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终日行,游子久不至。”哎!我已经好久没有去和温州外婆家了。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那条小溪……

“哥哥,我们去摸鱼好不好呀?”我欢呼雀跃地说着。哥哥放下手中的笔说:“好,我们走吧。”我们拿起水桶,飞快地往小溪跑去,不用5分钟就到了。那可正是烈日炎炎的大中午,人们都在空调房里享受午休呢。我和哥哥可以尽情地玩水摸鱼。兄弟俩卷起裤腿,跳入凉飕飕的溪水中,欢快地玩耍。“看招!”哥哥往我脸上拨水花。我简直气急败坏,也往他脸上猛拨水。我们玩得不亦乐乎,都忘了是来摸鱼的。我们你追我赶,“呀”,我大叫道。哥哥不顾一切地飞奔过来,把我扶起来。我居然趁哥哥不注意,往他脸上洒了清凉的溪水。“哈哈,你中了我的计。”我笑着说。“你真是个捣蛋鬼。”哥哥说。

半个小时过去,我突然看见一条鱼从我脚边游过。这才想起来我们是来抓鱼的,兴奋地叫起来:“哥哥,快过来,这里有好多鱼,快来抓呀!”哥哥迅速跑过来。可是这些鱼好像被我们吓到了,瞬间全散开了。哥哥小心翼翼地说:“嘘!我们都不要出声,轻轻地走过去抓。”“好!”我小声说。

说着,我发现了一条小鱼正在角落里呢。我心想‘你完蛋了’。我猛地向它扑去。呀,居然扑了个空。鱼儿摇摇尾巴,似乎在说:“哼哼!想抓我,可没那么容易,你来抓我呀。哈哈……”吃一堑长一智,我不敢再轻举妄动了。我小心翼翼地向小鱼靠近,看准了再伸出手。“耶!我抓住啦!”顿时,我的脚像生了风似的,朝哥哥那个方向跑去。“哥哥,哥哥,你看,我抓到鱼了。”我骄傲地对哥哥说。哥哥不屑一顾地说:“哼!你还是看我抓了多少鱼吧!”“一、二、三……”我认真仔细地数着,“哇!什么?八条鱼,哥哥你好厉害啊!”“没什么啦。”哥哥谦虚地说道,“知道你哥哥的厉害了吧。”我们俩都笑了。

再过几天,我们就又可以去温州了,心里真是有点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