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起那件事,我就羞愧

有一件事,在我的脑海里记忆犹新,想到那件事,我就羞愧。

双休日的一个下午,我在我的房间里玩芭比娃娃。正玩得起劲时,只听见妈妈说:“来做口算了。”我一听,心情像跌入了谷底,可又不敢反抗。唉,母命难违啊!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客厅,慢吞吞地拿起笔。“快点!快点!你怎么这样,做一张就嘀嘀咕咕,我这是为谁好啊?”我一听更加郁闷了,还有完没完啊。我撅着嘴边做作业边想着心爱的芭比娃娃,字也写得“龙飞凤舞”,甚至连我自己也看不清楚了。幸亏,老妈只顾忙家务没发现。耶,终于完工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回房间里。为了“安宁”,我“啪”地一下把门关上了。

没想到过了半小时,妈妈重重地来敲门了:“你给我出来,看看你是怎么做的?这样做还不如不做,出来!”我低着头,垂头丧气地走出房间,不好了,末日到了。我看到刚才做的一连错了好几道,当时我就脸红了。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以后做事一定要一心一意,可不能三心二意。你看,你看,你心里想着玩,就做不好作业。 ”我耷拉着脑袋,心里暗暗地下定决心:以后做事一定要一心一意。我订正好错题,又自觉的往后做了下去,妈妈在一旁欣慰地笑了。

一件快乐的事

一件快乐的事

行知小学二年级一班王豆豆

星期天的中午,妈妈说带我去公园。

不一会儿,妈妈带着我兴高采烈的出发了。妈妈说:“今天我们去乘车吧!”我欣然接受了妈妈的意见。上了公车我便和众人一样理直气壮的坐下了。殊不知旁边站着一位老奶奶,妈妈满面怒色的看着我,告诉我让座位给奶奶。我的脸刹然间布满了红色,不知这是种羞愧还是自责。

今天的事让我明白:我们是祖国的鲜花,代表祖国的未来,去帮助别人,成就自己的品格。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不是为了一就好听的谢谢,不是为了追求表面荣耀。想一想,有一天我们也会渐渐老去,那是也会希望一位满面春风的孩子给我们一丝暖意和帮助。

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他人服务,为理想奋斗,做N件令你和他人快乐的事!

辅导老师:赵雪静

一件让我感到羞愧的事

小时侯,有很多新奇、意外的事令我回味无穷。但有一件事却让我很内疚、很后悔。

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一天上午,我们全家开车出去玩。我们先去医院去看望妈妈生病的朋友。到了医院,妈妈进去探望她的朋友,我们则在车里等着。

我们等了半天,我等得有点不耐烦,就下车呼吸新鲜空气。没想到刚一下车,我就看见了一张崭新的10元钱钞票,我连忙跑过去,把钱捡起来,心想:太好啦!白捡了一张10元钱,真是太好啦!于是,我回到车里,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可是,爸爸听后阴着脸对我说:“贝贝,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我听后,纳闷地说:“有什么不对的呀?”只听爸爸严厉地说:“捡了钱应该交给警察叔叔,应该还给失主,不能占为己有,要做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懂吗?”我听了,这才认识到了错误,羞愧地低下了头。红着脸说:“懂了。” 我们找到了一个警察叔叔,并把钱交给了他。这才松了口气。 回家后,我还在想这件事。我想:我应该把钱交给警察叔叔的,再说了,老师都说过,捡到钱应该还给失主的。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唉!

如今,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现在想起来,就像是刚发生过一样。它时时刻刻提醒着我应该怎样做一个诚实、拾金不昧的人,让我深刻地记住这个教训。

记一件事

我经历的事情犹如天上的繁星,有的让我感动不已,有的让我羞愧难当,有的让我愤怒无比,有的让我感到庄严神圣,有的让我感到妙趣横生,有的让我体验成功的喜悦。现在我就把我成功的一件事讲给你听。 在我五年级暑假时,在公路上看着别人骑着自行车在飙车,不知有多威风。我羡慕极了。心想:要是有一天,我也骑车在街上兜风,不知道有多酷啊!久而久之,这种想学骑车的心理慢慢地在我心里“开花、结果”。终于有一天,我耐不住心中的寂寞,请求表哥教我骑车,在我再三的请求下,表哥无奈,只好依着我,带我去公园学骑车。 表哥先把车骑到一片草地上,然后对我说:“骑车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扶着车把,再蹬上去,还要克服恐惧的心理,这样就行了。你先自己骑骑看,我在后面扶着后座。”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学骑车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扶着车把,跨上坐垫,我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直跳,车把时而向左,时而向右,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下来似的。我尽力抑制住自己紧张的心情,让自己平静下来,一会儿功夫,我便掌握了平衡的技巧。我心想:骑车原来这么简单,表哥见我骑得这么好,把手放开了,我一不留神,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一骨碌爬了起来,我感觉有一阵疼痛,提起裤管一看,原来擦破了皮,我真想放弃,不学了。我把气撒在了表哥的身上,对他大吼大叫:“都是你不好,为什么要放手,害我摔得那么惨。”表哥明白我的心情,不与我计较,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哪个人学骑车不是摔倒过呢?难道我的表弟是个逃兵,这种表弟我不认也罢了。”“我才不是个逃兵。”我火了。我这个人容不许别人讥讽我,我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学会骑车。“那你不是个逃兵,就要做给我看。”表哥说。“你等看瞧。”我大声地冲着表哥说。我拍去身上的灰尘,翻身上了车,勇敢地向前蹬去,坐在车上,我真后悔自己对表哥这样蛮横无理,都怪自己太骄傲自满。这时,眼前有一块小石子挡住了去路,我又重重地摔倒在地。但我毫不犹豫地站了起来,跨上自行车,再也不敢大意,小心地骑着。经过我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又爬起,没过多久,我学会了骑车。 学会骑车的的那一刹那,我觉得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白,草是那么的绿。如今学会骑车的事情已成我最骄傲的一颗闪亮的星。 (责任编辑:齐老师)

