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发生在一年冬天。一位顾客慢吞吞地走进了一家裁缝店,里面的裁缝一见到他,一下子站起来,不等顾客开口就说:“请问这位顾客,您要什么时候做衣服?或是做什么衣服?您准备要什么时候取衣服?一个小时?五个小时?一天?一个月?春天?夏天?秋天?还是冬天?”

顾客说:“我冬天来取吧!”

“不过”,顾客补充道,“我指的是后年冬天!

裁缝说:“那可不行,真是太遥远啦!要知道我和别的裁缝不一样,我是个性子最急最急的裁缝!”

顾客说:“我和你正好相反,我是个性子最慢最慢的顾客!”

“这样哦”,裁缝说,“那你还是去找别的裁缝吧”!

顾客说:“不急不急!我看呀,我一走,你肯定就会开始工作了,不是吗?”

“那当然,我可不会工作完后再等那么久!”

顾客说:“那么,如果做好了衣服,可顾客却不来取,你不是还要等吗?再说您跑到别人家,别人也不拿,那就不好说了吧?!”

裁缝挠挠头,觉得顾客说的有道理。于是,帮这位慢性子顾客做一件衣服,这件事儿就这么说定了。

谁知,第二天,裁缝来到顾客家,说:“等到后年冬天,时间实在太漫长了,要不改成夹袄,后年秋天取吧?”

“好!只要把棉花弄掉,不就ok了嘛?!”顾客心里这么想着。

可第三天,裁缝又跑来了,说:“要不然改成短袖衬衫吧?后年秋天还是太长了,明年夏天取吧?”

“好啊!咔嚓咔嚓两剪子,好办的很!”

又过了一天,当裁缝又来时,顾客问:“”是不是要改成春装啊?

“是的!等到明年夏天,还是太长,等到明年春天吧?”

顾客说:“那可不行!绝对不能再改啦!”

“为什么?”

“因为接上去的袖子多难看呀!您不是说又快又好嘛?再说,我还要去旅游呢!”

“什么?”裁缝听到这话,禁不住瞪大了眼睛!

“您可别忘了,”顾客拍拍他的头,“我可是个慢性子顾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