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习惯生活在这个喧闹城市里的我,好似已经遗忘了幸福的存在。听雨是一种享受,一种回归自然的享受。聆听雨的声音,雨中,回味自己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会发现,幸福,一直存在我们的生活中。听雨,有种很特别的心境。听雨的爱抚;听雨的低语,听雨的呜咽;听雨的哭诉…

独自坐在窗前,看着飘落下来纷飞的雨滴打落在窗外的水塘里,那滴答滴答的声音像碎玉击落在盆子里,偶尔还有几声蛙鸣来伴奏。真是一场精彩的演出啊!雨 继续飘洒着,点点滴滴,淋淋漓漓,迷迷蒙蒙,淅淅沥沥。

我喜欢在绵绵的雨夜听雨的声音。雨滴落在窗玻璃上,滴滴答答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平和的夜。夜里,听雨的声音,看雨的潇洒。深沉的冬雨,究竟是飘洒还是无语?是庄严还是沉思?

我喜欢听雨。听春雨的温柔;听夏雨的潇洒;听秋雨的忧郁;听冬雨的深沉。我喜欢听雨,雨中,埋葬了我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雨中,我忘记了一切琐事;陶醉在雨的韵律中。

小时候,我并不喜欢听雨。因为妈妈说,雨 是天空的眼泪。天空也会流眼泪?所以,那是,在那个纯真年代,我不喜欢听雨,因为,我不想看到伤心的天空。长大后,我喜欢听雨。因为,雨中,我可以忘记一切,忘记曾经伤心的回忆。

又是雨季,雨 仍然飘洒着,点点滴滴,淋淋漓漓,迷迷蒙蒙,淅淅沥沥。那古老的琴,那苍凉的节奏,即兴演奏着单调的神韵,间间歇歇敲一个雨季。

有人曾说:“命运不会犯错,但要自己把握。”听雨的心境便是对他们的注解,不需要一丝言语,只要拿出一颗真诚的心,你便可以透视一切,同样,你也得到了一切。

今年这个夏季是多雨的,生活丰富的你是否也想到将自己潮湿的心情同这雨一样慢慢的烘干,再慢慢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去…

哦,听雨,仿佛听一首悠扬的鼓乐。听雨,原来是在一种美的意境中,寻求一份诗意。听雨,是一种享受。雨中,回味生活,感受幸福。

听雨,一种很特别的心境!

商洛双语学校

七年级一班

张敏

指导老师:李青峰

听雨

屋中坐着听雨,别样的情怀别样的心动。找不到那个拟声词形容最合适,打在大理石地面上,清脆的,像击鼓一样有旋律,哗哗的流动的乐曲;打在金属的车棚顶上,急促的像起潮的浪涛声,壮阔雄伟。这些金属板好像是专为这些雨水而设,张扬了雨的个性!雷声传递着什么?是雨的心事吧!听惯世俗喧嚣的人们,静下心去听雨吧,听他倾诉,听他歌唱,听他怒吼,更听她的呢喃!

听雨放松心灵,听雨品味人生。

听雨

小楼听雨心飞扬,

淡淡兰花香。

竹林听雨石阶长,

峰回路转烟雨伴苍凉。

枯荷听雨湖畔旁,

枝柳杳然黄。

疏影横斜曲莲塘,

十里落叶风起愁断肠。

听雨

雨,是精灵,听雨,确是一种享受。

微闭双眼,捧一杯香茗,静静地等待他的降临。

雨来了!!

耳畔响起了雨珠落玉盘之声,忽大呼小,或清脆或沉重……各不相同。

雨,这个调皮的小精灵。

我用三分横笛的悠扬,三分木笛的清亮,四分古筝的曼妙,凑足十分的惬意,来倾听你的述说。

雨落在树叶间,树叶间淌出大提琴版婉转的旋律;

雨落在瓦片上,瓦片弹奏出扬琴版清脆的乐章;

雨落在池塘里,池塘跳跃出编钟美妙的音符……

听雨,在耳边紧绕的是美妙的天籁之音,一丝、一缕,淡淡、细细。

不禁推开窗子,伸出手,接一滴雨珠,清清凉凉,扫去燥热,抚平了躁动的心绪。

任思绪飘远,在雨声中徜徉。

拾起内心深处那份听雨、赏花的情趣,安静地,享受着生活如丝如缕的幸福!

听雨,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顺昌实小五年级:余名伟

http://

听雨

不知为什么,从小我就喜欢雨,喜欢雨清凉的感觉,喜欢雨后的气息,更喜欢雨的声音。听,小雨的声音是多么美妙呀!淅淅沥沥,叮叮咚咚……

“下雨了!下雨了!”我拿着小板凳,坐在阳台上,仔细地倾听着这“天籁之音”“叮叮咚咚——”“哗哗——”这美妙的声音组成了一首“自然交响曲”每当听到这声音,我都会幻想:是不是上帝太高兴了,奏起交响曲来抒发一下愉快的情绪呢?一串串联想从我的脑海中闪过。不一会,乌云密布,雨越下越大,“交响曲”达到了高潮:“哗啦啦——哗啦啦”这声音真让人愉悦!

渐渐地,雨小了,缓了,变成了一曲悠扬的小调,轻轻地、悠悠地在大街小巷间流淌,向每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渗透,我试着感受楼下的声音。我跑下楼去,哈,楼下的雨声和楼上的不一样,悠扬的声音变成了清脆的滴答声:这声音真不错!可好景不长,一会儿,雨停了,天边画起了道道彩虹,我把小板凳搬回家,心想:下次我还来听雨。

听雨使我身心舒畅,听雨使我豁然开朗,听雨使我抛去烦恼。听雨,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境界!我爱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