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到了那里,我们拿起各自选中的鱼杆穿上鱼饵,只听“嗖?”的一声我们都同时甩钩,真是心有灵犀呀!我们等了好一会儿。突然,于博说:“一件有趣的事快乐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一定能发现有趣的事。有一次我和爸爸和几个朋友一齐去海边钓鱼好像有一条大鱼咬钩了,正在向别的方向游,快来帮帮我。”于是我就放下鱼杆就去帮他。我们都非常用力,只听“咔?”的一声线断了。爸爸过去一捞,原来是一个塑料袋,鱼线上的鱼饵全都没有了。我说:诸葛亮说孙权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你是‘赔了鱼饵又折线’啊!”说完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只要你在生活多留意,你就能发现很多乐趣。希望小朋友们在生活中多多留意,你就能找出你身边最有趣的事情。辽宁省葫

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做馄饨。做馄饨是一个民间传统,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包馄饨,吃馄饨,表现喜庆,能交上好运。

学校的后院小山坡上菜地种的青菜成熟了,吴老师就想起了让我们来做馄饨。当天晚上我和几位同学还有吴老师去菜地里拔菜去了,拔的满头大汗,可是满载而归让我们没有白费,让我们更开心的是:明天可以包让我们包,吃,煮馄饨了。

到了包馄饨的时候我没有包,我在背课文。我心想:我们班同学包的是什么样的?吴老师叫我们去洗手进教室,我急急忙忙跑回教室,看见的是一个个千姿百态的馄饨,让我失望又开心,失望的是我不能亲手包馄饨了,开心的是我还能吃到同学们亲身包的馄饨。

开始煮馄饨了,我和几位同学还有生活老师去六(2)班拿材料,生活老师就做汤了,2班的班主任何粮食也来帮我们煮馄饨了,何老师把开水放进了微波炉里面,再把馄饨放进去煮,煮了5分钟左右,让我们走去,拿着碗和勺子盛馄饨,就这样来了4组,每一个人的碗里都有了热气腾腾的馄饨。

吃馄饨了,我们班的人都吃的津津有味地,说得也津津乐道的。能吃到同学包的馄饨,我真幸福,我想:菜地里的菜快点成熟,多好啊!这可是我们劳动的成果。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间,馄饨吃完了。

这一件有趣的事情给我的小学生活留了一个美好的回忆,我不会忘记实小有一块菜地,我们在菜地种过菜,拔过菜。更不会忘记实小有几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和我们一起包馄饨,吃馄饨。

一件有趣的事

一件有趣的事--九峰山之旅5月2日,我去了九峰山,那里景色迷人空气新鲜,是一个尚在开发中的原始森林风景旅游区。这里的山高大巍峨,绵延起伏,山路崎岖,登山的石阶依山而就,时而陡峭,时而平缓,我们爬山的心情也随时变化着,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五月的山风依然清冷,山里的积雪和厚重的坚冰仍然没有彻底消融,成了我们喜爱的山里美景。我们沿着人们铺就的石阶上山,不时回头看看走过的山路,山脚下的景物在我们的眼里愈来愈小,我们兴奋着,欢快地走着跳着,很快就发生了我们此行最有趣的事情。我和哥哥在冰面上追逐玩耍,忽然看见不远处的山坡上有一只可爱的小松鼠,我们不约而同的叫到:"快看,松鼠!"然后很默契地就朝着松鼠的地方跑去,小松鼠象故意逗我们似的,停停跳跳,与我们始终保持着安全的距离。我们很懊恼,还要继续追赶,直到听到我们的妈妈在后面焦急的喊声,才发觉我们已经远离了登山的石阶,身处不安全地方了。我们再回身找石阶,才发现这并不容易。听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回真是深有体会了。我和哥哥小心翼翼,慢慢抬脚放平,找安全的着脚点,互相帮扶,艰难的挪向石阶。经过我们的努力,我和哥哥终于安全来到了妈妈的身边。看着我们才下来的山坡,真是心有余悸,后悔不该离开家长,让妈妈担心。不过我和哥哥也在艰难的下山路上发扬了友爱互助的精神,共同安全归来。虽然我们的淘气和莽撞让我们体验了危险,可它也是我难忘的童年回忆,不失为一次有趣的事件。它将永远是我脑海中的一个漂流瓶,只要我打开它,就会找到童年时代这纯洁的回忆。包头铁路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张伟

