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情谊,将我们牢牢牵住,一场毕业典礼,让我们天各一方,许久不见你的笑,许多未听到你的声音,许久不见阳光下你的身影,现在你可安好?

那些日子里,陪伴着我,教育着我的,除了您还有粉笔。

它一直在黑板上忙碌着,忙碌着,犹如一位美丽的舞者,在台上翩翩起舞,演绎着不一样的美。它用它那华丽的舞步告诉我们知识的真谛。

一根粉笔有多长呢?十厘米?或许就是十厘米吧,但它却做出了不止十厘米的板报,写出了不止十厘米的的数学公式,它超越了自我,它奉献了自我。

那洁白如雪的粉笔屑人老师手上飘飘洒洒地落下,落在肩上,又落到地上,化为尘土,在日复一日的平淡中,被人遗忘。

它的生命是多么短暂,或许只有一节课的时间,一节课,我们一节课的知识,是靠粉笔的生命换来的。

还记得,上课时,老师总喜欢用粉笔点黑板,发出“哒”的清脆声响,那时,年幼的我们并不明白老师的深义,直到后来,才明白,老师是提醒我们上课听讲。时隔几日,我重回原来班级,发现黑板上有大小不一的坑,许多快要被遗忘的回忆涌上心头,如今,那位老师已不再是我熟悉的她了,或许,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清晨,我早早地来到学校,朴实无华的粉笔在阳光的沐浴下泛着微光,它驱散了我们心中的迷茫,中午,它闪烁着强光,显得那么引人注目在一排排整齐的粉笔间,有些很短,它们安静地被摆在讲台上,仿佛在安静地等待生命的最后一刻。下午,同学们已离开教室,在夕阳的照映下,熠熠生辉。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粉笔,就如春蚕与蜡烛,一直奉献自己,直到生命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