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努力=成功

——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成功之路听后感

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四(2)班章心远

今天是11月5日,星期三,真是有意义的一天!就在今天,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哥哥从百忙之中挤出时间回到家乡江阴市南闸镇,为我们中小学师生介绍他的成功经历。下午,大家迫不及待来到中心小学宽阔的操场上,静静等待着。

在美妙的音乐声中,陆春龙哥哥终于含着微笑上了台,我们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陆春龙!陆春龙!……”我看到年轻的陆春龙哥哥不禁脸红起来,他不停向我们招手致意。陈校长也兴高采烈地上台来,他激动地和陆春龙哥哥握手。一架架照相机“咔嚓咔嚓”不停地响着,多么振奋人心的一刻呀!

“请奥运冠军讲话!”顿时,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下午好……”听得出来,陆春龙哥哥的话语也有些激动。整个演讲过程一个多小时,校园内鸦雀无声,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听了陆春龙哥哥的演讲,我了解到他今年才19岁,出生那年是蛇年,按乡下人的讲法,“蛇”又被称之为小龙,奶奶就给他取名“陆春龙”,真是个好名字呀!听了陆春龙哥哥的演讲,我才知道在奥运冠军光环的背后是一番怎样的辛苦努力,小时候,好动、调皮的他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练上体育是种偶然,1994年,常州市少体校的洪教练去北环幼儿园选才,一眼就相中了长相清秀、脑子灵活的陆春龙哥哥。在体操房,拉韧带,上力量,其他小伙伴们纷纷抹泪喊苦,陆春龙哥哥咬牙坚持,不吭一声。他妈妈有一次去看他,看到他训练结束后稚嫩的小手上满是血泡,心疼得一直在旁边抹眼泪,可他自己却一点儿也不觉得苦,而是越练越有劲。即使是发生了车祸,腿骨折了,也没使他放弃自己的追求。1997年,陆春龙被选拔进入省队练习体操。1998年,我国开始大力推广蹦床运动,陆春龙开始改练蹦床,并于2005年进入国家队。十几年如一日,终于苦尽甘来,他获得了2005年十运会个人冠军,2007年世界杯波兰站、俄罗斯站个人冠军,2008年世界杯日本站个人冠军,特别是在2008年8月19日举行的男子蹦床决赛中,他以41.00的高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蹦床项目所获得的第一枚男子奥运金牌。

聆听了陆春龙哥哥的成功经历,我想了很多:要到达成功的彼岸而付出的一系列努力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究竟怎样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呢?我用陆春龙哥哥的经历得出这么一条公式:信念+努力 =成功。首先,我们要有达到成功的坚定信念,有了源自心底的动力,这就好比心里嵌着太阳还会惧怕表面上的雪雨风霜吗?再就是努力,如果陆春龙哥哥仅仅是抱着他的信念想入非非,他能实现他的伟大愿望吗?锁在抽屉里的理想蓝图是海市蜃楼,我们得对自己的理想付出努力,洒下汗水。否则,最终将是一事无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要以奥运冠军陆春龙哥哥为榜样,学习他勇于拼搏,战胜自我的精神,在学习上持之以恒,争创佳绩。评点:

本文取材真实生活,选材恰当,对事情有自己独特的观点,能透过现象揭示本质。小作者用眼观察周边的生活,用心体会感动的瞬间,用笔记录飞扬的思绪。叙述井然有序,感情真实细腻。另外,文章的行文也较流畅,极富功底。

(指导老师:刘亚芳)

17616+16353+8

你好!

还记得去年你说要到我的家乡玩,一直想看我家乡的春天。那我就先介绍介绍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苏北平原上的一颗灿烂的明珠——扬州。每到春天,扬州的瘦西湖最美了。瘦西湖里有无数棵柳树,嫩绿的柳枝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上,看上去就像一个少女正扎起湖内梳着长长的头发。桃花也是那么美,当风儿吹过来时,远远望去,白的、粉的、红的、紫的……就像五颜六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迎春花也不甘示弱,它们怒放着,像黄色的小瀑布,又像金色的喷泉。船娘一边摇船,一边唱着动听的扬州民歌《茉莉花》,让人听得如痴如醉……

扬州还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呢——文昌阁、四望亭、石塔寺、五亭桥……我们汶河小学门前的两棵千年古树——银杏树,每天都傲然挺立在路边,好像在告诉我们扬州悠久的历史,还好像在告诉我们: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孩子们好好珍惜,好好学习吧。

咋样?想不想亲自看看扬州的春天?那就快到我的家乡来玩吧!我真诚地邀请你到我的家乡做客。

祝你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你的好朋友 钱佳盈

2011年10月18日

[99]

悲哀+快乐=我的六一节

前天是六一节,最后的六一节。联欢会开得是一个字:差。撅着推土机可以通行的嘴,走进藏有惊喜的家。

“!”一个巨大的感叹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这么多吃的!!!荔枝,桃子,梨……

没吃东西的我是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吃完东西的我是衣带渐紧终不悔,为食胖得人减肥。

放下玩的,立地开吃。你知道吗?之所以吃一桃子,胜吃七条人参,是因为老天也爱吃(蟠桃会)。我是十分BS说这些话的人,但是不吃白吃呵!还是吃吧。荔枝是里面甜外头涩――表里不一(路人甲:废话!谁吃荔枝不剥皮啊!)既像我们的黎头儿,刀子嘴豆腐心,又像贪官,对上级装模作样,在家里花天酒地。至于那些苹果嘛,真是茅房里的果紫――又涩又硬(路人乙:还有又臭!偶:要你插嘴!)

