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实验课,桌上有透明的容器,甜而不腻的白糖,饱满的米,穿着淡绿色衣服的美味牛扎奶芙,还有一杯白开水。

实验开始了,第一步李老师拿出了今天的容器,容器还有一个白色的盖子。第二步又把两包香喷喷的牛扎奶芙放入容器中,另一个牛扎奶芙好像在说:“你往我这再挤一点吧!我这还有一点空隙给你。”第三步把米用手捧到了容器里,牛扎奶芙油嘴滑舌地说:“快走吧!你快走吧!”可米还是挤了进来。第四步糖刚好也想进来,米和牛扎奶芙不约而同地说:“走吧!”又说:“进来吧!”糖就高高兴兴地进入小青龙大酒店了,第五步水才出现。米、牛扎奶芙和糖用震耳欲聋的声音说:“不行了,房间满了。”水听了听说:“我住在地上,打地铺就好了。”说完也跑了进去。小青龙大酒店关门了,水满了出来,李老师只好请水到毛巾大酒店去了,那里只住液体。同学们有的说是容器里是黑暗料理,有的说里面还可以加一点水,有的说:“满了!满了!不能再加了……”一片说话的声音。

我明白了:我的课余时间是还可以用力挤出一些的,只要努力一点,就可以甜一点,那一点虽然这么小,但用途很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