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太阳,五光十色,分外耀眼,而爱则是架在蓝色天空下的那一抹彩虹,光彩夺目。太阳由于彩虹的映衬,更显生机,而生命则因爱而更加精彩。

华益慰,一位感动了全中国的平凡医生,以清廉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做人准则的普通医生。他是一位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的人,经常为百姓谋福,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能坚持自己的人格操守。她,华益慰的妻子平淡得这样评价道:他只不过尽到了一个医生的义务罢了。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只因为爱,因为对社会的爱,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更由于他对自己本职工作的热爱。爱的内涵被华益慰用他的一生书写得淋漓尽致,墨香飘撒在每一个他服务过的人的身边。爱如甘泉注入华益慰生命的长河之中,他的生命因爱而更有价值,更有意义。他的行为告诉现在也启迪未来:生命因爱更精彩。

人类的爱是伟大的,而植物、动物的爱也不逊色,大自然也是爱的天空。当阳光烂漫之时,太阳把自己的爱洒遍大地,植物便享受到了来自太阳,如母爱般无私温暖的爱。出于爱,他们把体内的氧放出,让他们自由飞翔,也将二氧化碳小心的保护,把爱的渴望传递给他们,同时净化他们的心灵。大自然多么奇妙呀!太阳有爱,服务于大家,他的生命因此而无可替代,植物感受被爱的幸福而生机勃勃,氧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美妙的舞步下优雅地写了一个大字:爱。而二氧化碳接受了心灵的洗礼,纯洁的爱遍布全身。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散布爱的同时,自己身上也香味浓浓,两者的生命仿佛立即充满了色彩,总之,生命因爱而更加精彩。

如果说生命想是一副没有上色的油画,而那关爱就像是颜料,让生命变得五彩缤纷吧,生命中不能没有关爱。

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珍爱生命记得泰戈尔有这么一句名言:“我的存在,对我是一个永久的神奇。”是啊,生命是宝贵的,它对于我们每个人的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它神奇,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的光彩。在这个世界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的,就是生命!珍爱生命,我学会感受生活中的阳光。我们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正如毛泽东所说:“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只要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生活,就能时时发现生活的美丽,感受生命的快乐!珍爱生命,我学会勇于承挫。我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融化,拿在手上怕掉落,很少经历生活的磨练和挫折。怀着正确的态度对待困难,对感受生命的快乐有更积极的意义。珍爱生命,我学会倾诉。生活中难免有烦心的事。例如成绩退步,爸爸的责骂,妈妈的唠叨。怀着郁闷的心情向老师倾诉,是珍爱生命的一个重要表现。珍爱生命,我用心体会班队会的生命教育。什么是生命?为什么它来之不易?什么是死?死对自己,对周围的人意味着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我认真听取班队会上老师的讲解,用心体会。在内心深处真正认识生命,了解生命的跃动,了解生命的挑战,了解生命的独特,伟大和神圣。从而学会善待自己的生命,善待他人的生命。珍爱生命,我学会积极地参加有益的课外活动。泉州晚报定期开展生命教育的集体活动,我都会利用周末宝贵的休息时间去学习,阅读有关生命和知识的刊物,儿童文学,名人事例,警句等,在阅读,收集,学习和不断感悟中,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无形中得到认识和升华。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加灿烂,让我们做珍爱生命的人,为珍爱生命的人齐声喝彩。南安市霞美中心小学(362302)四年一班曾宇杰指导老师:陈哪云

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就是在屈指可数的有限时间里不断开拓,尽情地去创造。有一位哲学家曾说过:“人类的天性就是不断地创造和开拓,就像春蚕不得不吐丝,小鸟不得不清唱枝头一样。”有了创造,才会有物质的新积累,幸福的新资源;有了创造,爱情的基石才会更牢固,家庭的港湾才会更温暖。正如杏林子说的:“虽然肉体的生命短暂,生老病死也往往令人无法捉摸,但是,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使我们获得更为充实,更为光彩有力,却在于我们自己的掌握。” 创造是生命的源泉,创造让我们的生命散发出璀璨光芒!

珍爱生命,就是要快乐。在忧愁中度日,人会日渐衰老,生命就不会有意义。凡事要看到好的一面,西塞罗说过:“应该笑着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也正像我的座右铭一样:“快乐,就是生活的基石。”生活,就是要充满阳光!

