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是温和的,颇像一位慈祥的老人,在用温暖的双手抚摸着你。它烁烁地闪着,像一片落叶般飘下来,在空中跳出优美的旋律,让人痴醉;像一颗晶莹的珍珠般闪亮,美丽,让人无可挑剔;像一串随风摇曳着的风铃,发出悦耳的音响,仿佛听到了大自然的声音。秋天的雨中夹杂着一丝香甜的气息,我喜欢秋天的雨……

秋天,雨的声音是丰富多彩的。就像一场永远也开不完的演唱会,吱吱作响的声音像“灵泉”一般涌了出来。这股“灵泉”不知为何总会流进我的心中,慢慢的,慢慢的,你脚下仿佛踩上了一片悠悠的白云,雨点成为了一位优雅的少女。我和她共舞起来——迈着轻盈的步伐,背上好像长了一双翅膀,飞着,舞着,飞着,舞着……雨声就像一群小精灵在云头上唱着动听的小曲。

雨,并不像银针一般刺在脸上,它是柔软的。像丝巾划过脸颊般滑嫩,像刚出生的婴儿的皮肤般有弹性。这,还是绵绵细雨。当雨大起来时,整个城市都像被一张硕大的蜘蛛网笼罩着,一滴滴雨水凝聚在这张网上,开始往下掉——哗啦哗啦,叮咚叮咚……又别有一番趣味。

雨中的城市,跟晴天的城市是不一样的,雨中的城市是一片灰蒙蒙的,整个城市仿佛披了一层水幕,云是淡灰色的,是被墨染了一样的颜色,它不像山雨一样绿绿的。似乎是一位画家在描绘着一幅清秀雅静的画儿一般,还时不时滴了几滴墨,人们行色匆匆地回家,一把把花色雨伞,像盛开的花朵,五彩斑斓,绚丽多彩。又为着单调的颜色增了几笔红颜,怎能不说美呢?

静静的,天空擦干了泪水,风也不再生气。几缕阳光透过还不忍离散的乌云,那种颜色,是夕阳下山时,整个天空金灿灿的颜色,是见过一次便再也不像忘却的颜色吧。这场秋雨,是我心灵的鸡汤,它就是一种全新的动力,是世界上最独特的雨,是我无法形容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