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你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吧!我告诉你,“我们要去春游!”为了可以大吃一顿,我们可是冒着家长的“狂风暴雨”呀?“不说了不说了,队伍早走了,我得赶上,拜拜!”

经过“二万五千里”的长征,(有点夸张)到达了目的地—深河桥,“冲啊!”不知谁喊的这一句。大家都去搬石头、生火,我们组派出了周羽、邓沉,和我去生火......火生好了,东西串好了。“开烤!”“刷刷刷刷”我一下子就烤好了一串五香鸡翅,一闻—“哇!太香了。”“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先吃吧!”正当我张开嘴准备吃时,突然想起一件事—“对了,还得给岑老师送凉拌粉啊!不能忘了,说干就干。”我屁颠屁颠的跑到岑老师面前献粉,“味道还不错,表扬!”得到表扬的我又屁颠屁颠的跑回去,心里那个美呀!可当我回到那时,我的鸡翅没了,“55555!”这时,李亚东过来打了一个嗝,对我说:“那个鸡翅挺好吃,谢了!”

“李亚东!还我鸡翅......!”

郊游进行时——现场播报

嗨!大家好,这里是育英学校六年级二班一年一度的郊游烧烤活动现场实况转播,我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人——蒋卓航。下面请大家随着我的镜头和讲解,一起来分享的我们的快乐烧烤吧!

镜头切入一:狼吞虎咽的吃相

秋天的郊外真美啊,金色的阳光洒落在林间,野菊花开了,带着泥土的芬芳。可是同学们都顾不上仔细欣赏这美景,一个个围在烧烤回前,象馋嘴的小猫似的,迫不及待地伸了出“爪子”,抓起食物就往嘴里塞。好多同学是都是一只手抓着东西吃着,另一只手拿着烤架烤着食品,看着那些香喷喷的烤肉,每个人心里都是乐滋滋的。等烤好的食品越来越多时,那四溢的香味,诱惑得树叶都忍不住掉下来了。同学们全顾不上平时的斯文样,像一群饿疯了了野兽一样扑向食物,连撕带扯地大嚼特嚼。嘴里还不忘念念有词的嘟囔着:“真香,真好吃,太好吃了!”只听得整个烧烤区一片叭叽叭叽地咀嚼声,夹杂着啧啧啧的赞叹声,外加你争我抢的打闹声,真是热闹非凡,快乐非凡。

镜头切入二:有惊无险的情节

正当同学们吃得正欢的时候,不知是谁大喊了一声“某某某的头发着火了!”顿时,尖叫声,呼救声此起彼伏,大多数同学都跑来跑去,想帮忙又不知到哪帮、怎样帮。还有一小部分同学好象被吓傻了,呆呆地站在那儿,手足无措。我这个主持人也吓出一身冷汗,要知道,头发可是最易燃的,弄不好就会被烧成秃子可就惨了。我也顾不上吃了,赶紧往事故现场跑。现场人真多,里三层外三层,我连蹦带跳折腾得满身大汗,却什么也没看见。于是只能恨自己太矮,要是有姚明的高度肯定就能把事情的经过看得一清二楚了。

我正在遗憾着,只听得老师的声音:“没事了,没事了,大家回到各自的小组去吧!”围观的同学一哄而散,我很不甘心,因为作为主持人,我连到底出了什么事都还没弄明白呢!我急忙拉出从里面跑出来的一位同学,向他打听事情的经过。他轻描淡写地说:“嗐,没事,就是烤东西时油放得太多,火苗一下子蹿上来,把一个同学的头发烧掉了一点点。”原来只是虚惊一场啊,我拍拍胸脯,大大地松了口气。

“蒋卓航,你再不来我们就全吃完了!……”

这群不讲义气的家伙,真不够意思,不但不想着给我留点吃点“慰劳慰劳”我这个主持人,还贪心地想把我那份也吃掉,哼,没门!

“我来了!!!”

