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在床头经常会讲起一个故事——《丑小鸭》,当我听到她被哥哥、姐姐们欺负时,被小鸟讥笑时,被猎狗追赶时……我就会哇哇大哭,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我觉得他太可怜了,可当我听到它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时,就会破涕为笑。可有一天在读时,我却没有哭也没有笑,而是有了另一番感慨。

亲情给了我感慨。当我读到第三自然段哥哥姐姐们都欺负它时我认为它们这样做是不对的。既然出生在同一个窝里,就应该和睦相处,比如我的姐姐,小时候我不懂事,可无论我怎么打她,提出怎样的要求,她总是无条件的满足我,从不打我骂我,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好姐姐。但不幸中的万幸是鸭妈妈不嫌弃她,这也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每当我没考好时,爸爸就会打我在我脸上留下两个鲜红的手掌印,这时妈妈就会默默的把我拉到一旁,帮我擦干泪水,安慰我,鼓励我,说下次继续努力。当我被欺负时,妈妈就会很难过,就会告诉我应该怎么合理的去处理一些事,能这就是母爱吧!

我继续往下读,深深的感受到家才是最安全的港湾,丑小鸭可真冲动,既然离家出走,来到了树林里,当我读到这时,真是忧心肿肿,为丑小鸭捏一把汗呀!不出所料小鸟讥笑,离开了鸭妈妈就没人保护它了。猎狗追赶它,如果不是及时闪躲的话,就会成为猎狗的盘中餐了。更严重的是天气越来越冷,丑小鸭在冰天雪地中冻僵了,要不是有人从那里路过,及时发现的话,丑小鸭现在已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不可能成为美丽的天鹅了。我们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离家出走,甚至跳楼结束自己的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要好好珍惜,丑小鸭也是一样。

再读《丑小鸭》,我感受到了伟大的母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感谢《丑小鸭》,让我懂得了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