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把《小王子》看完,而且要看几遍。”爸爸的声音又在耳边回响。如果不是爸爸妈妈,《小王子》这本书我很可能不会看。

《小王子》是本儿童文学典藏图书。本书主人公小王子非常可爱,他天真善良、单纯、敏感、富有同情心、还善解人意……成年读者看了,一定会觉得他像自己的孩子,一副叫人怜爱的模样;小读者看了一定会觉得他就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亲切又招人喜爱。

《小王子》主要内容讲的是小王子离开他的星球到别的星球去环游的经历。当他来到地球遇到文章中的“我”时他就和我讲述了他的星际旅途。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王子在他自己那颗星球上的生活。在小王子的星球住着一朵很漂亮的花儿——玫瑰花。小王子每天精心照顾那朵花儿,给她浇水,给她装屏风,陪她说话……那朵漂亮的玫瑰花十分惹他喜爱,可是有一天小王子和那朵玫瑰闹别扭了,小王子开始环游星球。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不应该学习第三个星球的酒鬼,借酒消愁还不如重新振作起来;应该学习第五颗星球的守灯人,他忠于指令,而且一丝不苟;还要学习小王子的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