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脚痛,所以今年我吃的药特别多。其中起着关键作用的有两种:一味腥,一味苦。

何谓腥?就是你一闻就犯恶心,恶心得想把前三天吃的食物全都吐出来,偏偏一丁点也吐不出来的感觉。虽然它身着一件透明的薄外衣,但是把它放进嘴里,在唾液的作用下,这件薄外衣会在三秒钟内顺利溶解。那么,恭喜你,你的嘴巴,甚至喉咙都将会被这股腥味占领。就算是无味觉的人吃了,也能在第一时间把它给吐出来。你们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吗?这种药的名字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它就叫“鱼肝油”。每次吃药时,我都想干咽,这样我也省去了喝水的环节,多省事啊!可是,次次都咽不下去。有一次,我还把它的外衣给挤破了,害得我犯呕了好多天。如果有人能抵御住这股腥味,那可真要逆天了呀!

何谓苦?就是卡在你的牙缝中的药融化成水的那一刻,你就像吃了一盘苦瓜似的,别让我说这种苦,你也应该能感受它的苦味了吧!这么苦的药就叫健骨生丸。它体积小,颇像芝麻。吃这种药时,最麻烦的在于:只要你牙齿有一丝裂缝,它就会钻进你那细小的牙缝,就像钻地机正钻地呢!然后渗透口腔,直至你的血液。有一次,它无情地卡在了我的牙缝里,我拿来牙签,不管怎么踢,它就是不出来,最后只能任它融化,那苦味,可真不好受呢!

都说“良药苦口利于病”,这两味药,既腥,又苦,但是它们却很神奇!我很感激它们,是它们帮助我消除疼痛,恢复往日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