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社会很是发达,要什么几乎都可以得到。当然也因为世界越来越发达了,很多修伞、修鞋子的店都没有了。唯独,我们老小区旁边有家鞋店照常开着。

我拿着妈妈的两只长筒高跟鞋来到店里,修鞋的叔叔正穿着长长的包衣在修鞋。他看到我便知道来意,放下手中的活接过妈妈的鞋子一瞅,告诉我换鞋跟钉一共十块钱。我把钱给他,他收了钱后就开始修鞋了。

叔叔先把一只鞋子放在他大大的围兜上,用钳子将鞋跟底部的钉拔了出来。我看到鞋跟里面的白色塑料。叔叔将拔出鞋跟钉的鞋子放在一旁,用同样的方式取出了另一只鞋跟的钉子。两只鞋跟钉都取出来后,叔叔分别将鞋子跟放在店里的一台用脚控制转速的磨平机上将鞋跟联结钉子的地方磨平。而后叔叔取出一个装有小脚形状的铁架子,将一只鞋反套在上面,鞋底朝上,磨平的鞋跟正对着他的身体。紧接着,叔叔又打开一个盒子,里面有好多不同形状的鞋跟钉。叔叔翻捡了几下,取出了一个,放在鞋跟上方比了比后,又伸手到盒子里再取了一个。叔叔没有急着将鞋跟钉套在鞋跟上,而是将取出的两根鞋钉在磨平机转了转。看了看,又转了转。满意后,他顺手从身旁架子上拿过来一瓶透明液体,用瓶里的毛笔刷沾着液体抹在鞋跟钉的下部和套在鞋架上的鞋跟面上。瓶子放下,叔叔又用右手对着抹了液体的两样东西上扇了扇。那液体快干时,叔叔将鞋钉塞到鞋跟处,捞起锤子对着鞋钉“乓!乓!乓……”几下把鞋钉牢牢地敲进了鞋跟里。一只鞋跟修好了,另外一只,叔叔也同样这么做好了。

第一次看叔叔修鞋,很是佩服。想不到看似麻烦的事在叔叔手里轻轻松松就给解决了!鞋匠叔叔挺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