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徐老师带领我们做了一个体验游戏,名叫"假如没有双臂"。 这次体验让我难以忘怀。

游戏开始了!我和李天乐一组,先由李天乐扮演没有双臂的角色,我扮演助手,一切事情都由他自己完成。只有在李天乐向我求助的时候,我才能帮助他。只听,徐老师沉重地说:“2008年5月12日,一些同学身处地震灾区,被废墟压断了双臂。今天,康复后的你们又重新来到美丽的校园,现在要早读了,请拿出语文书。”于是,李天乐把手背在身后,用牙齿咬着书包的拉链,使劲一拽,可拉链纹丝不动。他又试了几次,可还是不行,他的鼻子上冒出了汗珠。看着他那着急的样子,我也很着急,恨不得帮他把拉链拉开。可是按照老师的要求,我现在不能出手相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他又试了几次,可还是没成功。终于,李天乐对我说:“你帮帮我吧。”我赶紧帮他拉开了拉链。他从杂乱的书堆里叼出了语文书。徐老师又说:“请将书翻到112页,我们一起来读书。”李天乐用牙咬着书页,头、脸、舌头几乎全用上了,可还是不是翻多,就是翻少了,急得他满头大汗,脸胀得像个红苹果似的。我又一次帮他把书翻到了112页。后来的任务,也大多都是我帮李天乐完成的。

这时,徐老师轻松地说:“好了,2008年5月12日,你们不在灾区,而在南京,你们的双臂还在呢。可是.....”徐老师的话锋一转,“你们的同桌失去了双臂,请这些同学捡起掉在地上的语文书。”我顾不上脏不脏了,用牙咬着书脊,一使劲,把书砸在了桌上。徐老师说:“我们在书上默写,请拿出笔袋,从里面拿出一枝笔。”我用牙咬着书包拉链,一不小心,舌头碰到了上面,一股铁锈味,真难吃!终于,我用劲一拉,书包开了个大口子,我把半个头伸进去,试图咬住笔袋的拉链,但是没有成功。只听徐老师开始倒计时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最后还是李天乐帮我拿出了笔袋。徐老师又说:“今天我们默写的内容很简单,请写上自己的大名。”我用嘴含着笔,老半天才写出三个不像字的字。最后,徐老师又让我们用双手做了一遍刚才的事情,结果只用了1分半钟,可刚才我们却整整花了30分钟!

这次体验令我难以忘怀,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残疾人真是不容易,我们今后不能嘲笑他们,一定要多关心他们。

一次公益活动

一次公益活动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天气晴空万里,暖风徐徐,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学校附近的松花江边捡垃圾。我们像一群离巢的小鸟那样兴奋。

我们一路观赏着初春的风景,一队跟着一队的走到江边。

到了江边,老师让几个同学翻过一个护栏,我也要去,可我举手“三十八”小时了(有点夸张),老师也不叫我,大概老师以为我长得小翻不过去吧。我想如果老师叫我了,我一定会以闪电般的速度,迅速地翻过去,因为我以前去过江边,也是以“翻山法”过去的,因为如果走到下堤坝的路口要走很远,所以我们通常就近翻过去,是没有危险的。

终于我可以下去了,可是,还是走台阶,唉!以前我下堤坝通常用两种方案,方案一是翻山(因为有的地方那时还没有修漂亮的堤坝,堤坝象小山坡);方案二是骑自行车到很远的有台阶的地方,没有自行车绝对不选此方案。所以通常妈妈和我都不走台阶。可是今天老师为了我们的安全却要走台阶,台阶很高很长,我一看就害怕,头都晕了,我的好朋友张可嘉说扶着我。我才敢下去,可下时还是摔了一跤,不过没什么事。

来到平坦的江边,我 、张可嘉、 姜泽、 金胜韩组成男生拣垃圾小分队,张彤等几个女生组成女生拣垃圾小分队。我们开始捡垃圾,看到堤坝上有垃圾,我们就往坡上跑,哎呀!不好,要摔,镇静!转个身,踩踏实,手碰地,把住,好险,差点摔下去。一场虚惊,哈哈,真有意思!

我们兴高采烈地干着,一点都不觉得赃和累,把垃圾从地上捡到我们带的塑料袋里,看到堤坝上已没有了垃圾我们很是高兴,说着,笑着,有的还哼起了小曲。

我们拣垃圾小分队不仅拾净了垃圾,还抓到了许多小动物,我们男生小分队抓到六只蜘蛛和一个活甲虫;我们都带着手套,不然谁也不敢抓这些昆虫的,我们观察着这些小动物,简直成了生物学家科考队了。这时有人喊:“女生小分队的张彤捡到了一只死老鼠。”这引起了一阵恐慌,担心传染我们“鼠疫”,老师说没事才放心了。张彤真算是女中豪杰。

糟糕,一个女生要栽倒了,我赶紧伸手拉她一下,助人为乐嘛!

