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湖南,那儿山清水秀,而家乡的田野养育了无数人。

春天,远远望去,连绵起伏的山峰像一道翠绿的屏障,保卫着山脚高低起伏的田野。那田野是望不到边的绿海,衬托着各色鲜艳的野花,放眼望去就像一幅生动的画卷。一阵带着湿气的微风吹来,泥土和着青草的清香、浓郁的花香,直往人鼻孔里钻,心都要醉了。黄狗汪汪,蜜蜂嗡嗡,青蛙呱呱,给田里辛勤播种的人们奏起希望的交响乐。

夏天,那一畦畦秧苗绿油油的,长势喜人。人们在田野里忙着除杂草、喷洒农药、施肥,忙的不亦乐乎。一群群鸭子在水田里快活地捉虫吃。

收获的秋天到了!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凉爽的秋风刮过金黄的田野,顿时荡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一群群麻雀在稻田上空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欢叫着。大人们带着孩子,忙着收割稻谷,一串串汗水像晶莹的珍珠洒落在地里。扎起的稻草垛像一排排卫兵守卫着田野。晚上,人们在清脆悦耳的蛙鸣声中进入香甜的梦乡,睡梦中仿佛还闻到了新米饭的浓香。

冬天,雪花在天空中飞舞。田野盖着白雪做的被子,入睡了,做着来年再见春天的美梦。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田野,那是希望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