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此时此刻,中秋佳节,天各一方的人们都在思念家乡,思念亲人:睹明月,忆故地,听欢声,心声叹。片片大地,徘徊思念……

黄澄澄的月亮挂在天空,照耀着大地,月光,是一盏明亮的“灯”;月光,是一次亲情的呼唤;月光,是一回独自一人的考验……

天边依旧云卷云舒,形态万千:有的蜷缩在一起,有的大大方方迎接节日来临,还有的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黑深深的天空把白云染成黑色了。

今天,晴朗的夜空下,不时有点点繁星在耀眼。乡间的小路朴实而又不失华丽,清新的空气更加贴近大自然,花香的芬芳不比香水逊色,耳畔的声声鸟啼使人立刻耳目一新,神清气爽。

星空下,由月色点缀的庭院更是锦上添花。一棵高大魁梧的大树甩着十几双绿手掌。“刷刷,刷刷刷”奏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正中间,石桌隐隐地坐落着,边缘上摆放着几张靠椅,有大树的保护用处可大哩!冬暖夏凉,记得儿时,我依偎在奶奶身旁,看着天边的圆月;玉兔是否还呆在月宫,嫦娥下凡了吗?懵懂的我稚气未脱。中秋团圆时,一家人合家欢乐,有说有笑,吃着各种形状、各种口味的月饼,品尝着的桌上的美味佳肴,丰富的大餐和美好的月色融合在一起,真是另有一番享受!

风轻轻吹过,风拂杨柳,是一种无尽的声音,树叶微微落下,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中秋佳节,满怀着高兴的心情,仰望明月,心里的那份思念和寄托,都融进这美妙的月色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