!

种豆芽

今天,妈妈在菜场买回来了绿豆芽,我好奇的问:“豆芽是长在地上的吗?”妈妈笑笑没回答,只是说了句:“我们一起来种绿豆芽吧。”哦?这可大大满足了我的好奇心啊。妈妈先让我拿着两个小盘子,再在每个小盘子上铺上一层纸巾,在纸巾上倒上少许自来水,然后在每个盘子里散放上4粒绿豆。绿豆要摆放整齐,中间要有空隙。奇怪的是,妈妈让我将其中的一个盘子中的绿豆,用深色盖子盖住,我很好奇,问:“为什么?”妈妈说:“过几天你就知道了。”

过了几天,我去看了看这两盘绿豆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我先观察那盘能被光照到的绿豆,发现这盘绿豆已开始膨胀并微微泛白;我又观察了一下盖上盖子的绿豆,什么迹象也没有。又过了几天,我再次去观察那两盘绿豆,发现受光照的绿豆都胀大了,撑破了绿色的种皮,抽出了小芽。而不受光照的只是微微泛白。再过了几天,我发现被阳光照射的绿豆已长出长长的苗和两片叶子。而被盖子盖住的绿豆只长出了短短的苗。这是为什么呢?在我查阅资料后发现,植物生长过程中需要叶绿素为之合成养分,而叶绿素的合成需要阳光,所以在阳光下的绿豆就长得快。

通过这次种绿豆,我感觉到这么普通的东西只要给它水、阳光和温度就能变成和原来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大自然真奇妙啊!而且这次是我自己动手和观察的,不仅学到了知识还从中体会到了乐趣。

逛菜场

逛 菜 场 今天早晨,我闲着没事干,突然,脑子里闪过一个想法:大菜场装修过了,不知道现在变成什么样了。我便缠着外婆让她带我去,可外婆不同意,说要看什么“健康之路”,在我的的软磨硬泡下,外婆不耐烦地说:“好好,我拗不过你,我带你去。”我脸上露出了得意的微笑。走了一段路,来到大菜场门前,走进门,“哇!”我不禁大叫一声。大菜场干净、整洁、漂亮,一个个摊位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和以前那个大菜场截然不同。水产类、海鲜类、豆制品类、卤味类……一个个类别分得清清楚楚。特别是水产类,原来地面上积水很多,现在水是有,但比以前好多了。绕了菜场转了一圈,这哪是菜场啊,这简直就是一座花园,有假山,又有喷泉的。咦?转了一圈,卖馒头的,卖蔬菜的,卖肉的,这些都看到了,那卖鸡、鸭的地方在哪呢?走出菜场,往菜场外走了一圈,终于找到了“活禽销售、宰杀区”,我心想:装修菜场的人想得可真周到呀!卖鸡、鸭的放在菜场外边,菜场内就没有鸡、鸭古怪的味道了。逛了菜场,我心想: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菜场的要求也高了,菜场也变成花园似的了! 小作者观察仔细,情感真切.

顽强的爬山虎

桐乡市第一实验小学(崇实园)403班 林晨《爬山虎的脚》这篇课文上完后,我对爬山虎产生了好奇心。我问奶奶:“梧桐镇上有爬山虎吗?”“有啊,在菜场那边的弄堂里见过”。于是奶奶带着我转弯抹角地找到了一堵长满爬山虎的墙,只见一片片爬山虎的叶子像一群舞蹈的精灵,在眼前满天飞舞。神奇的秋风竟让这片爬山虎不再满眼翠绿。秋风抚摸过的每一片叶子都换上了红装,而那些还没有得到秋风抚摸的叶子依然翠绿。于是,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一片片红红绿绿的色彩,远远看去宛如一幅风景画。如果有一阵风吹来,我便能欣赏到一片片落叶纷飞如枯蝶起舞。我随手摘了一枝回来细细观察,果然和书上讲的一模一样:叶尖一顺儿朝下,叶茎上长出六七根细丝,是嫩红的,这就是爬山虎的脚。爬山虎看上去弱不禁风,但是很顽强。经历一个秋冬之后竟然大模大样地依墙而上,既走得坚实,又爬得美妙。我想,爬山虎如此顽强的生命,应该不会有奋斗的终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