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感觉并不一定是快乐的,但第一次永远是新鲜的,就像刚出炉的面包,散发着阵阵诱人的香味。第一次也并不一定是成功的,但第一次也许是你成功的开始,经一事,长一智嘛!第一次的经历与日后的重复相比,第一次总是让人回味无穷。所以,不要轻易放过人生难得的第一次。

记得在我过生日的时候,阿姨送给我一件生日礼物——山地自行车。看到自行车,我笑得合不拢嘴,眼睛都弯成月牙了。

过了几天,我就缠着爸爸教我学自行车。一开始,我心里想:“这么简单,应该很好学吧!”我们推着自行车来到公园。我准备好后,握着车把,左脚一蹬,右脚往上一跨,可是车座太高了,我居然没上去。“这玩意儿看来没有想象中的好学啊!”我嘀咕道。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先用右脚蹬,然后左脚再往上跨,这样也许能上去。我试了一下,可是动作不太合理,还是没能上去。这时,爸爸把车扶住,我费了好大劲终于坐在了车座上。可是刚上来,我的心里又忐忑不安起来,要是碰到大石头该怎么办?我管不了那么多了,先学吧!爸爸把手压着我的手上,慢慢地扶着我走,我用脚踏着踏板,小心翼翼地感受着。过了一会儿,爸爸把手放开了,啊!我终于能自己骑自行车了,我开心极了。

我就这样悠闲地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溜达,就在这时,离我大概十米的地方,出现了一块大石头,我该怎么办呢?我心想:妈呀,这么大的石头,这回可完蛋了,指定摔得很惨,回去准会被老妈臭骂一顿。来不及多想,我已经来到了大石头前面。我自言自语道:“管他呢,撞上去吧!”只听“啪”的一声,然后一声痛哭传了出来,我张大嘴大声地哭了出来,嘴巴里估计都能放一个大苹果了。这时妈妈正好走过来,看到我这个样子就跑过来说道:“摔疼了吧!干脆别学了。”可是爸爸说:“要学就不能半途而废啊!”虽然我真的很疼,可是我还是决定听爸爸的。就这样,我又把自行车扶起来继续学。

过了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个月、两个月……,我骑自行车的技术终于越来越好了。也许还可以参加自行车比赛呢!经过了这次学习自行车,我也明白了在学习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不能半途而废,坚持下去就会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