珍爱生命,就该珍爱家庭。家庭是孕育我们生命的摇篮,那里有创造了我们生命奇迹、哺育了我们健康成长的父母亲……那里的一切都是我们珍爱的对象。

珍爱生命,也应该珍爱宝贵的友情。如果说创造是生命的源泉,家庭是生命的港湾,那么友情则是生命的动力。拥有了友情,我们的快乐便有人共享;拥有了友情,我们的忧愁便有人分担;拥有了友情,你再受了委屈时,他们是你的倾诉对象;在你快乐时,他们是你的忠实的听众……没有友情,我们的创造天性就会缺乏动力;没有友情,我们渴望沟通的心灵就会干涸;没有友情,我们健康的生命就会留有缺憾……

珍爱生命,就是在有限的生命中发挥出无限的价值;珍爱生命,就是每天都拥有一个快乐的心情,一个美好的心态; 珍爱生命,就是珍爱我们的家庭,让疲惫的心灵在爱的港湾里得以休息;珍爱生命,就是珍爱属于自己的那份永远的友情;珍爱生命,就是……

珍爱生命

你以为生命只是女娲撒在大地上的泥点子吗?

——题记

怎么会不快乐呢?我常常想。这个无边无际、灿烂到极致的世界里,为什么会有我的存在?为什么自己又与别人不同呢?想着想着,曾经小小的自卑感立刻被生命的精彩揽入怀里轻松地睡着了。

生命是什么?明明是你,是我,是周围的无数,却没有谁能够诠释。只能说生命是一种幸运。这原本死寂的宇宙,不知何时,或许仅是由于巧合才出现了生命。生命不只是物质,因为它不像石头那样永恒不动。生命是自主的,甚至能够思考。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鲜艳、美丽的了。你看那婀娜多姿的花,那青翠欲滴的叶,那翻飞在万紫千红间的蝶......生命绽放的华彩足以让原本黯然的大地苏醒。没有什么比生命更悦耳的了。不管雷声与风声多么震耳欲聋,都比不上幸福的鸟啼,比不上那高猿长啸,比不上生命用自己的气息对着宇宙的每一声呼唤或是呢喃。生命有着统一的节奏为自己的舞蹈打拍子,那便是心跳。只有生命才会有动人的心跳声,才会有一次又一次的伸张与收缩。没有什么比生命更跃动的了。你看雄鹰在勇敢地搏击长空,你看羚羊在山涧中跳跃,你看猴子在树枝上摇摆,你看鲨鱼在深蓝色的海水中急速游动,你看最原始的人在泥泞的路上踩出一个接一个的脚印......

生命的方向是无限的。只要有生命的脚,生命的翅膀,生命的尾巴,就会有无数的路途延伸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再黑暗的地方,再炽热的环境,生命愿意传播自己到每个地方。没有生命的水才会一直向下堕落,生命的血液却沿着柔软的血管壁兴奋而勇敢地攀爬、转弯,让鲜活一刻也不停止,让氧气一刻也不离开。生命打破了无数个不可能。它永不消失,因为生命能够繁衍生命。于是把这种享受活着的幸福传递给了下一代。生命的存在,让古老天空中古老的星星为自己单调的光芒而羞愧。

然而生命又是不同的。永远没有两朵一模一样的鲜花,永远没有两条一模一样的鱼,永远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哪怕一颗痣,一道疤,笑起时嘴角的一条弧线,都是你所特有的。能够以一个人的方式存在,是生命的最高级的体现。能看,能听,能说,能走,能够体会喜怒哀乐,甚至能流泪和歌唱,能创造......这便是生命的快乐。人的生命是物质和灵魂的最完美结合。人的生命是对世间各种美好的演绎。于是其他的一切就都那么不重要了。无所谓太多的金钱与野心。为自己能够睁着眼睛欣赏这个美丽的世界而快乐吧!为世界上所有的纯洁而美好的生命而鼓掌吧!生命纵然美丽,但是痛苦却依然存在。为什么生命经历无数灾难依旧生生不息?因为早在最初时刻,生命的定义里就未曾书写“放弃”二字。哪怕是种子,也终会穿破岩石生出枝芽来,哪怕是鱼,也终会在汹涌的浪花中畅快地呼吸。当一个人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一定要相信生命最初最强大的力量。把这自古而来的求生与战胜挫折的能量从心灵深处唤醒。

因此,珍爱生命吧!一个人身体中的血管连在一起,长度大约有15万公里,差不多能绕地球赤道4圈,那么你有什么资格无缘无故承认自己渺小?珍爱生命吧!让每一次真实而冲动的呼吸都能拥抱到更清新的氧气,让每一个动作都展现生命最美最可爱的姿态。珍爱生命吧!让自己回归到最真实的自我,与自然的一切生命保持联系,让彼此的生命有个伴儿。珍爱生命吧!所谓的令生命惧怕的死亡早已被埋葬!

