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天来的真晚,但是这个春天比所有的春天都美丽一些。

学校的玉兰花开了,白白的,像一个个小姑娘。远处一望,像一团团雾气。玉兰花可爱又漂亮,不知道吸引了多少同学。我也很喜欢她,每天下课放学我都要去看看。每天一开一合,真是美丽极了!

我姥姥家也有玉兰花,我摘了一朵放在有土的盒子里,每天给他浇水,可是她一点都没长。我很奇怪,于是就去问妈妈,妈妈学问大,她说:“没有树枝给她营养,她是不会长大的。”

我想:总有一天,大风吹呀吹,把一棵玉兰树吹倒了,我就把她拿回家去,可是和妈妈说的一样,没有大地的营养,树也不会长。

我爱玉兰花,你真是我的心肝宝贝。

玉兰花日记

12月5日,我买回了一盆玉兰花,现在正忙着给它浇水呢!“咕噜”、“咕噜”!玉兰小姐,我给你喝个够!!哎呀!我忘了老师说过,浇水太多会死的!

我急忙收回水壶,倒掉花盆里的水,一切OK了事!!

12月6日,惨啦!昨天因为浇得太多水,所以叶子全都垂下了头!“天哪!

”我摇了摇身子,晕了(假晕)……

12月7日,我惊叫:“天哪!”玉兰花居然开了!世界奇迹!!昨天差点死了,今天竟然……虽然开花了,但我一点也不高兴,因为它害我装晕!!

(生气中……)

12月8日,我生气!TMD,你这朵玉兰花咋就这么弱?昨天才开,今天就不知被哪阵风给吹去旅游了,你说气不气人?人家还没闻够它的香味呢!555……会不会死了呢?555……人家还没给它埋葬呢!咋就不见尸体了?555……(不行,

得找它的尸体去!!)

12月9日,我准时来到阳台,寻找玉兰花的尸体,结果用我的“金睛火眼”

一找,原来是被X阵风给吹到阳台对面的一棵树上了!瞧!现在正被一只鸟欺负呢!可怜啊(叹息中)!

12月10日,太阳已经升到了头顶,可我这个“懒虫(才怪)”仍不肯起。不知哪只小鸟在枝头上唱歌,唱得那个难听!我捂着耳朵大喊:“别吵啦!”那只小鸟“扑啦”一下飞走了。而玉兰花也被我吓掉了一片叶子!我呆了……

(解谜中……)

12月11日,玉兰花长出了一个花苞,我欣喜若狂,对着上帝祈祷:“上帝呀

!快让它开吧!后天行不?”

12月12日(也许你会认为我是个疯子!但我不是)……

12月13日,我从梦中醒来,望了望阳台,咦?那个白白的是啥?玉兰花?我跳下床,跑到阳台,啊!真的开啦!那个香呀!突然,我感到要做某件事,“

感谢上帝!”……

玉兰花

我家的窗前,长着几棵挺拔的玉兰树。每到春天,玉兰树便会有许多花苞,底部呈粉红色,上身呈白色。并且,每一片花瓣的中心部分都有一条粉红色的细线,十分好看。玉兰花淡雅而高贵,像一群穿白色纱裙的公主。

仔细一瞧,你会发现花蕾的底部有几片黝黑的小叶子,上面长着一层茸茸的细毛,摸着令人十分惬意。花心是一个像菠萝一样的小球,不过只有顶部才有一点刺,还是翠绿色的。刺的下面,是一片片的小花瓣,中间也有一条细细的、 粉红色的线。

远看,朵朵玉兰像天空中的云朵,随着阵阵微风而轻轻摆动。也像小朋友爱吃的棉花糖,挂在树上,让馋嘴的孩子一见了就垂涎欲滴。

我兴高采烈地跑到树下,看看树上一些含苞待放的玉兰,再看看地上已经落下的花瓣,我不禁忧伤起来。是呀!玉兰花虽然美丽,但花期却如此短暂,剩下的时间都将由茂盛的树叶来替代。花儿却在土地中腐烂,最终又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里,等待第二年春天的到来。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玉兰花不愿意与绿叶同时出现呢?我想,也许玉兰花是想告诉我们春天来了,然后它就悄然无息的离开了。正如《再别康桥》的一段话: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玉兰花

你,就是春天的阳光洒下来的一颗小小的生命,要不怎么会那么明亮呢?

