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四,我们跟以往一样,到操场上集合准备足球训练。足球教练告诉了我们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我们要举行一场正式的足球赛。在这之前,我们也踢过几场比赛,但这次却不同,学校组织了许多同学前来观看比赛。

比赛即将开始,先是男球员们上场。他们围在教练旁,仔细地听着教练讲足球赛的规则。当教练的话一说完,他们就摆好阵势,一副副严阵以待的样子,十分认真。守门员瞪大双眼时刻盯着对方球员,生怕一个不小心球就进了球门。教练一声令下,足球在飞快地传递着,他们在操场上来回的奔跑。前锋几位球员跟对方球员抢球,企图抢下对方的球踢进球门。而后方的球员也没松懈,如果球踢过来,他们就毫不犹豫地把球传给前方的球员。足球在他们脚下传递着,一时也分不出个胜负。大家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还仍在坚持。

这场激烈的比赛进行了半节课,就换女生上场了。女球员们也不甘示弱,这其中也包括我。我是站守门员的位置,心中忐忑不安,像有只兔子似的“砰砰”直跳。眼睛都没敢眨一下,死死地盯着球,生怕输掉比赛。队友们也很努力,尽量不让球踢到我们这一边。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晚,足球教学赛也落下帷幕。

尽管这一场足球教学赛没有最后的输赢,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让我们懂得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这场足球赛让我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