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许许多多,像一颗颗星星在我脑海里闪烁着。其中,有一颗星星又大又亮,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天的晚上,朋友约我去图书馆看书,我本想让奶奶和我一起去,可被奶奶一口拒绝:“你那么大了,图书馆又离家那么近,自己去吧!”可奶奶不知道我可是“怕黑族”的人啊!我一向怕黑,总觉得黑夜有鬼出没,如果是孩子自己出来,就会被吃掉。可是,怎么给朋友说呢?总不能让朋友说我是胆小鬼吧!我只好穿鞋,把门关上,来到楼道里。

好害怕呀!我吸了一口气,“今天的楼道怎么这么阴森啊!”我自言自语道。这时,我觉得一股寒气传遍全身,仿佛鬼就在我身边转来转去,我从七楼心惊胆战地下到了四楼,唯一的一点勇气也用光了。此刻我仿佛听见了鬼叫,我双脚不停地哆嗦,竟不知不觉地坐到了地上。“咚”的一声,我的屁股摔在地上差点摔成四瓣儿,这时,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温暖的黄色灯光照到我身上,周围的寒气瞬间消失了!我如梦初醒,“对呀,我怎么忘了楼道里还有声控灯啊?”我环顾四周,一片明亮,什么都没有,原来一切都是我的假想。我借着灯光终于来到了图书馆。

从此,我不怕黑了。因为,我战胜了胆小的心理,成为了一个勇敢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