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爱是世间最无私的爱,这种爱叫母爱。“妈妈,您辛苦了,”这是我此刻最想对您说的话。

那天是星期四,中午放学,我刚到外婆家,我突然想起来,我的球没有拿。想着等你下班了叫你去拿一下就可以了。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天气十分炎热,毒辣的太阳似乎要把照着地上的事物通通化成水蒸汽。这时您来了,那头上晶莹的汗水,一双疲惫的眼睛,有气无力地说道:“今天真热呀,我上午上了三节课,下午还有两节课,中午要好好睡觉。”我刚到嘴边的想说的话,却又不敢和你说出口。可以下午有篮球课,没有篮球老师肯定是要骂的。我艰难的开了口,怯怯地问道:“妈妈,你中午能回家帮我拿球吗?”“那么急吗,为什么早不做好准备,每次做事都没有计划安排,你什么时候能长大懂事呢……“听到您在一旁喋喋不休,我彻底打消了去拿篮球的念头。可是到了一点二十的你手机闹铃响了起来。您从床上爬起来催促道:”宝仔,快起来,走,去拿篮球。“我有些喜出望外,心里才明白原来您一直都把我放在了心上。刚刚对您的抱怨也烟消云散了。

可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你能听听我的内心的一些小意见。每到周末,我就被繁重的补习班压的喘不过气来。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在补习。有一次我同学叫我去二中打篮球,可是我因有补习班要上课,没有去成。有时我真羡慕那些同学,可以每天无忧无虑的玩着。但是你肯定会说那些人有什么用。就算他们现在在班上学习还可以,但你看看。你南昌的同学哪一个不是周末安排的满满的,哪一个不是成绩比你好。对此我也只好沉默了。

高尔基曾说,世界上一切光荣和骄傲来自于母亲。我认为母亲犹如水一样,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滋养着我。对于您的用心,我向您道一声:“您辛苦了。”也想对您说:“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