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是一颗遗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它是一个靠近非洲大陆的美丽国家,四面环海。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经说过:“上帝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按照它的样子去创造伊甸园。”这个暑假,我怀着期待而又兴奋的心情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这个令我神往已久的美丽国度——毛里求斯。

来到毛里求斯的第一天,我就被这里湛蓝的大海和金色的沙滩深深吸引了。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装投入大海的怀抱。一下水,五颜六色的珊瑚和成群结队的鱼儿映入眼帘。可爱的海星懒洋洋地趴在海底,深紫色的海胆紧紧地贴在礁石堆里,肥硕的海参在沙子上缓慢移动,海水真清啊!一切都尽收眼底。就在这时,我在沙地上发现了一条像狼牙棒一样的“怪物”,它通身黑褐色,身体硬硬的还浑身是刺。更奇怪的是,当我用脚碰到它的时候,它竟然向我喷出了一些乳白色的汁液。我连忙喊来爸爸,爸爸解释道:“奇勋,那其实是黑刺参,遇到危险时,它会喷出乳白色的汁液自卫。”我听了恍然大悟,不得不佩服它自我保护的生存本领。不知不觉太阳慢慢落下海平面,我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海,在柔软的沙滩上留下了一长串脚印。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有着“小肯尼亚”之称的卡塞拉鸟公园。虽说是鸟公园,除了各种各样的鸟,这里还有许多其他的动物。首先,我们参观了鹦鹉园。瞧,那些栖息在树枝上的鹦鹉,一只比一只漂亮,它们的羽毛也是一只比一只鲜艳,就像是在进行一次选美大赛。有时候,还会有淘气的小鹦鹉飞来我身边啄食米粒。看它们气定神闲的样子,一点也不怕人们会伤害它们。我知道在这里它们信任我们人类,把我们当成了朋友。然而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去看象龟了。象龟的体型十分庞大,是普通乌龟体型的几百倍。脸上布满皱纹,就像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那一层厚厚的龟壳使得象龟看起来像是一位年逾古稀,身着铠甲但却失去战斗力的勇士。我轻轻地摸了摸龟背,一点都不粗糙,反而十分光滑呢。它们有的趴在草地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还有的正在惬意地吃着草,可爱极了!最后,在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鸟公园之旅。

第三天,我们乘坐直升飞机俯瞰全球绝无仅有的海底瀑布。实在是太壮观了!

第四天,我们打卡了毛里求斯最为奇特的自然景观之一的七色土。据说如果把山坡上各种不同颜色的泥土翻开后再混合,只要经过一场大雨,又都会恢复原状。

这是我们在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我们要出海去观看海豚了!首先,我们登上一艘快艇,接着又转乘双体船来到海豚经常出没的地方。我们翘首以盼,蔚蓝色平静的大海上突然蹿出了一群可爱的海豚。我激动地叫出声来。它们从海面上一跃而起,溅起了无数的浪花。白色的浪花围着调皮的海豚旋转,像是它们的保护罩,使海豚显得天真又可爱。有几只海豚在大海中若隐若现,它们一会儿钻入海里,一会儿趴出海面,十分调皮,像在与我们玩耍。它们光滑的背上闪烁着夕阳的余晖。海鸥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着,不时在蓝蓝的大海上投下矫健的身影。不知不觉地,夕阳西下,在海风中为我们此次毛里求斯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再见了!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再见了!古老庞大的象龟。再见了!活泼可爱的海豚。美丽的毛里求斯是这个夏天带给我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