一件有趣的事情

前些日子发生了一件事,触动了我小小的心灵,让我记忆深刻,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那是一天放学后,爸爸来接我,便匆匆出发。在路上,我才知道了原因:原来爸爸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新闻:我们牟平王格庄镇有个叫许涛的哥哥,考上了枣庄师范学校,念了一年,因为家里生活困难,只得休学在家。爸爸看到了这则新闻,决定到他们家去看一看。

一路打听,我们找到了许涛哥哥家的村子,村子里有棵百年老树,他的家就在那儿。跟着大人们进了院子,我有点愣了: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破的房子。天黑了,家里灯光昏暗,屋子的顶棚掉下一大块,炕上堆着一堆破棉被,屋里乱七八糟的。许涛哥哥个子不高,戴着眼睛,看见家里来了这么多人,有点不好意思。他的妈妈有一只眼睛不好用,爸爸六十多了,手掌前段时间因为意外割断了,不能干活。家里唯一醒目的就是灰白的墙上贴着的好几张学生奖状。

看到这些,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这时,爸爸问许涛哥哥:“你今后有什么打算?不想上学了吗?”

“不,我肯定要回去念完!我想念完,真的!”

“是啊,不念书你就没有出路,你可能就和爸爸的命运一样,可能连媳妇也娶不上。”同来的妈妈和阿姨也在旁边说。

“不管怎样,你一定要赶快想办法把书念完。”这时,阿姨拿出了二百元钱,爸爸也拿出了二百元钱,让我送给许涛哥哥。我走过去,双手捧着这四百元钱交给了哥哥。

“我们不为别的,只是想简单地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意,希望你能重新上学。”

许涛哥哥接过钱,激动地说:“谢谢!”

天色已晚,我们要回去了,许涛哥哥一家把我们一直送到村口。

“回去吧,以后我们还会来看你的。”大家齐声说。

回来的路上,我和爸爸讨论了很久,每个人都应该勤奋努力,不应该被困难吓倒。那一次经历,让我感触很深,忽然间长大了许多。爸爸他们的爱心行动,让我觉得那一天意义非凡。去年夏天,有一天,我和妈妈在看电视。忽然,从门外走进了一只可爱的小狗。我又喜欢,又奇怪。“那来的小狗?”.好奇的问。原来是爸爸回来了,他说:“这是我给你买的一只小狗。”于是,我抱小狗跑回了自己的小天地。我刚刚把皮皮放在床上,它就跑出了我的阵地。大概是不熟悉我吧!它大摇大摆的跑出了客厅。“咦!怎么不见了?”我叫了起来。啊,原来趴在爸爸的报纸堆上,“呼呼”地大睡了起来。我仰着头,插着腰,说:“这个小皮皮真是个大懒虫!”这时爸爸出声了:“你说它呀你不是这样吗?”我的脸马上涨的通红。吃饭了,我想了半天,就把最喜欢吃的鸡蛋给了它,可它却一点也不领情,连闻也不闻,转过身,津津有味的吃着爸爸给它的鸡爪子。到了晚上,我悄悄的抱着小狗到自己的房间,妈妈似乎知道我心理想的是什么,也跟了过来。“不许你和小狗一起睡觉!”妈妈叮嘱道。“知道了。”我只好睡觉了。1分钟,2分钟,3分钟……10分钟了。“妈妈睡着的吗?”我自言自语。我悄悄把小狗抱到自己被窝里,开心地睡了。早上,当我睁开睡眼。马上感到湿湿的,妈妈问:“你怎么尿床了?……”妈妈说了我一顿。我一想,肯定是小皮皮尿的,我转身对皮皮说到:“我的小皮皮,你真是我的‘小调皮蛋’,又是我忠实、可爱的小狗,我真不知道我该拿你怎么办?”哎!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指导老师;韩莉

