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准备做一顿饭。

我走到冰箱旁,打开冰箱,拿出两个鸡蛋和一个番茄,关上冰箱的门。接着我来到水池边,洗了洗番茄。我又把刀拿出来,把番茄切成块,放进盘子里,端到桌子上。我一手拿着鸡蛋,一手捏着一根牙签,在鸡蛋的“头”上扎一个洞,又在鸡蛋“头”上绕一个圈,蛋清流到了碗里。可蛋黄像一个爱唱反调的小淘气包,死活不愿出来,我只好把蛋“站立”,蛋黄才被请出来。我用筷子快速地搅拌,哼起了:“爱的魔力转圈圈……”筷子与碗“哐哐”作响,像是在给我伴奏。我看蛋液颜色均匀,便开始点火。我快速地拎出油壶来,拧开瓶盖,倒油。我一下感觉手忙脚乱。开始倒蛋液,“等一下,2000度!”妈妈吃惊地叫起来,“天哪,你知道吗?这是大火。你这是番茄炒鸡蛋,还是番茄炒糊蛋呀?”这时锅里“嗞嗞”地叫了起来,我突然叫到:“妈妈呀,娘呀,救我!”说完就关掉开关。妈妈问我:“怎么了,儿子?”我说:“油太多了,溅到我的眉毛上天呐,太烫了,还疼着呢!”妈妈看了看我眉毛,说:“没事,拿张纸把油擦掉,就行了。”说着妈妈帮我拿了一张面巾纸。我又按了开关,见蛋成块,便放入番茄炒了炒。我想:烧菜不能忘了盐,听奶奶说过,有盐才有味。我正准备放半勺盐,这个时候妈妈大叫一声:“天哪,你想死我们呀!”我一本正经地说:“这盐多吗?有盐有味嘛!”妈妈无奈地说:“看你顶嘴,你待会儿就会知道这盐放得多不多了。”

就这样,番茄炒蛋终于做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呀!我飞奔到垃圾桶,吐了,咸得腌嗓子。我灵机一动,有了——加点糖。我拿起筷子把菜拌了拌,夹起一块鸡蛋,尝了尝,甜不甜,咸不咸,味道怪怪的,难以下咽,又吐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菜,虽然失败了,但我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相信,下次我一定做出美味的菜来。