想起这事我就羞愧

嘘,我把这件事告诉你,你可千万别泄露风声。

那天,我从床上醒来,觉得屁股下湿漉漉的,伸手一摸,啊,我尿床了!我顿时羞愧万分,恨不得在底墒找个洞钻进去。要不要告诉爸爸呢?我在“去”与“不去”之间徘徊。终于,我鼓起勇气,走进了爸爸的房间。我轻轻地叫醒爸爸,把这件羞人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哈哈哈哈……”这一阵笑声,使我的脸又“烧”了起来。

起床后,爸爸帮我把被子晒到阳台上。过了一会儿,我去摸摸,没干;又过了一会儿,我再去摸摸,还是没干。哎,没法子,谁叫今天的太阳公公老是躲在云里呢!太阳公公也真奇怪,又没人跟他捉迷藏,他干吗非得躲在云里?

傍晚,妈妈下班回家,一见晒着的被子,奇怪地问:“今天又没太阳,怎么想起晒被子了?”“因为打湿了。”我吞吞吐吐地回答,“我昨天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城市。突然,我想撒尿了,但到处都找不到厕所,正当我快憋不住的时候,我看见前面有一个厕所,就跑进去小便了。”

“哈哈哈!”妈妈的笑让我的脸又发烫了。

指导老师:戴怡

难忘的一件事

难忘的一件事童年的回忆是美好的,就像一颗糖,吃完后让人回味无穷。其中有一件事让我很难忘。记得四年级暑假,开学前我去买文具盒。爸爸给了我20元,我一路哼着小曲高兴地向商店奔去。到了文具店,里面的人可真多啊!都在挑选自己需要的东西。我走到文具柜台前,上面有各种各样的文具盒,琳琅满目。我突然看见一个可爱的文具盒,上面有一个漂亮的小女孩。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它,并问叔叔:“叔叔,这个多少元?”我想,我带的钱不够啊!我说:“叔叔,能便宜点吗?”我便和叔叔讨价还价。叔叔拿我没办法说:“好吧!19元卖给你了!”我心里美滋滋地拿着文具盒和钱跑回了家,快到家时,发现叔叔多找了我一元钱,心想,嘻嘻,我占了一个小便宜。回到家,我马上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我以为爸爸会很高兴,没想到爸爸瞪着眼睛像一只老虎,并说:“你这样做对吗?从小就养成诚实、不贪图小便宜的好习惯。把钱快还给人家!”听了爸爸语重心长的教导我的脸像苹果一样红。我怀着羞愧的心情缓缓地走出家门来到文具店老板面前说:“叔叔,你多找我1元钱,还给你。”叔叔说:“你真是个好孩子!”不贪图小便宜、诚实这个道理和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荥阳市第一实验小学五五班李丹妮

这件事我真羞愧

“啊!”,“轰!” 伴随着一生有如做了噩梦的大喊,我就像物理实验中的自由落体,从车上“飞”了下来。顿时觉得天旋地转,周围飘满了星星,随后就是一阵让我恶心难堪的尖笑。真可恶!这个月我已经是第三次在这里“失足落马”了。 第二天,我步行到了那里。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等待着另一个倒霉的人。 等呀,等呀!我等了半个钟头,也倦了,正要回去,忽然一个老头骑着“大金鹿”飞驰过来!不偏不倚,正好在那个坑上摔了下来。我不失时机的把早已准备好了的放肆的笑声放了出来:“哈!哈!!哈!!……” 可令我尴尬的是,原来想看到的“合唱”却变成了“独奏”,周围的人对我投来的是鄙视厌恶的目光,生生把我那放肆的大笑给硬憋了回去。 一会儿,从我旁边走出了一个高中生模样的人,上前去将老人扶了起来,嘘寒问暖的,怜爱地将老人扶到出租车上,送老人回了家。我突然觉得,我刚才的笑声是多么的可恶和讨人嫌!只好灰溜溜的跑回了家,一天没出门。 我觉得非常羞愧,古语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别人在我“落难”时的嘲笑让我深恶痛绝,我却将这种“可恶”施加到别人身上,还是一位老人!多么令人羞愧的事情呀! 经过了一天的反思,我明白了做人的准则。 第三天,坑被填平了……