放学的时间到了,该回“巢”了,我还没捡够呢。我们还是哼着小调回到学校。

最开心的一次活动

最开心的一次活动

上海闵行区华坪小学五(2)班 陆宸轩

最让我开心的一次活动莫过于四年级时学校组织的一次户外演习。虽说已经过去了一年之久,但现在回想起来还让人记忆犹新。

那是“六•一” 儿童节前夕,老师带领我们到奉贤区南桥的海湾森林公园的野战营去进行了一次长达三天之久的实战演习。

当我们来到野战营,在老师的指挥下,我们按年级分班来到各自的隐蔽地点。大家迅速穿上衣服,戴好头盔,拿上各自喜欢的武器,我挑了我最钟情的勃朗纹手枪,肩挎狙击枪,背上背着机枪和来福枪。

演习开始了,我们小组爬上高楼,隐蔽在宝塔的下面。只等信号弹一响,我就迫不及待地端起狙击枪,用望远镜瞄准对方,迅速扣动扳机,一枪就“命中”了“敌军”【四(2)】的机枪手。趁他们慌乱之际,我又准备拿起机枪,但很快被“敌军” 发现了。我快速拿起机枪,一边扫射,一边从塔上撤下来。我和同伴商量了一下,由我来组织几个实力较强的同伴,并担任“特战队”队长。我迅速带领特战队队员,精心装束一番:头上戴着柳条帽,身上穿着“防弹衣”【其实是我们精心准备的牛仔背心】,拿上小型加特林,顺利地通过“敌军”防守线,悄悄地从后面攻击,不到几分钟的功夫就解决了战斗,我们赢得了第一场实战演习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我们又与四(3)班进行比赛。我用手语指挥大家:带上枪支弹药,用望远镜对准开枪。我们拿上盖德【这是德国步兵的一种上手冲锋枪,弹夹容量竟然有160发】,我用盖德杀“敌”无数,我一个人就打倒了一大片,其他人用步枪把剩下的“敌军”给“收拾”了【赶出了阵地】。

到了最后的一场,我们来到了中国实战比赛竞技场,我们班拿上步枪,MP5、G36K、加特林、绿狙和盖德,与四(4)班进行最后的决战。我现在已经荣升为营长了,我带着突击队的人和特战队一分队进入对手的毫不起眼的地方,我让他们一起投烟雾弹,拿起冲锋枪,和对手决战。最后,四(4)班被我们打得落花流水,所剩无几。我们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次海湾森林公园的野战营实战演习活动,是最让我开心的一次活动,真的希望学校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这样有趣的活动中快乐成长。

一次有趣的活动

星期四老师告诉我们明天要去基地进行拓展训练,同学们听了,都兴奋极了,高兴地欢呼起来。

第二天,我们都带了许多好吃的,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训练基地。首先,教官一一做了自我介绍,有灰太狼、雪碧、叮铛、流星、狂风、树叶等等。我们的教官是“雪碧”,队名是列日队,口号是“烈日、烈日,雄霸天下”,队歌呢,是《自由飞翔》。其他队的队名有叮铛队、野狼突击队、飞炫队等等,我觉得最有趣的一个队名是“流星撞地球”。我们进行的第一个项目是学做“中国结”,这个步骤看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也不是很容易,可是我相信熟能生巧!随后,教官带我们参观了许多植物,如:龙柏、香樟树、紫荆等等,让我们了解了这些植物的习性。到最后一个项目了,就是教我们做手语,配乐歌曲是成龙大哥的《真心英雄》,这是一首励志的歌曲,歌词写的太好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体会到了许多:我们要有团队精神,维护集体的荣誉,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让爱撒满人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记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记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星期三,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

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分了队,并制作了了队旗。还进行了一次“比美”。“比美”后,我们就来到了制作大厅,开始学做“中国结”。所需的材料有:一个泡沫板、八根钉子、一根绳子。准备好后,我们就开始做中国结。首先,把绳子对折,找到中心点;然后把对折后并固定好的绳子取出5厘米,再用两根钉子固定……不一会儿,一个精致的中国结就在我的手里诞生啦!不过,这时我的手也累得又酸又疼。

吃过午饭后,教官带领我们来到了植物园。在这里我看到许多植物,有素雅的金叶女贞、高大的法国冬青、惹人陶醉的美人眉、娇艳动人的月季花、笔直挺拔的杨树、绚丽多姿的红枫、葱郁的棕榈树、青翠欲滴的塔柏等多个品种,走在植物园里,空气也清新得让人陶醉。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但锻练了自己的自理能力,还学到了劳动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给我以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多益处和帮助,也伴我度过难忘而有意义的一天。

学校:驻马店市第三小学 班级:四(五)班

姓名:孙怡宁 辅导老师:钟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