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一大早我就要离开温暖的被窝苦哈哈的写作业,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俗话说得好,放不下的是筷子,出不去的是被窝。

说到作业,有一个真是让我气到不行——语文的《南方新课堂》。明明我们可以在上学的时候写完的!郁闷的是,老师几次让我们去教材室领回这本练习册,作为平时的配套作业。班上去的几个人不知什么心思?什么眼神?,居然说没有,居然说什么也没看见。

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该来的总是会来。让人绝望的是,老师去教材室领取寒假作业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这本《南方新课堂》,这还得了!平时不做假期做。就这样,这本语文《南方新课堂》就像一座大山压过来了,谁不怕?

我对这本练习册充满了怨念,它里面的题目真是写的我醉仙欲死醉生梦死好死不死半死不活活了又死。除了注音题一道基础题都没有!全是画了杠杠要写一大堆的题目!每次看到这本作业我就百感交集,悲伤得不能自已,连翻开都没有勇气,更不要提下笔。

对于作业,这种学生的天敌,我自然是深恶痛觉,可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被迫屈服于作业淫威下的我们简直是悲伤逆流成河。

当然乐观的我还是找到了安慰自己的方法——看看那些比我更惨的,我就开心了。毕竟还有比我更惨的,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