一件最有趣的事

一件最有趣的事今天是星期天,我来到表哥家玩,一进表哥家就看见表哥站在那里摆弄鱼杆。听表哥说他今天要去河里钓鱼。我马上活跃了起来:“我也要去,我也要去!”站在一旁的表哥说:“你是个直性好动的人,像山上的猴子,就别去了。”“求你了,求你了!”在我的再三要求下,表哥只好答应带我去钓鱼。我们带上鱼具和鱼饵,来到了河边。表哥像个钓鱼老手,不慌不忙地往鱼钩上装蚯蚓,然后把鱼钩甩到河中央。嘿,表哥的工具真不少,竟然有三把鱼杆。我学着表哥的样子,也把蚯蚓窜在了鱼钩上,再扔进河里,等待鱼儿上钩。我兴致勃勃地注视着水面上的浮标,心里充满了希望:鱼儿呀,快点来吃我的蚯蚓吧,我的蚯蚓又香又甜。再看看表哥,他也专心地观察水面。我想我一定要在表哥前面钓一条鱼,看表哥敢不敢小瞧我。可是,过了二十分钟,还不见水面上的浮标动一动,刚才那股兴头早就烟消云散了。希望变成了失望,唉,今天看来钓不到鱼了。我看看四周,咦!那的花真美呀,不如采一些回家吧。我丢下鱼杆,高兴地采花去了。表哥可还呆呆地望着水面呢!过了一会儿,只听见表哥大喊:“燕子,快把那个舀子拿来,我钓到一头大鱼了。”我连忙跑过去帮忙,哇,这头鱼足足有两斤重呢!这时,表哥也开始训话了:“叫你别来吧,钓一会就没耐心了,你看我……”听了表哥的话,心里真不是滋味。我下定决心,一定得钓几头鱼给表哥瞧瞧。于是,我重新上阵,专心地钓起鱼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十几分钟,我的鱼杆剧烈地动了起来。哈哈,鱼儿上钩了,虽然没有表哥的鱼那么大,但让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毕竟这是我钓的第一头鱼。后来,我又钓到几头鱼,有几头还不小呢!通过这次钓鱼,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做好一件事情,就必须一心一意,专心致致,这样才会成功。 (宁化湖村中心学校六年级3班 周燕)

一件有趣的发明

一件有趣的发明

夏天蚊子最多,它们最令人讨厌,嘴巴尖尖的,把我咬得作业都做不成,有一次我发现了一个有效的办法来消灭蚊子。

有一次,我在台灯下看书的时候发现一个个小黑影在周围飞来飞去。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可恶的小飞蚁!我马上拿出电蚊拍,准备把它们一一消灭。但是不管我怎样打,它们好像怎样也死不了的,气得我直蹦腿。一只飞蚁还掉在了我刚刚泡好的茶上,我哭笑不得地说:“你们这些小东西还真会享受啊!”但就在我转身去消灭其它飞蚁的时候,我看了看茶上的小东西,它竟然挣扎了不一会儿就死了。

突然,我灵机一动,想起了一个好办法,我马上从厨房里端出一盘热水,再把房间里的台灯拿来,让那台灯光照射着热水盘。准备做好后,我把屋子的灯都关掉了,过了一会儿,飞蚁竟然跟我想像中的情景一样,都顺着灯光飞进了热水盘里,挣扎着就死了。又过了一会儿,屋子里的飞蚁就差不多给我全部消灭了。那时候的我真高兴啊,因为我发现了消灭可恶的小飞蚁的密诀!