我深深地呼吸,根本无法阻挠生命的欲望。

——后记

珍爱生命

好久以前,女娲创造了生命,从此生命就诞生了.

我是女娲的产物,我爱我的生命,我同样珍爱其他生命.

那天,我在一个角落发现了一张蜘蛛网,蜘蛛网上有只拼死挣扎的苍蝇,那只

不起眼的小生命拼命想摆脱蜘蛛网的束缚,但它似乎不能够.它加足了马力.使出

全身的力气扇动翅膀,它用尽力气,但仍然死在了蜘蛛网上.这是自然界的原则,我

没有去干涉它,但我知道苍蝇它死也安心了,它尽力了.

蜘蛛网是地府,苍蝇却是天使,天使将生命赐予了地府.它不是不爱生命,而是

在奉献生命,它无私,无悔.它死去了,它用尽了力气死去,它做到了,在生命最后一

刻,也不放弃.

生命如此单薄,我却如此不珍惜.生命诚可贵,一只苍蝇珍惜它,我们,比它高

级几百倍的人类,为什么不屈好好利用呢?自杀,自残~~~~

呵呵,可笑的举动,死后;惋惜,悲伤.人们就不能醒醒,珍爱生命,感谢上帝.

不知道女娲身处何处?

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什么又有很多人不珍爱生命?是因为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吗?生命和生活是紧密相关的,没有生命就没有生活,没有生命就没有快乐,想要成功就必须珍爱生命。

生命可以给人很多东西。但要看自己的意识如何,自己对生命的态度如何,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不能消灭我们对生命的意识与态度。只要我们在有限生命里不断地努力、拼搏。就无须诅咒自己的生命,成功与失败只是一念之差。失败了我们可以从头再来。成功也无须骄傲,成功代表我们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收获,失败了也无须气馁,失败至少给了我们经验。失败了,但经过努力终有一天会成功的。

有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叫黄美廉的女子,从小就患上了先天性脑麻痹症。这种病的症状十分惊人,因为肢体失去平衡感,手足会时常乱动,口里也会经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词语,模样十分怪异。医生根据她的情况,判定她活不过6岁。在常人看来,她已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与正常的生活条件,更别谈什么前途与幸福。但她却坚强地活了下来,而且靠顽强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她靠手中的画笔,还有很好的听力,抒发着自己的情感。在一次讲演会上,一位学生贸然地这样提问:“黄博士,你从小就长成这个样子,请问你怎么看你自己?你有过怨恨吗?”在场的人都暗暗责怪这个学生的不敬,但黄美廉却没有半点不高兴,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么几行字:

一、我好可爱;

二、我的腿很长很美;

三、爸爸妈妈那么爱我;

四、我会画画,我会写稿;

五、我有一只可爱的猫;……

最后,她以一句话作结论: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只要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就可以得到我们所想要的东西。只要我们不荒废自己的生命,这样的生命对我们来说就是有意义的。这样的生命也是长久的。

我们在有限的生活里,我们有很多的不如意,但这也算我们在生命里的一点挫折吧,挫折只会教导我们,不会让我们在朦胧的生命里迷失方向。我们要从乐观的角度上去看每一个问题。挫折与痛苦只会引导我们走向光明之路。岁月在轮回,人生在飘逝,让我们驾一叶扁舟于江渚之上,寻觅所谓的幸福。茫茫人生路,从未忘记幸福的存在,就让生命带给我们幸福吧!

请珍爱生命,关注美好未来。

珍爱生命

是生命,给了我们自由发展的空间;是生命,给了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是生命,给了我们数也数不清的爱。生命,给了我们太多感动、太多惊喜、太多欢笑……世界因生命而精彩,地球也因生命而生机勃勃。珍爱生命的人,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受到多大的挫折,都不会放弃生命。

也许生命是一张白纸,认真绘画才会有意义。在生活中,有时侯人需要获得的仅仅是一丝温暖,人需要付出的也只是一缕温暖,让我们怀着虔诚的心仰望用生命画出的温暖!

