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我们个个紧张地来到教室,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今天我们语文考试。考试开始了,我们在认真答题,教室里十分宁静,只能听到笔写字沙沙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收卷了,我感到这份卷子考的不错,满怀自信地交组长,突然,一想,不好,我忘记检查了,要是有不该错的,错了怎么办,唉不管了。下午,姜老师来教室报分数,我们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心跳速加快了,有的人身子在发抖,有的人在擦手……成绩很好的吴然生挺挺腰,似乎他还是最高分。老师开始报分了,吴然生100分,徐振毅99分,董元麟89分……成昕宇;一听到我的名字,我浑身冒汗,“90分”我听到了,心想:到底错在那儿呢?试卷终于发下来了,呀!竞然一些不该错的错了,我真后悔,我不该骄傲,如果我不骄傲自满,就不会有这样的后果,哎!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做最好的自己。'

成绩公布以后

在2008年10月24日,我们的语文老师开始公布成绩,老师报道:第一名是钟琳斐,第二名是楼思冶,第三名是许琳昕......。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而且还是第二名,我喜极而泣,顿时我想到一直用心良苦教导我的母亲,是妈妈无微不至关心的结果。有一次,我被语文书上的语文书上的一道题目难住了不容分说:又要妈妈指点迷津了。妈妈说:这道题目我不会,还是去问你表姐姐吧!于是,妈妈按着电话号码去请教,可是电话里说: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儿再和您联系。之后,妈妈拼命地查找工具书,最后在电脑上终于找到了答案。

还有一次,我想买录音机听英语,可这个录音机至少就要200元。但家里没有钱,然而妈妈还是答应了我的要求,妈妈开始想办法,现在舅舅那里借了100元,妈妈就去废品店老板那里讨价还价,弄了好长时间才把录音机买了回来。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说:目前家里遇到了麻烦,经济的确有些困难,暂时将就着吧,你要好好学习哦。我回答说:我会记住的。最后我们一起走回了家。 中午放学时我迫不及待地拿着试卷跑回家,立马告诉妈妈,我靠了好成绩,让妈妈也分像我的喜悦。 浣纱小学 四7班 楼思冶

成绩公布进行时

成绩公布进行时

今天第三节课老师要公布测验成绩了!许多同学忧心忡忡,非常担心自己的成绩。现在让我们看看同学们的表现吧!

成绩公布前一个课间:

“妈呀!下节课要公布成绩了!我会是0分、1分、2分、3分、4分……?”“唠叨婆”陈健怡开了话匣。我们大叫:“喂!你好不好别烦了?”有些同学想了想,说:“对呀!下节课公布成绩,我的成绩怎样呢?这关系到我的PP呀!”某些同学开始祈祷:“老天爷,让我考好点吧!”

成绩公布前十分钟:

有些人也开始祈祷,有的还说:“完了!我完蛋了!这持肯定考砸了!”而有的确信心十足:“嘻!我肯定考第一!”班长梁晨扶了扶眼眶上的眼镜,假正经地说,“咳咳!大家安静!我们还是静静的等老师来吧!”

成绩公布前一分钟:

祈祷的人更多了!现在有两派人。一派是充满自信派,发起人是刚刚自称“考第一”的家伙;还有一派是充满自悲派,发起人是刚刚自称“完蛋了”的家伙。两派区别鲜明。

成绩公布了!

所有的人心跳加速,胆战心惊!有的索性捂住了耳朵!“梁晨,98分!XXX,85分!顾烨阳(自己),99分!全班最高分!”“揶!”我欢呼起来!有些人悲伤地叫了起来:“Oh! My god!”

成绩公布下一个课间:

有的人高兴,有的人失望……

……

看!这就是成绩公布时的情景,好玩吧?(还算好玩?)若要体验,请联系我。联系地址保密哟!