关于我是咋吃的,真是难写,举个例子吧:荔枝拿两个在手里,剥好第一个,塞进嘴里。嚼。同时用另一个手指,剥第二个。剥好了再塞,以此类推……

俗话说得好:吃贵神速,我是速度品尝两不误,乃食神也。

正当食神咕噜瓜漆吃兴正浓时,一阵酷似柳宗元家乡狮子的吼声:李穹,看你吃的!

我仔细一分辨,声音出产者是老妈,顿时脊梁骨冷气直冒。众里寻妈千百度,蓦然回首,我妈却在果皮假山处……

君不见我妈棍子手上来,到了头上又复回。

君不见鸡毛掸子起疙瘩,朝是白皮暮成紫。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碗空对胃。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斤散尽还复来(拉屎)。

烹羊宰牛且为乐,会吃就吃三百吨!

赵夫子,汪豪生,将进食,嘴莫停。

与君吃一顿,请君为我明目看。

游戏王卡不足贵,但愿胀死不愿醒。

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食者留其名。

李穹生日宴平乐,斗食十钧姿欢虐。

主人为何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盛(盛饭)。

五花皮,千包头,自己出去换佳肴,与尔同销万古疼。

搞笑+幽默=我弟弟

我的弟弟,现在刚从农村来读幼儿园。他每次说的话都是“家乡话”。

这天晚上,我在我弟弟家玩,我的弟弟不小心把我碰了一下,我笑呵呵的说:“你太温柔了。”可是我弟弟却说“什么,‘瘟肉’”,当时我哈哈大笑起来!

还有一次,我在我的弟弟去逛街,我说过马路,弟弟说:“马楼(应该是‘马路’我弟弟读不来,还丢脸哦。)”

还有我的弟弟把“眉毛”读成“迷毛”。

怎样我的弟弟是不是很“搞笑+幽默”啊!

小河+椿树+荷叶=夏天的家乡

端午节这天,我和爸妈一起开车来到久别的老家。 我的老家坐落在秀丽,祥和的农村。走近老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条儿时嬉戏的小河。小河的流水依然是那么清,那么亮,儿时的欢笑声依稀在耳畔响起:夏日里,我常常和邻居姐姐在河边玩水逗虾,有时在竹篮里装上一些米饭,把竹篮浸入水中,透过清澈的水面,看鱼虾们争食米粒,我们便快速提起篮子,看着篮底欢蹦乱跳的鱼虾,开心与满足写满了我们的脸。但有时,看它们垂死挣扎,我感到有一种生命的力量在我的竹篮里涌动,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又爱怜地把它们放回水中。

和记忆里不一样的是河道不像以前那样清朗疏通了,河两岸芦苇丛生,高大的树木把枝丫放肆地伸到了水面,"野"味十足,倒是岸边的椿树吸引了我的目光,因为有了小河的滋润,它长得枝繁叶茂,满树挂满了翠绿的"小辫子",细看,"小辫子"是由一个个绿色的"小元宝"对生着的,有十几对之多,排列地长长的,多有趣!站远了看,椿树就好像一个羞答答的新娘,头上戴着凤冠,一串串珍珠就是眼前那一条条"小辫子",正随风晃荡!

晚饭后,我们踏上回程的路,路旁低田里那一大片的荷叶,很是气派!有的荷叶已经全部展开,一个个擎起碧绿的大圆盘;而有的荷叶还没完全展开,只露出尖尖的角,分明的叶脉卷曲着,似乎正用力伸展开来.站远了看,这一大片的荷叶像一个个的士兵挺立着,整整齐齐,威风凛凛地.站远了看,这一大片的荷叶绿得铺天盖地!站远了看,我似乎看到了绿天绿地里一朵朵荷花正悄悄地开放! 清澈的小河,晃荡着"小辫子"的椿树,绿了一片的荷叶,是我美丽祥和亲切的老家!(桐乡市第一实验小学世纪园305 李恬)

成功=立志+奋进

成功=立志+奋进 —读《世界平民的福星》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名叫《世界平民的福星》,这使我深受启发,也很感动! 故事主要讲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在无数荣誉花环背后,不平凡的故事:家乡在江西省德安县的袁隆平,出生在一个小职员家庭,他有五个兄弟,他排行老二。1953年,从重庆西南农学院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偏远的地方当教师。因为缺少俄语老师,学校让袁隆平教俄语。此后,袁隆平因教过一些农业知识,为以后的成功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一天,他偶然发现了一株天然杂交水稻,便有了一个伟大的想法-开发杂交水稻。这个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人,在骄阳下不辞辛苦地寻找着,终于找到了六株天然雄性不育株。20世纪70年代,他的研究成功了,在国内外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成名成家后的袁隆平,仍在绿色的田野上奔波着!一株小小的天然杂交稻,让袁隆平爷爷有了研究杂交水稻的念头,成功的道路上充满了艰辛。但是他却执著着前进,那是因为什么呢?因为他有理想,因为他心中有老百姓,因为他知道成功=立志+奋进!“少小淳朴胸有志,山花烂漫香无限”。每个人都有理想,它犹如黑暗中的一道光芒,为我们指点前进的方向。古今中外,许多人士用他们的理想创造了许许多多个美好的明天。“有志者,事竟成”。当我们怀着美好的理想,踏上探索之路时,你的每一步必须踏踏实实,坚实有力。因此,现在我们一定要打好基础,困难来临时,不能退缩,要大胆,更不能陶醉在一点点成功的怀抱里。记得上次,我数学考试得了较好的名次,于是不禁沾沾自喜起来,哪知下次考试只考了84分,这让我很震惊。这也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骄傲只能使人退步。让我们记住:成功=立志+奋进,向前冲吧,冲向美好的未来!! 沈 瑒 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