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小学生是社会上最忙的群体。没错,我们不仅要做课堂作业、做回家作业,还要看书、运动、练字……。

在三年级暑假时,我去学过游泳。游泳可辛苦了!一个星期要去三次,次次要游十几二十圈,有时中间还不能休息。更辛苦的是练游泳姿势,一直不断重复同一个动作,又冷又枯燥。每次我去游泳的时候都在想:是谁发明了游泳这个东西?虽然遇到危险时确实可以自救,但是练起来也太累人了吧。况且劳累地回到家还要写暑假作业,我还要上补习班和漫画班,我每次都是做完这个做那个,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我就这样抱怨着、忙碌着过了一个暑假。

时间飞快流逝,转眼来到了四年级寒假,老师公布了一个消息:“寒假里我们全班去游泳馆游泳!”我想:哎,我不是会游了么!到了游泳馆,我发现只有我一个女生会自由泳和蛙泳。看见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开心极了,也觉得自己付出的努力值得了。

这件事不仅让我很快乐,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简单的事情人人都做得到,但困难的事情要做到,就必须付出一定的时间和努力。但一旦你做到了,就会非常有成就感。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痛并快乐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