成绩公布之后

zhangyiming

张伊伊!老师叫了我的名字。我忐忑不安的走到老师面前,等待着与老师之间的谈话。

“怎么这回考得这么差!”老师便说,边用笔尖指向成绩单、指向我成绩的那一栏。我顺着老师的笔尖看去,眼光扫向成绩的一刹那,我酷似被电击了一般,愕然了。”老师觉得你是一个让我非常放心的孩子,怎么这回......“老师看我的眼神,显然有些失望。

我坐回到座位上,用力的咬了咬嘴唇,救了揪耳朵,感觉是麻木的,略带一丝疼痛。没错儿,这不是梦。同学们的眼光齐刷刷地投向我,在他们的眼中,我看到了朋友的同情,看到了朋友的疑惑,看到了笑靥如花的快意,甚至......看到了我。不知不觉中,我又想起了那成绩单上让我触目惊心的数字。

残酷的现实,我怎能接受?如晴天霹雳,又似被谁当头击了一棒。我,早已踏入中学的大门,也曾立下志愿,发奋学习。可初二年级第一次的期中考试,警......唉!要知道,我可是从来就没有考这么差过。丢人!我收拾好书包,一个人来到校园。不知为什么,空气也凝结成苍白的了,背后的书包似千斤重担班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天空那么灰暗、阴冷,没有一丝阳光。

终于,家长会的那一天到了。

那天,我早早的回了家。我几乎能想象到妈妈在家长会上的脸色是多么的不好,也可以预料到妈妈回到家后,我所要受到的待遇。为了够承受这一切,我决定出去散散心。

我无力地坐在伊河(原名:民心河,因不能出现真实的地名所以随便想了个名字)湖畔波光粼粼的湖面逼得人睁不开眼睛。无奈,我合拢双眼,静静的躺下来。难道我真的笨了?像同学说的那样?分、分、分!挤满了我的大脑。我不管回家、怕看见父母的脸,我无颜面对他们。怎么办?干脆从这跳下去算了,一了百了?要不......我的脑子乱极了。

一路微风吹过,有个软绵绵的物体被风吹到了我的肩上。咦?是什么东西?我一看,啊!一棵小草,我在这寒冷的季节顽强存在的一棵小草。我简直不敢想象他是怎样活得,正像一首诗中说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的心情犹如豁然开朗,好了许多,身上的书包感觉也变轻了。伊河湖水荡漾,就像生命,是勇往直前的。翻去着不光彩的一页,继续努力,对!

我站了起来,风儿拂动着我的头发,吹散了我的烦恼。抬头望望天,是那么蓝;阳光,是那么灿烂,我迈着轻盈的步子向家走去。

当考试成绩公布以后

当考试成绩公布以后

今天,是语文考试成绩公布的日子,我的心紧张的都要跳出来了,请看下面:

公布成绩前五秒:

考试卷子马上要发下来了,我会不会考差呢?不,不会的,前几次考试不都平平安安的过去了吗?绝对不会的。可万一我真的考差了该怎么办?那我会不会被爸爸妈妈收拾?不,不,我前几次都考的那么好,这次也绝对一样,不会考砸的,放松,放松。

公布成绩前四秒:

突然,我的心狂跳起来,有人说:“哎呀!我的妈呀!怎么才得了这么一点儿分?掺啊!回家我绝对完了!”明明声音说的是别人,我却感觉到在说我,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了,“哦!我的上帝,请您保佑我,一定要考好呀!上帝!阿门。”

公布成绩前三秒:

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万一我真的考砸了怎么办?我如果考差了,那那些考的好的同学会嘲笑我吗?不,我可是个优等生,他们不会嘲笑我的,可万一......没有万一!他们可都是我的铁哥门儿!可无论如何,我考差了就不是优等生了呀!我好像已经感觉到了别人鄙视的眼光。

公布成绩前二秒:

我似乎觉得死神在向我微笑,慢慢的,他走了过来,张着血盆大口,我分明看到他的牙齿不是牙齿,而是一颗颗被他杀死的人的人头!我怕极了,啊!他咬过来了......我猛的从幻想回到了现实,但我还是像基督信徒一样在胸前画十字架,要考好......要考好......

