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风光无限。春季花花草草,夏季莲花碧叶,秋季硕果累累,冬季冰霜寒梅。

宋代的朱熹说:“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是花花草草复苏的季节,温暖的阳光抚摸着着正在抽芽的小草儿,草儿呢,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桃花杏花儿纷纷争宠,开满了枝头,粉红粉红,一团一团,弄得春意儿浓浓。这一切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夏天虽骄阳似火,但莲花荷叶依旧娇艳。最美便数莲花了,粉红衣裳加上碧绿的鞋子,真是最时尚的搭配了,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风吹拂面,一池的粉红绿叶蔓延了整个夏天!正如王昌龄说的:“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

中国文人自古就有伤秋的传统。深秋萧瑟冷清,一片肃杀之气,宋玉在《秋声赋》中感叹:“悲哉,秋之为气也!”可在我的眼里,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红苹果在枝头绽放笑颜,柿子像红灯笼般张灯结彩着,枫叶鲜艳似火……丰收的喜悦怎能不令人心驰神往,为之陶醉?当你用不同的心境去品味秋天时,秋天在你眼里便有了不同的色彩。

冬天寒风呼啸,傲雪梅花坚忍不屈,粉妆玉砌。下雪赏梅是最有意境的,那轻盈的雪花飘落,万物都披上了洁白的装束。唯有红梅在一片雪白中那么醒目,那么醉人!严冬带给人巨大的考验,同时给人强烈的惊喜,正如岑参所写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那漫天飞舞的白色雪花不就是冬送的礼物吗?

大自然中的美真是无法用文字描绘,美得让人目不睱接,心旷神怡。

我爱这无限的四季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