这个发明虽然不大,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实用的,其实,只要我们注意观察身边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再开动脑筋,就会想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办法。这样我们既加阔了视野,还能感受到一种来自发明的兴奋的感觉。朋友,你也来试试看吧!

最有趣的事情

记得在二年级都发生的一件事情是永远不能忘记的,也许是因为那件事太有趣了吧。每当我回忆起这段趣事时,总会捧腹大笑,那笑声足以能够让100层的大楼匍匐倒下来。

那时候,我是“疯狂游戏”的组织者,每天中午都有好多人在一起玩,那时还小,像躲猫猫这类游戏都能称得上“最受欢迎的游戏”。大家一起玩,新奇的游戏应有尽有,玩得不亦乐乎。而那天中午玩的,就叫“摸人大战”,抓的人是周茜。

游戏刚开始时,我们疯狂地跑着,撞倒了同学不管,说声“对不起”就完了,看见了老师就不同了,一个标准的队礼,“老师好”,等老师点点头,又溜了,“停”伴随着周茜一声令下,十几个人同时停住了,都保持着原来的动作:有的站立不动,眼神苍茫,呆若木鸡;有的一脚站立,一脚腾空,身子晃来晃去;最倒霉的要数杨嘉宁了,她刚好在奔跑中,一停,正好扑了个空,摔了个狗啃泥,把我们都逗笑了。接着,周茜闭上了眼睛,开始摸了,她摸的时候“很有一套”,简直是“右五圈,左五圈,脖子扭扭,再来一个扫堂腿。我们都看呆了,不过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周茜的头太小了吧,竟然伸进了垃圾桶里,我们不顾游戏规则,都在那儿大喊大叫。还好,,她自己意识到了,把头伸了出来,脸有点儿脏。看着她那滑稽可笑的样子,我们都忍不住笑了,而她自己呢?也笑。就这样,我们几个小伙伴抱在一起,笑成一团,不知不觉,一个中午过去了。

这是我觉得最有趣的事情,你认为呢?

最有趣的一件事

一年四季之中,我都会遇到一些事情。有的叫人捧腹大笑,有的叫人泪流满面,有的叫人兴高采烈,有的叫人怒发冲冠。但是这些事我已经淡忘了。可有一件事情很有趣,我要说的就是我那件最有趣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星期天。天空万里无云,太阳象火球一样烤着大地,柏油路被晒得有点儿粘脚,石板上热的烫人。因为天气太热,我做完作业,不想出去玩,就坐在家里看电视,看电视厌烦后,再看看点儿书,一直看到了五六点钟,这时,太阳才有点儿“软”下来,我想,太阳爷爷已经没这么猛了,干脆到外面散散步。正想走出去,见邻居家的小红妹妹来到了我家,我问她:“小红妹妹,你在这儿干什么呀!”她说:“小颖姐姐,我们现在去捉知了吧,你听那声音,多美妙啊!它的歌声好响亮哦!”“好吧!”我正好此时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刚好哦!我满心的答应了。

我和小红妹妹各自拿了个塑料袋子和一根小木棍,我们俩便开开心心的向田野走去。

我们随着声音来到了一棵小树下, 抬头一看,我发现了一只知了在树叉丫间,我慌乱的拿着小木棍乱捅,不一会儿,那只知了飞走了,可能是我吓它的,小红见我如此的鲁莽,对我说:“颖姐姐,抓知了可不是这样捉的哦。当你见它们时,你要轻轻的,慢慢的,不要让知了知道你要捉它啊,要不然,它肯定要飞走的哦!”我傻笑着,看着小红妹妹那可爱的,一闪一闪的大眼睛,就象个小老师一般教着她的一个不懂事的学生,我真觉得自己愧为一个大姐姐,愧为一个六年级学生啊,听她说完后,有一只知了飞来了,她马上严肃地看着我,用一根手指对着自己的嘴巴,意思是告诉我不要说话,我看着她,也紧紧的屏住呼吸。只见她慢慢的走到小树底下,用塑料袋子对着知了,其实,已经可以用力压下去,但是小红妹妹并没有这么做,它还在那儿等着,过了大约半分钟,她慢慢的压了下去,随着一声响亮的“知了”声,那只知了被小红妹妹捉住了,我很羡慕的说:“哗,你真行,你真行啊!”“没什么呀,其实嘛,你也可以的。”小红妹妹很自豪的说。

