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漂亮的文具盒,它是我过十岁生日时,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

这个文具盒是用布做的,这样,如果上课时不小心掉在地上,也不会发出很大的响声,不会影响其他同学听课,更不会摔坏。脏了还可以清洗。它的颜色是蓝色的,上面有一个大包,连着一个小包,它们好像两个好兄弟。小包上面有一个可爱的卡通小男孩,头戴橘红色棒球帽,身穿浅蓝色T恤衫,正坐在那里专心地看书,他一定是被书中的故事情节吸引住了,你看,他笑得嘴巴都咧到耳朵上去了。

这个文具盒做工很精细,里层是皮革的,密封性很好,即使里面放一小块纸屑,也不会从里面掉出来,难怪商店里销售得那么快,一天就能卖到几十个呢!

从外表看,这个文具盒颜色虽然有点儿单调,但它却很实用。里面可以装很多东西,有铅笔、橡皮、尺子和钢笔,还有一个小型转笔刀。它们都是我日常必需的学习用品。它们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在我需要的时候,它们都会挺身而出。比如:数学课上,要画图,铅笔和直尺就会来帮忙,有了它们的帮助,我的画图作业就做得十分美观了。如果写错了字,一直默默无闻的橡皮就派上大用场了,它不顾自己的疼痛,用洁白的身体,换来了我干净、整洁、漂亮的作业。

文具盒就像一个大家庭,铅笔、钢笔、橡皮、尺子……都是这个家庭的成员,它们和睦相处,从不争吵,帮我完成每一项作业。文具盒是文具们的家,没有了文具盒就没有了家,那有多孤单啊!

我爱我的文具盒,它是我学习的好帮手,生活中的好朋友。

文具大比拼

文具大比拼 夜色很深了,周围静悄悄的,但是文具盒里却传来了激烈的争吵声。原来,文具们在比谁的本领大。 只听见铅笔在大声地说:“我的本领大,小主人不用我,他就写不出字来了,所以我的本领大!”橡皮说:“如是没有我,小主人也不能改正错误了!”直尺说:“没有我,小主人只能画波浪线,也不能量出物体的尺寸,所以,我的本领大!”铅笔刨说:“我的本领最大,铅笔秃了还得我刨呢,所以,我的本领大!”它们争论得面红耳赤,谁也不服气。 第二天,小主人兴高采烈地拿出文具开始做作业,铅笔为了发挥自己的作用,就快速地写,也不管对错,一会儿就完成了;橡皮发现了错误就不停擦,结果正确的字也擦掉了;铅笔刨在工作时也特卖力,不一会儿铅笔就剩一丁点了。小主人见作业写了半天都没法完成,气坏了,就把它们扔在一边不理它们了。 文具们很伤心,也很后悔。因为,它们这时明白了:平时,小主人能顺利完成作业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三(8)班 祁俊德

《魔力文具盒》

人山人海的大街上有一家文具店,文具店的老板喊到:“快来买啊,最新的文具盒,数量有限,只卖十元!”

一个小男孩被喊声所吸引了。他大踏步地走过去,那个小男孩的名字叫郝昱,他的保镖叫王惟飞,郝昱的保镖武功高强,可以算上是江湖上前三名的武林高手了。

郝昱走进了文具店,问:“就是这个文具盒吗?”老板生气地说:“不买就别来,去!去!去!”郝昱威风地说:“王惟飞,拿钱来!”只见王惟飞从口袋里拿出了20元钱。老板问:“小店从来不多收钱财,你多拿那10元钱干什么?”郝昱说:“一个10元是付费的,另一个10元钱是坏了随时调换的。”

买过了文具盒该去学校炫耀炫耀自己的文具盒了。

到了学校,吸引了很多的同学。王朝阳惊奇地问:“在哪里买的啊,我也想买这样的一个文具盒。”

就在这时,班里最“牛”的人,李峻杰和唐浩杰来抢文具盒了。郝昱惊讶说:“来看我的文具盒了?”因为他想不到班里的双煞也欣赏他的文具盒。李峻杰说:“我们不光要看,还要抢!”

在这个班里,可没有谁不知道李峻杰和唐浩杰的厉害,连老师也怕他们三分。

郝昱说:“你们不是想要文具盒吗?那你们出来一下。”李峻杰和唐浩杰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郝昱说:“只要能打败他,我就把文具盒给你们。”

只见王惟飞背靠着墙,说:“上把!”他们两个上来就来个两面围攻,当他们出拳的那一刹那,王惟飞就迅速地跑到了另一边,他们互相打住了对方。

突然文具盒变成了一把刀。王惟飞说:“我没什么事,你先用它防身吧!”