现在,也许一个细小的动作能帮助一个人,也许是一个弯腰的动作;也许是几步路的距离;也许是一句鼓励的话语……

大家都知道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中,有多少生命丧生,有多少人妻离子散,但我们世界各地的亲情却包围着他们。这让我们知道了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样不堪一击,生命开出的花朵又是多么美丽!

在动物与人类的世界里,弱肉强食是必不可少的,但不必要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的。天灾虽然不能完全避免,但可以先做准备。战争是可以没有的,在以前,有多少家庭在战争中破灭,又有多少人的生命之花在那一刻凋谢。

生命只有一次,有多少人已经吸取过血的教训,不要让自己成为下一个实验品,不要成为下一幕悲剧的主角。

朋友们请珍爱自己的有限的生命吧!

珍爱生命

珍爱一个红色的生命

就是珍爱一颗红色的心

红色的心是热情的心

热情的心在灾难时会伸出它的双手

热情的心在困难时会去帮助别人

珍爱生命

珍爱一个蓝色的生命

就是珍爱一颗蓝色的心

蓝色的心是宽容的心

宽容的心在别人做错事时会给予宽恕

宽容的心在别人出卖自己后会得到原谅

珍爱生命

珍爱一个绿色的生命

就是珍爱一颗绿色的心

绿色的心是洁净的心

洁净的心在社会上会遵守原则

洁净的心会保护地球的自然环境

世人们

我想对你们说

生命没有彩排

只有一次精彩

欢笑还是悲哀

靠你自己主宰

请你们珍爱自己的生命

因为生命仅有一次

失去

就不再来

珍爱生命

生命,它珍贵.没有任何东西能与之相比.它对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第二次了.所以,我们必须抓住机会,来好好珍惜和爱护它! 生命无处不在,无所不有.生命又是何其珍贵!有了生命,才有了竞争和拼搏;有了生命,才会有理想与希望;有了生命,才会有快乐与悲伤;有了生命,才会有对于生命的珍爱.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故事,是讲述了在一个早晨,一个伐木工人照常去森林里伐木.他用电锯将一棵粗大的松树锯倒时,树干反中弹,重重地压在他的右腿上.剧烈的疼痛使他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此时,他知道,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保持清醒.他试图把腿抽出来,可办不到.于是,他拿起手边的斧子狠命的朝树砍去,砍了三四下后,斧柄断了.他又拿起电锯开始锯树.但是,他很快发现,倒下的松树呈45度角,巨大的压力随时会把电锯条卡住,如果电锯出了故障,这里又人迹罕至,别无他路.他很了狠心,拿起电锯,对准自己的右腿.自行截肢......伐木工人把腿简单地包扎了一下,决定爬回去.一路上,他忍着剧痛,一寸一寸的爬,一次次的昏迷过去,又一次次的苏醒过来,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活着回去!看了这个故事以后,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其实,每个人就只有一次生命,如果不好好珍惜就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了.我们就应该像故事中的那个伐木工人一样,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要勇敢的活着,要珍爱生命.就像伐木工人一样,在遇到巨大打击之后,仍然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活着回去! 许多人活着就去干一些自己想干的事,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而健康,幸福地活着.而有些人呢 碰到不顺心的事就想自杀.一些学生因为没有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就去跳楼.有一个孩子非常喜欢一个歌星,便对家长说要买他的CD,可家长不同意,一气之下便跳楼自杀了.其实人的一生中,总会经历一些挫折与困难.如果每个人一碰到挫折,就自寻短见,那么这世界岂不是天天有人自杀.碰到了困难,就应该去面对,而不是用自杀的方法去解决.你也应该想想,你的未来前途无量,是非常美好的,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年轻生命是不是对自己来说太可惜了呢!就算不为自己设想,也应该为你的家人想一想,他们含辛茹苦的把你养大成人,而你却轻易的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又怎么会不伤心,不难过呢!人的生命很短暂,应该好好珍惜它,利用它! 人的生命很短暂,人世间没有比自己的生命更珍贵的东西了.我们拥有着灿烂的未来,谁愿意让自己的生命过早的画上一个不完美的句号 又有谁不希望自己能茁壮成长呢 让我们珍爱生命,使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充满了阳光,人世间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是用钱买不来的,千万要珍惜这宝贵的生命!请珍爱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