公布成绩前一秒:

本来周围有很多种声音:哭声、笑声、唉声叹气、捶胸顿足......可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我似乎觉得世界静了下来,我闭上双眼,安心等待着上帝的裁决,世界对我来说好像不存在了,每个人的心跳声我都听的清清楚楚,咚,咚......

公布成绩后一秒:

怎么会?我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我怎么会只考得九十分?看着那张卷子,我意识到我前几次考试的业绩都毁于一旦,变成了没用的废纸......“真是没用!”“对呀,听说这个家伙只得了九十分!”“什么?只得了九十分?”大概这些家伙就会这样说我。

公布成绩前二秒:

我痛苦的看着卷子,心如刀绞,“为什么?为什么?我明明是一个优等生,为什么会变成了一个落魄贵族?!”我在心里呐喊着,眼前的卷子变成了一个杀手,挥着大刀向我砍来,我被他追着跑,我摔倒在地,他在对我说:“你怎么只考了九十分?”

公布成绩后三秒:

这时,我又扫了卷子一眼,我叹了一口气,没时间幻想了,我得面临最严峻的问题:别人的嘲笑。想着想着,又进入了幻想:卷子上的九十分站了起来,笑嘻嘻的对我说:“哎呀!我们尊敬的优等生怎么只得了九十分?这可真是一个号外呀!”

公布成绩后四秒:

我仿佛进入了地狱的深渊,牛头马面把我抓到了判官那里,他对我说:“崔子涵,你由于只得了九十分,被判下油锅,永不超生!”说着就把我扔进了油锅,等我煮熟以后把我切成一块一块,用我塞了他们的牙缝,抹了抹嘴,还说:“最近的伙食真不错啊!”

公布成绩后五秒:

“崔子涵,你怎么了?是不是考砸了?”我被黎睿从幻想拉到了现实。我闭上了我的眼睛等待着冷嘲热讽......“没什么,下一次还可以再考嘛!”没有嘲笑,没有讽刺,朋友还是我的朋友,我感受着集体的温暖,慢慢的离开了座位......

成绩公布之后

今天周老师就要公布成绩了我心里既紧张又高兴,紧张的是我怕我考的不好;高兴的是爸爸答应我考好了带我去玩。老师开始公布成绩了 ,李源98分、赵宇翔95分周老师读完后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 ,因为我只考了87分,心想:唉!今天晚上又要乌云密布了。没办法,要是能再回到考试那天的话就好了,我一定要细心、仔细地做题。我心里很惭愧,可是又能有什么办法呢?回到家我对爸爸妈妈说了这次考试的分数。爸爸听了严肃地说:“下次千万别这样了,不然老师会对你很失望的。”妈妈脸上立刻晴转多云凶凶地对我说:“本来你能考95分以上的,但你却不细心、粗心、不用心才87分,你知不知道周老师已经对你失望。你要更加努力才行,知道吗?” 听了爸爸妈妈为我分析的结果。我觉得这次考试考的不好不理想,没有达到我的真实水平。我下定决心要改正粗心的毛 病。再也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了。粗心是学习路上的拦路虎,粗心更是自己的天敌。我以后要专心听讲,细心做题,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好成绩才会光临努力、刻苦、认真的人 今天周老师就要公布成绩了我心里既紧张又高兴,紧张的是我怕我考的不好高兴的是爸爸答应我考好了带我去玩。 老师开始公布成绩了 ,李源98分、赵宇翔95分周老师读完后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 ,因为我只考了87分,心想:唉!今天晚上又要乌云密布了。没办法,要是能再回到考试那天的话就好了,我一定要细心、仔细地做题。我心里很惭愧,可是又能有什么办法呢?回到家我对爸爸妈妈说了这次考试的分数。爸爸听了严肃地说:“下次千万别这样了,不然老师会对你很失望的。”妈妈脸上立刻晴转多云凶凶地对我说:“本来你能考95分以上的,但你却不细心、粗心、不用心才87分,你知不知道周老师已经对你失望。你要更加努力才行,知道吗?” 听了爸爸妈妈为我分析的结果。我觉得这次考试考的不好不理想,没有达到我的真实水平。我下定决心要改正粗心的毛病。再也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了。粗心是学习路上的拦路虎,粗心更是自己的天敌。我以后要专心听讲,细心做题,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好成绩才会光临努力、刻苦、认真的人。

