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悠闲的院落里,我静静地躺在爷爷的怀里,听爷爷讲以前的事。

爷爷讲到他革命的时候有一座荒山,已经有五十年的历史了。我问:“爷爷,我能不能去看看呢?“可以,夏天吧!”爷爷肯定地说。时间似飞箭,一眨眼就过去了。我到了目的地,大吃一惊:山岩没有苔藓的拥抱,地上已经裂开了一道道口子,山下的河水已经干涸得不得了了……爷爷催促着我看看旁边的几块石头。我瞥了一眼,上面竟沾满了小动物的鲜血,再一次大吃一惊。我在心里默默地说道:嗯,我一定会让丑小鸭变成美丽大方的白天鹅。

这天下午,我叫上我的伙伴。一路上唱着歌,肩上扛着锨镐,手上拿着几棵树苗,再提上几桶水。来到山上,我一声令下,我们快速地把坑挖好,然后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插进去,再细致地浇上一些水,最后把刚才挖好的土盖在坑上。就这样,我们走到哪里,哪里便种上了树苗。一棵棵小树傲然地站立在寂寞多年的荒山间,顿时生机一片。

忙活了一上午,我回到家,倒在床上就睡着了。梦里,我看见了一株株小树长成了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过了一段时间,来到山上我惊奇地发现一棵棵树苗果然存活了下来。以前树上的叶子只有几片,现在已经一片绿意了,树梢间不留一点空隙。一阵微风吹过,山上涌起了阵阵林涛。就这样一晃三四年过去了,山岩已经不再裸露,它们终于结束了烈日的煎熬;荒山不再寂寞,被一棵棵苍天大树映衬得新鲜活泼;山下的河水不再浑浊咆哮了,现在已经清澈见底,连小河里的石子,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小动物们有的搭窝筑巢,有的活蹦乱跳,有的叽叽直叫,好像在说:“我终于回来了!”

这么灿烂迷人的景象,让我明白了:人心齐,泰山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