你是不是冬天里剩下的最后一簇雪花呢?是不是天空中被树枝牵下来的一朵云呢?还是一颗无暇的白玉呢?你花虽多,但不挤不闹;你花虽香,但那芬芳却从心底里飞出,自然而清新,既不张扬,又不骄傲;你花虽美,却不夸张,又不娇柔。你就是你,永远那么高贵、那么纯洁、那么素雅、那么单纯。我真想用手去摸摸你那清澈如水的肌肤,纯洁的你,仿佛能洗涤人们的心灵,让痛苦和烦恼全部随着清风飘扬而去。春风是你的母亲,是她把你送进了人间,她轻轻地抚摸着你,你抖动着翅膀,犹如蝴蝶一般,似乎随时准备展翅飞翔。你是如此的让人入迷!

我站在你面前,咦?你怎么没有一点绿色呢?无论是满枝、满树还是满眼,除了花,还是花!有人认为是你把叶子挤走了,自己独享阳光。可是我却不那么认为,在我的心里,你永远是善良的!你不需要叶子的陪衬,因为你不愿意看到别人为了你而牺牲。你是那么的善良,你那颗纯洁的心,能够包容那么多,不像夏日的荷花需要荷叶来为她托举。

刚刚探出头来的你,总是那样惹人喜爱。我想伸手去摸摸你,可还是忍住了。你的花骨朵就像一座座美丽的花房,里面一定住着漂亮的花仙子。我真的怕惊扰了她!

你的花是那样的大,大得像只晶莹剔透的盘子;你的花是那样的饱满,饱满得像张灿烂的笑脸;你的花是那样的挺拔,挺拔得像只玻璃杯。你向着阳光,就留着影,也许你是害羞吧!你太过安静,让我们觉得好像缺乏激情,然而谁又知道你的激情是藏于心底的呢?

站在你面前,我细细地品味着生命的美丽。

丽水市庆元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吴璧齐

玉兰花

冬婆婆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了,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姑娘。

春天来了,许多花儿都开了,玉兰花也不例外。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迈着轻快的脚步,迎着暖和的春风去看玉兰花。远远看去,白的如雪一般纯洁;粉红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走近来看,一朵朵、一簇簇争相开放;这些玉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态: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才了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全开了。

忽然,我觉得自己也仿佛是一朵粉红色的玉兰花。穿者粉红色的连衣裙,戴着一顶粉红色的小帽子。起风了,一树的玉兰花都随风翩翩起舞,我也舞动起来,粉红色的连衣裙随着风在空中飞扬。风住了,一树的花儿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小蜻蜓飞来告诉我昨晚的美餐;青蛙跳过来告诉我昨天的唱歌比赛、、、、、、

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把我从梦中惊醒。哦!原来我不是

玉兰花,而是在观赏玉兰花呀!

我爱家乡的玉兰花

景色美丽的连云港,春天会开出各种绚丽的花,有梅花、桃花、海棠花……其中我特别喜爱玉兰花。 玉兰花的花朵是花类中最大的一种。玉兰花没开的时候,花苞就像一只大大的橄榄。早春时它们先开花后长叶子。家乡的玉兰花有两种色彩,一种雪白,一种淡紫。下过雨后,你会惊喜的发现:玉兰花一夜间完全开放了!盛开的玉兰花就像是小姑娘夏天身上穿的白纱裙、紫纱裙,玉兰花上的小水珠就是纱裙上装点的钻石,闪闪发光。玉兰花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玉兰花有两层十片花瓣,叶子像一把蒲扇。 我喜欢玉兰花,是因为它既漂亮又芬芳,带给人们美的享受。(指导老师:郭楠) 江苏省连云港市师专一附小三(1)班 奕奕 2009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