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门口有一颗高大的老槐树。

它的年岁估计很大了吧,具体多大我也不清楚,但据姥姥说,这是棵老寿星。我这样的胆小鬼,却很怕靠近它,原因简单咯,夏天的时候,树上会吊着许多大青虫,叫“吊死鬼”。一想到它们惨兮兮地倒挂着蠕动,我就忍不住浑身起鸡皮疙瘩。但有句话说的甚好,“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我不知从哪里听来一个有意思的事,槐花可以用来泡茶,很好喝。于是皮的像小猴子的我,便带领妹妹入虎穴得虎子,就是槐花。好容易忍着恐惧收集完,我便迫不及待地招呼妹妹跟我进屋,拿热水泡起了槐花茶。

犯了事的我却全然不知,和妹妹品着槐花茶,还故作行家,装模作样地咂咂嘴,吹吹蒸气。姥姥来了,她震惊地看着我们喝着青黄的茶,颤颤巍巍地过来问这是在做什么。我扬起一个笑容,洋洋得意地说:“姥姥,这是我泡的槐花茶哦。”姥姥急急地追问是不是院门口那棵树上的,我疑惑地望着她的紧张,继而缓缓地点了头。姥姥夺过我们的茶直接倒掉。然后才向我们解释,这时候的槐花泡的茶是喝不得的。

我极其尴尬又心有余悸,若是茶有毒,那我和妹妹不就驾鹤西去了吗,我太蠢了,真是让人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