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常常能听到水的声音,春天里春雨的声音可美妙了!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许多植物都开始发芽,春雨也随之而来。

一天,一滴小小的春雨从天上慢慢地、慢慢地落下来,落在屋前的小水沟里,发出“咚、咚”的声音,越来越多的春雨落入了屋前的小水沟里,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嘀、嘀、咚、咚、嗒、嗒”的响着,像在开一场演唱会,春雨们在水沟里欢快的唱着歌。这时,天空中飞来了一群鸟,它们好奇的看着小水滴,嘴里还发出“布谷、布谷、啾、啾”的声音,好像在自吹自擂的说:我们唱得真好听呀!我们也去森林里开一场演唱会吧。”不一会儿,它们就飞走了,或许它们真的去开演唱会了。但他们会有春雨的演唱会开得那么好吗?

春雨越下越大,在小水沟里的水开始流动起来了。“哗啦、哗啦”的水声,像清泉一样从各地汇进了小溪里,于是发出了“咕噜、咕噜”的春水声。春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我打了一把伞去上学,伞张开,春雨落在伞上,绽放出一朵朵跳舞的水花,发出“砰、砰”的声音,然后溜了下来。这一串串调皮的小水滴,就跟我玩起了游戏。我来到操场上,它们就跑到操场上,我来到马路上,它们就溜到马路上,我来到教室里,它们就跟到教室里,我为了不把教室弄湿,把它们甩到教室门口的树叶上,有的从树叶上,落到树底下,树下的春雨有的被树根吃了,树根直夸:“好吃。”有的挂在树叶上。突然,一阵风吹来,树上的水珠都跌了下来,摔到地下的春雨,发出“嗵、嗵、嗵!”“咚、咚、咚!”“啪、啪、啪!”的声音,真像一场好听春雨的演唱会。

如果你善用了自己的耳朵,用心去听,一定会听见了春雨演唱会的,你如果没有,就赶快点试试吧!真是太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