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是冬天的使者,也是白色的象征。

清晨,我打开窗户,只见天空灰蒙蒙的空气很沉闷,让人喘不过气来,路上的行人快步走了起来。我心想:唉,今天又要下雨了。很快我这个迷惑就有答案了,只见天空上的乌云像破了一个大洞一样,从空中落下来许多“白色小精灵”。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下雪了。

那些“白色小精灵”对这个新奇的世界充满了好奇,纷纷的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我伸出手,“白色小精灵”落在我的手上,冰冰的、轻轻的。我张开嘴尝一口,没有一丝味道,反而给人一种刺骨的寒意。渐渐的那些白色小精灵似乎已经落完了,飘下来的是小雪花了。雪越下越大,路上的行人,变成白头发白胡子的圣诞老人了;大地,也穿了一件崭新的棉袄;房子也盖上了一层棉被。

突然我发现了一群小孩正在大雪中玩的不亦乐乎。他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大雪中奔跑。有一个小孩似乎感到雪人怕冷,竟把自己的帽子和围巾给雪人戴上。还有几个调皮的小孩干脆趴在地上打滚儿,把自己变成名副其实的雪人。

渐渐的雪停了,整个世界都被雪妆点的银装素裹。向远处看去,阳光照在雪上,迸发出夺目的亮光,让人睁不开眼睛。

慢慢的,雪融化了。要不是地上的残雪和密密麻麻的脚印,谁都想不到这里曾经下了一场大雪。虽然这雪不能朝夕相伴,却可以让人看一眼就满足。我爱这雪,让人忘不了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