羞愧

虽然岁月流逝,但是有一件事使我终身难忘。

放假了,我在家里弹钢琴,妈妈在旁边监视我,对我而言,弹钢琴是世界上最枯燥的事。我不耐烦地一遍又一遍地弹着那首早已到弹如流的曲子,心里生气地想:“哼,烦死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弹完呀!”这时,妈妈的手机响了,她去接电话,看来我的救命稻草来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快步走来,穿好衣服,对我说:“果果,妈妈有事,要出去一会儿,大约一个小时,你在家里要好好练钢琴,知道吗?”我一听只用再弹一个小时,心里乐开了花,便爽快地答应了,妈妈急匆匆地走了。

她一走,我刚要继续练琴,突然看见了钢琴旁边的电脑,突然一个念头闪了出来:去玩电脑。一个声音说:“反正妈妈不在家,你可以偷偷玩一会儿电脑。”但是心底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你不能去玩电脑,你答应了妈妈要弹琴的!”可是那个声音又说:“别听他的,你都弹了那么长时间琴了,玩电脑也是理所当然的!”我也很赞同,所以不练钢琴了,走到电脑旁把电脑打开,津津有味地玩起了游戏。

快一个小时了,妈妈要回家了,我急忙把电脑关了,然后坐在钢琴旁弹钢琴。刚弹风下,门被打开了,妈妈回来了。她见我在认真地弹钢琴非常高兴,开心地问道:“果果,你一直都在弹钢琴吗?”我有点心虚地回答:“是的。”她更加开心了,说:“那你今天晚上玩电脑吧,晚上我不在家。”我很羞愧,但是装作开心地说:“太好了!”妈妈点了点头。

晚上到了,妈妈出去了,我刚要玩电脑,但是心里有愧,便走到钢琴旁弱钢琴,我这次心里没有不耐烦,而是认认真真地弹了一个小时,心里轻松多了......

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正所谓诚信大于天!

另我羞愧的事

这是一个星期天,天气很冷,还下着大雨。北风呼呼的刮着,人们冻得只得呆在家里。 早上,我和好朋友小东一块儿上课外学习班。放学后,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迎面走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脸上布满了皱纹。她左手提着一个已经用旧了的篮子,里面装满了新鲜的蔬菜。她摇摇晃晃的走在地上,好像随时都要滑倒似的。这时,地上刚好有一滩水,老奶奶似乎没有看到,走了过去,脚底一滑,摔倒在地上。他痛的大声呻吟起来:“哎哟,好疼呀!”便坐在地上怎么也起不来。

我为了赶快回家吃饭,很不想去扶老奶奶,便装作没看见的样子,大摇大摆地从老奶奶面前走了过去。小东看见老奶奶跌倒了以后,连忙向老奶奶那儿跑去,我一把拽住他的胳膊,说“喂,我都要快饿死了,你不准备回家吃饭啦!再说,人家摔倒了关你什么事呀?”,他严肃的对我说:“要吃,你先回吧!”可是路太远,我又不敢一个人回家,只好跟着他。他跑到老奶奶的面前,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摔疼了吗?我这就扶您起来。”说完,她便把老奶奶搀扶起来,他为老奶奶打掉身上的雪,说:“老奶奶您家住在哪?我把您送回去吧。”老奶奶把她的地址告诉了小东。

我非常不高兴,生气地对小东说:“该回家了吧,你都已经把老奶奶扶起来就行了,要送的话就会越走越远了呀。”他不在意地说:“帮人要帮到底,我一定把老奶奶送回家。”我无可奈何,只得跟着他。

他十分地关心老奶奶,帮老奶奶提着篮子,还一边走一边和老奶奶聊天儿。

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老奶奶用手抚摸着小东的头,和蔼的说:“真是太谢谢你了。”小东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我想:“哼,有什么了不起的。”回家的路上,我俩一前一后,谁也不理睬谁。

回到家以后,我把这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本以为妈妈会表扬我的,没想到,妈妈不为我说话,反倒把脸一沉严厉地对我说:“小东做得很对。”我惊讶极了,妈妈你……她接着说:“难道你没学过尊老爱幼吗?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你有这个义务去帮助那位老奶奶,你看小东就懂得关心老人,你真要好好向他学习学习。” 一想起这件事,我就觉得十分地惭愧,那天可真不应该呀……

让我羞愧的一件事

在日常生活中,我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事,有的使我心酸,有的令我兴奋,有的让我伤心,有的令我羞愧,还有的让我灰心丧气……其中有一件事让我羞愧的无地自容。 有一次晚上,我做了一件非常“傻”的事情——尿床了。那时的我心里像十五只吊桶在打水——七上八下,不知如何是好。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换一件裤子,再把裤子藏起来。于是,我惴惴不安地换了裤子,正想躺下,妈妈醒了,她见我忐忑不安的样子,连忙问我怎么了,我吞吞吐吐地说出了三个字:“尿——床——了。”妈妈的脸阴沉了下来,斥责道:“你怎么搞的,这么大的人了,居然还尿床,太不像话了!”我羞得真想找条地缝钻进去。 日常生活中的事情可真多啊!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碰到像我这么羞的事情?悄悄地告诉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