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天空黑云越聚越多。一会儿挂刮起了大风,树枝被吹的摇摇晃晃。又过了一会儿,下起了大雨。雨水从屋檐上流下来,开始像断了线的珠子,后来慢慢连成一条线

我赶忙取来毛巾,递给张伯伯。我望着张伯伯远去的背影想:还是爷爷说的对。张伯伯真是个模范邮递员啊!

春天的邮递员

我是春天的邮递员

——调皮的风儿,

我迈着轻盈的脚步,

送来了一封封信笺,

蔚蓝色,粉红色,嫩绿色——

蔚蓝色的信笺送到天空那儿,

天空似被染了蓝颜料一样,

明媚的阳光照耀着,

我淘气的挽着白云漫步。

粉红色信笺送到桃树那儿,

美丽的桃花姑娘换上新装,

似一位薄纱仙子,

我拥着她翩翩起舞。

嫩绿信笺送到小草那儿,

小草探出小脑袋,

伸伸懒腰,

随着我点头微笑。

春天因我而五彩缤纷,

我这个邮递员因春天而快乐!

邮递员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风呼呼地刮着.天地之间像是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迷蒙蒙的一片.地上的水越来越多,渐渐地汇成一条条”溪流”.

远处,一个模糊的身影隐隐约约向这边走来.近了,近了-------,啊!原来是邮递员伯伯!他身穿雨衣,头戴一顶帽子,那布满皱纹的脸上戴着一副眼镜看样子有五十岁了,他在冒雨为家家户户送邮件.他推着一辆绿色的自行车,车前挂了一个绿色的邮包,那”中国人民邮政”几个字十分显眼.

邮递员伯伯推着自行车,在坑坑洼洼的路上,冒着瓢泼大雨艰难的行进着.他双脚沾满了泥水, 雨水顺着帽檐流下来,模糊了他的眼睛.他想赶快反报纸杂志,各种信件送到用户手里,于是他的脚步更加有力了,更加坚定了.

这时,邮递员伯伯来到我家门口,听到一阵阵轻轻的敲门声,我立刻放下手中的作业,去开门.门开了,邮递员伯伯送来了份杂志.杂志上没有沾一滴水,而邮递员伯伯的雨衣却湿透了.我接过杂志,有着一股浓浓的油墨香味.我感激的说:”谢谢你,进来坐坐吧,暖和暖和,喝杯热茶吧!”伯伯和蔼的说:”不啦,还有十几户人家在等我呢.”说完便骑着自行车走了.

一个绿色的身影消失在茫茫的大雨中了-------

小小邮递员

一只小蚂蚁坐在一只西瓜船上,微笑着用一条桨在水面上划着……这只小蚂蚁名叫可乐,是个小邮递员。今天,可乐起得早早的去送信。为什么?因为在远方的奶奶说了,今天寄来了一封信给它。小蚂蚁不知道多高兴了。可现在它要工作。没时间了,工作要紧。

它撑着自己的西瓜小船,来到了大象家。

“大象先生,你在吗?”可乐大声朝门里喊,“这是你妈妈给你的信。”门开了,大象先生走了出来,慢悠悠地说:“哦,原来是小蚂蚁,你实在是太小了……我的天啊!妈妈给我的信!谢谢你,小蚂蚁!”大象拿了信,关上了门。

“噢,好了,时候不早了……”西瓜船上还有两封信。它看了一下最外边的信,是狐狸的。

“也许里面那一封是我的,不用心急,工作最重要。”可乐想道。它又撑着小船,去了狐狸家。

“狐狸先生!狐狸先生!你的邮件!“小蚂蚁连续向狐狸家里喊了几身,可都没有回应。“也许家里没有人。”小蚂蚁想着,“如果我先回去看信,那狐狸先生回来后肯定会十分着急的。我要留在这里。”

过了很久,狐狸先生终于回来了。“小蚂蚁?真是太谢谢你了。你好像有什么急事,快点回家吧!”

“不用谢,狐狸先生。”小蚂蚁向狐狸先生脱帽敬礼。它有点满怀期待地盼望这封信是奶奶寄来的。它一看,只见是寄给公鸡的信。而可乐并没有懊恼。它想:“明天,信一定会到的。”

第二天,小蚂蚁在送信时,惊喜地发现:有一封信是寄给它的。

它激动的打开了信,只看从信里掉下一块松土饼。信上是这样写的:

将香喷喷的松土饼送给最尽职的邮递员可乐。——爱它的奶奶

小蚂蚁开心的笑了。

最佳邮递员

从前帮山羊公公送信的是小猴,因为小猴送信时管自己在大树上荡秋千,忘了把信及时送到,被山羊公公给开除了。今天山羊公公要重新选一名合格的邮递员,于是他在白纸上写道:邮局及需一名合格的邮递员,有兴趣的请前来报名。山羊公公把白纸贴在了大树上。

几天过去了,小刺猬、小松鼠、小乌龟都来报名了,山羊公公让它们每人当一天邮递员,谁做得好,就选谁。第一天轮到小刺猬当邮递员,它睡了个懒睡,看看时间不早了就拿着信出发了,它一会儿在地上打个滚,刺几个苹果,一会儿在草丛中睡个懒觉,路上它又碰到了同学小兔,小兔对小刺猬说:“这么早你去哪儿,去我家参观参观吧!”“好啊!”小刺猬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小刺猬在小兔家里喝可乐,看电视,下棋……等到玩够时,才想起手中的信还没有送出,这时窗外已是漆黑一片。

