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夏天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但是“秋老虎”的脾气还是让雪糕持续热销了一段时间。每当看到站在冰柜前挑选雪糕的小朋友们,我都会想起我的一件“小秘密”。

大约是在我三四岁的时候,有一个夏天,我和爸爸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许多同学都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雪糕,便问爸爸:“爸爸,他们吃的是什么呀?”“他们吃的是辣椒。还记得你上次吃辣椒的样子吗?所以千万不能吃呀啊!”爸爸一边说,一边伸出舌头,做着恐怖的样子。

是啊,上次我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我看到妈妈放到洗碗池里的几个辣椒。好漂亮啊!红的像玛瑙,绿得像翡翠,就忍不住吃了一个。虽然马上就吐了出来,但还是满脸通红,舌头发麻,说不出话来。

到了七八岁的时候,大姑带我去上街买东西。那天,天气很热,街上几乎没有人,唯有冷饮店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看见许多人都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雪糕,我感到十分奇怪:“为什么我吃不到‘辣椒’的好味道呢?”“哈哈哈……那不是‘辣椒’,是雪糕!”“那我就给你买一根尝尝吧!”说完,大姑去买了一根雪糕。

雪糕买回来了,我心里想到:这次的“辣椒”和上次的不太一样。乳白色的长方形的雪糕,在炎热的夏天还冒着冷气,袅袅的冷气刺激着我的味蕾,在大姑的劝说和我的好奇心驱使下,我伸出了舌头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一种从未有过的凉爽香甜在口中漫延开来;我又尝了一口,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传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每一个角落。眨眼间,我的手里只剩下了一根长长的小木棍。把砸吧咋小嘴,肚子仿佛也在说话:再来一根怎么样?再来一根怎么样……

后来,虽然我知道爸爸是因为雪糕对孩子的肠胃功能有损伤才不让我吃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明白了一个道理:“权威”的话不一定就是正确的,有些事情,只有自己亲自做过才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