郝昱点点头说:“恩。”

上来王惟飞就来了个丐帮的“降龙十八掌”,把李峻杰和唐浩杰从三楼的头打到了三楼的尾。幸亏这只是一股气,如果是认真打的话早就出人命了。

他们俩听见了龙的声音,就知道是传闻中的“降龙十八掌”。他们以后就不敢再欺负别人了,害怕王惟飞再来教训他们一次。

不过,郝昱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一把刀。郝昱又说:“变成一台笔记本电脑。”那个文具盒真的变成了一台笔记本电脑。郝昱说“这个文具盒有魔力,可以帮助我学习,还可以根据我的意念变成任何一个东西,多好啊。”

就在这时,文具盒上面显示了一行字:如果是起坏心眼儿的话,文具盒就不会有任何的魔力了,跟普通的文具盒没什么两样的了。

文具吵架记

“六一”儿童节那天,孩子们都出去玩了,正当文具们闲着没事干的时候,不知谁说了一句:“到底谁对小主人来说最重要?”于是,文具们纷纷吵了起来。

书本首先发话了:“你说你们,竟敢跟我比重要性!谁都知道,我身上全是知识。没有我,小主人还怎么学?真是!”

一些笔插话道:“哼,你算什么!我们可是小主人写字的必需品。要是没有我们,小主人怎么写字?难道用木头写?哈哈!”

橡皮不满地说道:“你真是个自大狂!你也不想想,要是没有我,你不就害得小主人走进‘错别字监狱’了吗? 你再瞎说,我把你身上擦光!”

笔芯说道:“是啊!要是没有我,你一个壳儿有什么用?只能当废品卖了!哈哈。”

尺子在一旁说道:“你们都说错了!要是没有我,小主人画线就会画得歪歪扭扭,丑死人!”

你说这些文具中谁最重要呢?

文具的苦恼

林林是个捣蛋鬼,只要被他碰过的玩具,没几天就会便得破烂不堪。 林林就要上小学了,林林的爸爸给林林买了一把尺子、四支铅笔、一块橡皮、一个卷笔刀和一个印有迪斯尼动画明星——米奇和米妮的铅笔盒。 林林平时一点也不爱惜自己的文具,他把橡皮用小刀切成一块一块的,把橡皮串在铅笔上,一边串一边吆喝道:“卖羊肉串喽,香甜可口的羊肉串,新鲜的羊肉串,香喷喷刚出炉的羊肉串!”接着,他又把剩下的两支铅笔又用折成两段,中间用钥匙链串起来,用手挥舞着,嘴巴里还不停地念叨:“快使用双节棍,哼哼哈嘿,快使用双节棍,仁者无敌……”就这样,没几天,林林的文具就破烂不堪了。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林林的书房里传出来一个声音,“主人把我漂亮干净的衣服涂成了乌黑乌黑的,哎……”铅笔盒叹了口气。“可不是吗,我都被折成两段了,我可真倒霉。”铅笔也埋怨道。话音刚落,从墙角处传来阵阵哭泣声,原来是前天被林林扔在墙角的橡皮妹妹。这时,正在床上偷偷看书的林林也听到了书房里有响声,就悄悄地凑到了书房门前,听见了橡皮妹妹的哭诉,“呜——我本来是一块整个的橡皮,唉——”橡皮妹妹咽了一口气,“现在已经被林林用小刀切的缺胳膊少腿,哇——”橡皮妹妹立刻放声大哭起来。 在门外偷听的林林也叭嗒叭嗒的掉眼泪。他抹了抹眼泪,打开房门走了进去,对文具们说:“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们,我非常惭愧,请你们原谅我,好吗?”“没关系,只要你改正,我们不怪你!”听了这番话,林林更下了决心一定要改正这个错误。 从此,林林变得爱护文具了。

卖葱的叔叔

那一天姥姥带我去菜市场买菜。菜市场里可真热闹,卖肉的,卖菜的,卖文具的,卖粮食的。什么都有。 姥姥带着我东挑挑,西选选买了一大堆的东西。忽然从一个角落里传来了一个响亮的吆呼声,走进了一看原来是卖葱的。姥姥一看那葱又大又绿笔直笔直的,价钱也合适,就买了两捆付了钱转身就走。 不一会我们回家了。把买的菜都放在了桌子上,唯独大葱不见了,这下姥姥可急坏了,围着桌子一圈一圈转,这时忽然听到有敲门声,我忙去开门,抬头一看原来是卖葱的叔叔,他一见到我们咧开嘴笑了。只见他满头是汗,嘴里还喘着粗气,不用说他一定是跑着来的叔叔把葱放下,马上说:“大娘我一路跟着你来的,看到您转身进了楼道又那么快回了家,我只能一户一户挨着找,终于找到了,这是您的葱,再见。说完他马上走了。 这真是一位既讲诚信又厚道的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