第二天该小松鼠送信了,它拿着信一蹦一跳地走出了家门,大树上的一只小鸟向它打招呼:“你好!小松鼠,你能不能去公园里陪我玩一会儿啊!”小松鼠想:和小鸟在公园里玩一会儿再去送信也不迟。松鼠就答应了小鸟的请求。它们来到了公园里,一起坐上了游船,小松鼠在游船上开心地吃起了西瓜,当小松鼠正要弯腰吐西瓜子时,信不偏不歪地从口袋中掉了出来,掉进了小河中。小松鼠费了好大的劲,才把信从河中捞了上来,这时的信已经被水浸透了。小松鼠伤心地把信交还给了山羊公公,再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三天轮到小乌龟送信了。它早早地起了床,把信放进了口袋,又急忙爬出了大门。在草原上,它遇见了牛大伯,牛大伯见小乌龟爬得满头大汗,就对它说:“小乌龟你再这样送下去会累坏的,要不你到我家的花园里休息一下吧!”小乌龟急忙说:“不行,不行,我要去给山羊公公送信,如果休息一会儿就会来不及送的。”说完就爬走了。小乌龟来到了小河边,河里的一群小鱼游了过来,它们对小乌龟说:“小乌龟你下来和我们一起捉迷藏吧!”小乌龟忙说:“我身上还有信呢,如果下水的话信会湿的。”在太阳落山前,小乌龟终于把信及时地送到了山羊公公的家,它得到了山羊公公的表扬。

现在邮局里的最佳邮递员是小乌龟,小乌龟认真地送着每一封信。

邮递员的故事

邮递员童话

江苏省徐州市星光小学四年级 言周俊

大家说说,一行童话里面,有什么讲水怪的啦,讲精灵的啦,讲动物的啦.....为什么就没有一个讲邮递员的童话呢?下面我们就讲一个邮递员的童话。

从前,有一个邮递员。一天晚上,这个邮递员因为困,于是就在邮局里睡着了。晚上,邮局锁了们,这位可怜的邮递员就被锁在了里面。夜里,一群小家神从地下跑出来,它们把第二天要送的信件摆放整齐后,觉得无聊,就打起“牌”来。它们打的牌其实是信。表达爱情的是大王,写给父母的信是二王......这时,这个邮递员行了,听见地上有像老鼠叫一样的叫声,低头一看,原来是一群小家神。小家神看他醒了,就说:“你也来玩牌吧?”邮递员说:”就是我想玩也不会用信玩,再说我现在也不想玩。”小家神说:“我们玩牌都是摸信,比方说,如果你摸一封信,如果热乎乎地就是写爱情的信。”第二天,这位邮递员送到最后一封信的时候,上面没有姓名、地址、收信人,于是,他摸了一下信,热乎乎的,他知道这是一封写爱情的信,是一个叫福瑞特的先生写给他的女朋友的。这位邮递员整整走了一年零一天,都没有找到。但是他却没有放弃。这一天,他坐在马路边,这时一辆卡车开过来,开的很慢。邮递员问司机:“你认不认识一个叫福瑞特的人?”“我就是啊”卡车司机说。福瑞特兴奋极了:“这封信是不是你寄的?”“是的啊!”邮递员接着说:“你怎么连收信人都忘了写了?”“哦哦,是吗?对不起,我带你去收信人那里吧!”于是,他们坐车来到收信人那的房子旁,这房子是白色的,玻璃是透明的。邮递员看到屋子里坐着一个姑娘,姑娘看到他高兴地说:“我等了这封信等了一年零一天了,今天终于等到了,谢谢你,谢谢你!邮递员开心的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故事中邮递员的精神打动了我,我很喜欢这个童话,小朋友,你喜欢吗?

合格的邮递员

森林里开了一家邮政所,是由小松鼠当老板的,就少了一个合格的邮递员.小松鼠决定向外招聘一个. 得知这个消息后,有两个小动物来报名参加了,分别是小刺猬和小乌龟.小刺猬见小乌龟也赶来当邮递员,就嘲笑着说:“ 小乌龟,照你那样的速度也想当合格的邮递员?”小乌龟点点头. 小松鼠决定让它们两每人送一天的信,看看谁是合格的. 第一天,先由小刺猬送.它拿来信出发了.它想:手拿着信多麻烦.于是就把信放在背上.它把信送到了小马家里.过了一会儿,小马打电话给小松鼠,说:“我的信怎么全是洞洞?”对不起,小马先生.” 小松鼠想:今天是小刺猬送的信,它是个不合格的邮递员. 第二天,小乌龟早早地起床,吃完饭,拿来信就开始送信了.路上,小乌龟碰到了小兔和小猴,它们不约而同地说:“小乌龟,快和我们一起来玩吧!”小乌龟说: “我送到信之后再来和你们玩吧!”说完,小乌龟又赶自己的路了.它把信准时地送到了收信人家里,收信人很满意. 最后,小松鼠录取了小乌龟.因为小乌龟是个合格的邮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