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回家和爸爸妈妈学做一个菜。妈妈就教我做起了西红柿炒鸡蛋。

一边做菜,妈妈一边和我聊起了她小时候的,关于做饭的经历。妈妈说,她小时候放学回家,是需要帮爸爸妈妈做家务的。摘菜,洗菜,切菜,都要帮忙。最麻烦的是,那时候可没有我们现在的管道燃气,火一打就着。那时候每家每户都要生煤球炉做饭。生炉子可不是个轻松的活,妈妈说,她经常弄得灰头土脸,也没能把炉子生好。还有就是那时候煮饭也没有电饭锅,用普通的锅煮饭是很容易把饭煮焦的。要顺利的吃上一顿饭,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妈妈正说着呢,外婆听到了,也过来分享她小时候关于做饭的事儿。外婆说,那时候生活条件不好,大家都吃不饱肚子。买米买肉,都需要有粮票肉票。如果没有票,就算有钱也买不着。而且就算有票也不一定能买着,经常需要大半夜的就去排队,去晚了可就没得卖了。

听了这些我可惊讶极了!我们现在要买米买肉多方便呀,去菜场、去超市都可以买到,还可以网络购物,让快递员叔叔送到家里来。

听了外婆和妈妈的故事,我觉得自己生长在新中国的红旗下,可真幸福呀!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的西红柿炒鸡蛋完成了,一起做家务真是快乐的事!以后我也要像妈妈小时候一样,帮助家人洗菜,摘菜,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