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天边的红霞慢慢褪去,给地平线抹上了一层金辉。我一手捧着书,一手托着脸,坐在窗边思绪万千,所有的念头好像飘向远方,我不禁想起了我那一段段阅读时光,嘴角浮起一丝微笑……

对我来说,童年都沉浸在《小学生时代》的报刊里,一本本阅读着。我总是不厌其烦地仔细“啃书”,妈妈也曾不只一次打趣道:“你呀,整天就知道看这本书,都快‘走火入魔’了,像你这样,茧都可以孵化成蛹蛾了”。

对此,略显尴尬之余,我总是一笑而过。

我抚摸着书面,感到一阵书香向我袭来,一股亲切的潮水涌上心头,仿佛它在和我说:“嗨,老朋友,好久不见。”我们似曾相识。

当读到优美的“诗篇”时,我感到孩子的纯真把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感染了;当欣赏“一起飞吧”时,总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心中的怜爱不停地翻腾着。总之,把一本书“啃”下来,心中总是“酸甜苦辣鲜,味味都尝遍”。

说起看书时间,随着年级升高却越来越少。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于是,我便每天开始努力地“挤”时间:别人都是做完作业,才在床上慢慢看书,而我不同,一回到家里,就扒开书包,不顾额头上的汗珠,心急火燎地“啃”起书来。

通常我会一人在静悄悄的房间里阅读,那是因为客厅有时实在是太吵。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开始天马行空地想象:一篇篇作文好像活了一样,一幅幅插图好像动了起来。愁眉苦脸的小精灵向我倾诉着什么;幸福快乐的小精灵和我一起跳舞;好奇无比的小精灵带着我去捉昆虫……在这里,完全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小天地。

在我想得乐不可支的时候,妈妈又用她的独门绝技——“狮吼功”叫我去吃饭,我也只不过心不在嫣地“哦”一声作罢。之后,我就屏蔽掉了外边的所有嗓音。

一本书终于“啃”光了,摸摸正在向我提出抗议的肚子,又看见饭桌上的“残局”,心中大叫“不好!早知道应该马上来吃晚饭的呀,哎!”

这时,我才哭丧着脸,模仿书中的“点点”假哭道:“人们说‘人是铁,饭是钢!一日不吃饿得慌!’”然后,又大喊道,“小二,来一碗面足矣。”我这才大口大口吃起香喷喷的晚餐。

我确实是这样如饥似渴的读书,出了不少趣事,但更多的是得到了许多启示、帮助,培养了我解决问题的韧性。

清晰地记得有一个“魔术实验”,我被里面有趣的魔术场景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尝试起来,一次次,可就是做不到像书上描述的那样。不知什么时候我睡着了,睡梦中我想起了那个失败的科学实验,“噌”的一下,我又一骨碌爬起来再次尝试。夜深了,虫儿也不叫了,只有月亮爬得老高。突然,我成功了,原来像灌了铅的眼皮再也不下沉了,我睡意全无,越做越兴奋,哈哈,科学实验真有趣,我爱上了科学。

阅读《小学生时代》给我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它陪伴着我的小学时光,增加了我的知识面,开阔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我想,如果《小学生时代》会说话,那此刻我和它一定是最好的朋友。

天空中的微云渐渐散去,皎洁的月光亲吻着大地。是呀,《小学生时代》已陪我度过了整整五年,它像一颗明亮的星星,在我心中永远熠熠生辉,又像一位满含深情的引路人,让我的心灵任意释放,在书香中尽情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