成绩公布以后

奥试成绩公布了,只见老师把它贴在黑板上。同学们一拥而上,把那儿围了个水泄不通,简直是里三层外三层。我的心里呀,那简直就是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该不该去看呢?我铁下心来,还是硬着头皮挤了进去,慌忙地扫视名次,丁一:75分。唉,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可同时带来的也有无穷的失落。满分140,最高分120,能不感到丧气吗?我从人堆中挤出来,避开各个同学们的议论圈,步子沉重地回到了座位上。

看着那些名列前茅、神采飞扬的同学们,又嘲弄地看了看自己,挤出一丝似笑非笑的表情。鼻子一酸,眼前一片浓雾,不争气的眼泪差点落了下来。赶紧环顾一下四周,还好,没人发现。

望了望表,12点10分了,我呆板地站了起来,机械地收拾好铅笔袋和笔记本,挑了条远道,低着头急匆匆地走过。王佳晖,我惊奇地发现我前面还有一个人。我喊道:“老王!”想挤出一丝笑容,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可不知怎么只咧了咧嘴,他呢,也是满脸苦笑,眼睛有点红。

我费力地张开嘴:“老王,我考了75分,你也不怎么好吧?看起来。”这样说,又有点后悔,太伤他自尊心了吧。

他把头转了过去,“嗯”

我叹了口气:“同是天涯沦落人。”他咬了咬嘴唇:“相逢何必曾相识。”

他看着篮球场上飞舞的身影,又说:“今天可背了呢!”

“谁说不是,咱俩考得这么差,戴老师肯定又会送我们一张IP卡了。”

“没关系,不就是奥数考试嘛,怕什么!”

我们俩都笑了,皮笑肉不笑,还夹杂着一丝伤感。大家心里都明白,自己有多么在意这次考试。本来想找好友安抚一下心里的忧虑,反而是借酒消愁愁更愁了,不禁又苦笑了一下。他看了看我,没说什么,却也清楚得很。看着旁边那几位神采奕奕的帅哥,突然感到,虽离几米,但若千里之遥。

不知不觉已到了奥数教室门口,又要进那黑暗阴冷的教室里了,想着老师和同学的眼神,妈妈那期盼的目光,怎么面对呢?同桌张梦迪已来了,我赶紧装出一副笑嘻嘻、放荡不羁的样子,不过装着真的挺辛苦。丁一呀,你这颗“金子”是全然放不出光芒了!

侧过头再看看王佳晖,正对着窗户发愣……

成绩公布以后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跑进教室. 只见我们的班主任项老师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教室手里拿着前几天考过的试卷,同学们心想一定死定了,看老师的眼神就知道我们大概的成绩了.项老师发话了:"同学们这次的成绩都不是很好,下面我来报分数". 蒋剑77分,王晓波83分......谢骥超81分,啊我才考了81分好象一只蒙棍敲打在我的头上;如同一盆冰凉刺骨的冷水浇洒在我的身上.回到家里我一声不吭,还怕被骂.爸爸走了过来说:"超超这次考试考的这么样".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生怕被知道.我提心掉胆的回答:"老师还没说呢".一天又不知不觉的过去了.第二天我在见到爸爸我的时候,我不由自主的把成绩告诉了爸爸.爸爸没有骂我,而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下次要考好点,这次是你一时粗心才考差的,下次考试一定要细心啊". 听了爸爸的话我两颊一热,两眼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