顾不得主持了,我向着香喷喷的烤翅飞奔过去……

记一次郊游

记一次郊游

今天,是风和日丽的一天。早上9:00,我跟随着表姐和他们班的同学去遂溪有名的马六良村郊游。

我们乘坐着公共汽车,慢慢地行驶,一路上,车里满是欢声笑语,窗外春风也一路欢快地簇拥追逐,可真是踏一路春天,撒一路欢笑。

终于到了风景如画的马六良村。扑鼻的香气使得我们迫不及待地跑到村里的烧烤区。只见那里每一桌都有一个石炉,我们找了两个阴凉的桌子,就每桌派几名大哥哥负责烧火,我们女生就在一旁用棍子捅进生鸡翅里,还一边在叽叽喳喳。不出一会儿,两桌的火便烧起来了,我们马上铺上网,把鸡翅放上去烤,我们每人拿了两个鸡翅,用刷子沾上油,抹在鸡翅上,放在铁架上,边烤,边往上面撒辣椒粉,如一位位烹饪大师在切磋厨艺呢。过了十几分钟,烤熟鸡翅的香味便弥漫在整个空间。大家忍着热烫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刚吃完鸡翅,大家又去拿韭菜、香肠、玉米来烤。就这样,大家一边吃一边烤另一种食物,忙得不可开交,却没有了喧闹,只因此时的嘴都被美味堵住了!有些哥哥姐姐刚烤完就急忙咬一口,被烫得跳起来;有些哥哥姐姐由于烤的时候把某些食物给烤焦了,一口咬上去,脸也变了形,还美其名曰:苦尽甘来;还有些哥哥一边烤一边聊天,连炭灰飞到他的脸上都不知道,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他却还没回过神过来。

吃完后,我们解散了去自由活动。有些哥哥姐姐在放风筝;有些哥哥姐姐在打扑克;有些哥哥姐姐在玩跳棋;还有些哥哥姐姐在聊天。我和表姐呢,就在池塘边喂金鱼。

这次活动不但让我圆了去郊游的美梦,还让我们都吃上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更让我们训练了自己的独立能力,真是“三”全其美!

简评:一次快乐的郊游,源于作者和大自然的亲近,源于自己动手享美味。难忘的郊游,回味无穷的烧烤!

快乐的郊游

天刚亮,我就一骨碌从床上跳起来,嚷嚷着让外婆帮我准备行囊。因为今天舅舅要带我和他们同事一起去衢州乡下的黄潭口水库郊游。听说哪儿可以钓鱼,还可以自己做烧烤呢。我可是激动了一晚上了。

早上7点我们到达了黄潭口水库。那儿的水清澈见底,可爱的小鱼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舅舅不停地告诉我这是鲫鱼、那是鲤鱼的,我还看见有大乌龟呢。

水库的风景可美了!一片青山绿水。边上的小树林里,小猫、小狗和小鸡正在尽兴地玩捉迷藏;远处山峦连绵起伏,在云雾中忽隐忽现的。山上松青竹翠,百鸟争鸣,知了嘶啼。水库边,大人们在全神垂钓,我和几个小孩也学着大人的样子开始钓鱼。

1小时、2小时……4小时过去了,没耐心的我一条鱼也没钓到。哎,算我倒霉了,只有眼睁睁地看着别人不停地钓到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大鱼。中午12时,大人们收起渔具,开心地清点起胜利果实。然后堆起木柴,点上火,摆上烧烤工具,摊开带来的所有吃的东西。这时几个叔叔杀了6条最大的鱼,用筷子串起来,开始烧烤。不一会儿烤鱼、烤肉的香味扑鼻而来,大家争着拿碗筷围到烧烤旁。“天!这么多吃的啊”不知是谁发出了一声感叹。只见烧烤的架子上有烤牛肉、羊肉、鱼肉、猪肉、火腿肠、面包等等。连米饭都被烤成了锅巴,香香脆脆的,真好吃。一会儿堆得满满的食物就被大家一扫而光。我撑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任姐姐怎么拉都拉不起来。

下午2点,我带着圆圆的肚子踏上了回家的路。

今天的午餐可是我在衢州吃得最好、最多、最饱的一顿了。

长江路小学三(3)班 解晚佳

郊游

郊 游

太好了!终于盼到一个学期一次的郊游了!今天我们眉开眼笑地去大黄山烧烤啦!

到了大黄山,我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最好玩最有趣的就是烧烤了!我首先拿出年糕片放在烤炉上,然后再取出四季豆、里脊肉、鸡翅、鱼排……准备“烤”一顿丰盛的午餐。“天哪!我的年糕怎么成‘黑碳’了!”我咬了一口,简直就是吃一块锅巴,不过,也算是我的小小“战利品”了。我们吃饱了,去旁边的几棵松树底下玩耍。

最有趣的是捉黑蚁了!我们把剩下来的骨头扔进树洞里,当诱饵,引黑蚁出来。一会儿功夫就看见一群黑蚁蜂拥而至,在抢夺它们的“美食”呢!我们趁机把它们一举歼灭。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突然,老师说:“要玩卡丁车的同学请排好队伍。”我们买好票,耐心地等待着。终于轮到我了,心怦怦地跳个不停。我踩下油门,卡丁车就飞快地开了起来。忽然车道来了个超级大转弯,害得我冲进了草丛里。工作人员把我和卡丁车“解救”出来。我继续往前开,这次我有经验了!我控制住车速,左拐右弯,俨然像个车手在参加比赛呢!

快乐的时间总是那么短,今天的郊游,我不仅放松了身心,还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

我喜欢这有趣的郊游!

东苑小学三(9)班:周骏江

小记者证号:07000297

指导老师:孙彦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