正在此时,另一棵小树上又有知了的声音,小红妹妹此时竟然用大人的腔调对我说:“小颖,这次可要看你的哦!”我一听,真有点儿哭笑不得,好吧,我一定要捉一只,不然要你小看我哦。我也学着小红捉知了的样子,慢慢的接近知了,也不急于出手,等到机会确实成熟了,我很快的压了下去,结果塑料袋子有点儿滑,把知了压掉在了地上,小红马上喊起来:“快,快,地上,地上。”我全身就势扑在了地上,手有点儿用力的压在那只知了上,“好了,终于捉住你了,看你跑。”我笑呵呵的说着。“可能死了,不要压那么紧哦。”小红急切的说。我轻轻的拿起来,嘿,没事,那知了欢快的叫了起来。“哈,我会捉了,我会捉了——”我兴奋地,开心的叫了起来,“太好了,太好了。”小红妹妹也很高兴的说。

就这样,在这个酷热的星期天,我和邻居家的小红妹妹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开心的,有趣的一天。我真没想到捉知了会是这么的有趣,如果在能回到童年时光,我会捉很多很多的知了,因为它能带给我们快乐、开心与有趣。

简评:童年的过往,最是动人,成为心中永久的回忆。先写姐姐,再写自己,描写生动,抒情自然。不过,语言要凝练些,排版也要在意,否则,看起来会比较凌乱。修改后,要好些。

一件有趣的事

新春到来,我要回我的老家——桂林灌阳,在那个美丽的地方我留下了一件有趣的事。

新年,小孩子最渴望的就是用自己的“红包”去买鞭炮了。我回去的时候,炮都是我哥哥帮我买的。别看我哥18岁的人了,玩炮可是他的爱好。但像他这种经常耍酷的大孩子总会闹出笑话来。

记得有一次,他骑自行车去请大伯他们去爷爷那边吃年夜饭,我和弟弟这两个“跟屁虫”当然要跟去了。一路上,他骑自行车,我们拿炮炸轮胎。那种炮是擦起火花,过了5秒钟之后才会爆的擦炮。可惜我哥他骑自行车的技术一流,炸不着他。但有一回,他耍酷,他不闪躲,用脚板踩着,谁知“鞋包不住炮”,“啪”的一声,没把他吓个半死,幸好没烂鞋底。

这还不算有趣,到大伯母那儿才知道什么是“正宗有趣”呢。大伯母的店门口有一个水渠,用水泥块盖着,水泥块上面长着洞,我们可以把炮塞进洞里,观看“水烟花”。我哥还是改不了他那耍酷毛病,又耍起酷来了。他擦起一个炮,拿在手上,按原则来说,在第3秒的时候就应该塞进去,但我这个哥哥偏偏在差不多5秒钟的时候才塞进去,他哪知道,炮是塞进去了,人却没有来得及闪开,“啪”的一声,臭水渠里的水喷到他的脸上了。我们哈哈大笑起来,说:“臭水渠里的水一定很好喝吧!谁叫你耍酷,哈哈哈……”连在一旁的大伯母也笑了,平时的大伯母可是一脸的严肃啊!这让哥哥哭笑不得,只能气冲冲地走进洗手间,把脸洗干净。

想到这件事,我总会无缘无故地笑起来,所以别人总说我是傻子。看来,可不能随便装酷哟!

简评:哈哈,真的不能随便装酷哟!你这个哥哥还真是有趣!你也很了不起哦,把这件事情写得这么生动,令人读起来忍俊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