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在语文课上上完《桂花雨》之后,我一直向往着,憧憬着,能有一天也能像作者那样摇桂花,下桂花雨。于是,这件事真的发生在了昨天……

星期五,在回家途中偶遇妈妈,正准备和她一起回家的时候,我的视线里出现了张杙佳。我背着书包左摇右摆地跑到了她面前,用手扶着膝盖,气喘吁吁地说:“你为什么到这里来?有别人吗?你作业做完了吗?”我一口气问了好几个问题,她却不紧不慢地回答道:“王朵说这里有桂花,便叫我来摘桂花,喻涵也来了,待会儿,王秀也会来。我的作业还没开始写,有可能晚上写,有可能明天写,反正我星期六星期天都有时间。”

“哦。”我简单敷衍了一下,因为我听到了“摘桂花”这三个字。说完,我立刻把书包甩给妈妈,说:“我也去帮她们摘桂花啦!晚上回来写作业!”我一边跑,一边卖力地喊着,生怕妈妈听不到似的。

我一下就找到了喻涵和王朵,随后王朵和郑珊也陆陆续续地来了。因为我没有带袋子,喻涵又比较矮,所以我帮她摘。我用双手温柔地将桂花与大树分离。我忍不住闻了闻捧在手心里的桂花。啊!真香!虽然桂花没有玫瑰那样引人注目,也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优良品格,但是她有独一无二的幽香,这就是她的特点。如果每种植物都是天使,那么桂花就是不张扬,坠入凡间的折翼天使。

过了一会儿,我们发现了一棵桂花更多,更黄,更香的桂花树。可惜树太高了,怎么办呢?不就摘个桂花么,老天爷你怎么故意刁难我们这群五年级的小学生呢?正当我这么想时,王朵站在树荫下,使劲地把一根粗枝大叶拉下来,努力让我们能摘到桂花。我在心底向老天爷做了一个鬼脸,也为王朵的机智点赞!有时王朵总是动来动去的,弄得我们不好摘桂花,我们就跑到她身边跟她“惩罚”,用行动告诉她:再动一次试试看!还有时候,王朵累了,甩甩手,甩甩腿,就下了一小阵桂花雨,不说满头满身,至少头发上会有好几朵,桂花好像是来点缀我们美丽的头发的。

太阳渐渐落山了,你看,那金色的光芒,是桂花的颜色啊!我对着桂花笑了,笑得那样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